我們抵達綠色博覽會是九點半,吃過東西體驗串珠DIY,廷隨即要求:我們該折回集合地點。 

廷是個守時的女孩兒,不時擔心自己會錯過集合時間然後遊覽車開走,小女孩記住的集合時間是10:50,她還預留了體驗水晶盆栽的時間,老公則把集合時間記成11:00,也覺得我們不要走太遠。明明我有寫下來是11:50;父女一搭一唱的擔心起集合時間,當父女一起質疑我時,胎胎撂狠話:啊我是有記錯過喔!翔馬上回答媽媽很可靠,老公則繼續擔心老婆平時是很少記錯,可是難得記錯一次時就會超極歡,而且堅持自己沒有錯。主辦單位思慮周密,發給我們的小單子上面也有集合時間,書面證據是支持我的。
 
我們順著通到往深處走去,當然也可以搭接駁車,雨天散散步也不錯。我們經過一處建築物,上方寫著魚河園,我約大家進去參觀,老公說要繼續走一段路,接著出現很多小展示區,跟我們隔著一道小河,明明剛剛有鋪設好的小橋,老公卻硬要走踏石過河,小孩看到漂流木展示區,這裏也有手工藝品體驗,小孩本來想作漂流木DIY手工藝品,然而翔發現老公逕自往前走,小孩擔心之下放棄體驗漂流木,我們趕上老公,老公還說風涼話:小心喔你們不要走丟了!關於這點我們了然於心,在迷失方向的天份上老公絕對拔得頭籌啦。翔對我說:爸爸真的丟掉的話,媽媽妳只好再娶一個,記得這次要娶聰明一點的!我忍住笑意拋出胎胎標準答案:沒人比你爸爸更好啦。 

路過魚河園,老公還想往前走說待會兒再進去。 



小溪旁有木座位,晴天時在這裏泡腳應該很舒適。 



踏石過河不是難事,可是剛剛明明有小石橋可以過去啊。 
 


我們繞了一圈後還是回到魚河園,室內展區乾爽些。魚游館外面的櫃台正面是水族箱,色彩很繽紛,相對於外頭陰暗的天氣,亮度更添幾分。進入展區後,首先是地面的觀賞台,介紹原生魚種與外來魚種。接著下坡道,是一個一個的水族箱,小孩看到水族箱都會很開心,我驚訝的發現怎麼水族箱照相起來會如此鮮艷,當然照相是不能用閃光燈的。路過水族箱展示後,最後一區有個大水池,裏面是鱘龍魚,我問翔要拿捲尺量他的身長嗎?翔此時不想拿出來柳。這裏還有影片放映區,越往後排的座位越高,我有幫主辦單位這個心思按個讚,只是我剛坐下就覺得好累喔,因此沒注意影片放映的內容。歇息後這裏也有 DIY活動:紙粘土/布娃娃/瓦楞紙,小孩看了之後表示不想玩。展館外面有兩處木製設施,一個是波浪板,一個是滑行裝置,我想晴天時一定大受歡迎,此時沒有人排隊,小孩先玩波浪板,翔想試試滑行設施,我很鼓勵小孩玩一玩,老公幫助小孩坐穩,翔抓緊繩索坐在球上滑行到另一端,翔向廷掛保證說很好玩,廷也想試試看,不過小女孩應該會擔心衣服太濕,因此只玩了一次,翔倒是來回玩了很多次。我覺得我們的運氣很好,玩這設施時感覺雨勢稍歇,空氣仍是潮濕的,卻沒有明顯的雨珠。

櫃台這裏就是水族箱,服務人員發現我在拍照,很配合的往後仰,想讓我只拍老公小孩,可是我是隨意路線,不會很講究鏡頭的界線。 



老公告訴小孩這裏有鰲蝦。 



紅色的螯蝦在地板看來很鮮明。 



還有魚在地面游來游去。



水族箱展示區 



近照竟然很清楚



色彩鮮豔的水族箱



再照另一個



水族箱區走起來很舒服。



進入鱘龍魚池區。


 
小孩是第一次看到這種魚。



放映區順便歇腳,坐位有高低。 

DSC03013 DSC03012

DIY區



小孩玩波浪板



翔先玩滑行。 



我鼓勵廷也玩一玩。


 
廷也玩到滑行。



考慮時間我們正式往集合地點前進,留點時間給碳息工場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i-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