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碳息工場在入園處,環境劇場的旁邊。因為環境劇場旁是我們的集合地,因此我們把碳息工場留到最後,這樣逛完工場之後也是集合的地方了。小冊介紹裏說,這裏可以欣賞用畜牧廢水養殖仙人掌與香蕉,關於這點我絲毫沒有印象,當天水太多,我們忙不迭躲雨水,沒心情欣賞畜牧廢水,整個碳息工場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太陽能,除了各種體驗之外,簡明扼要的介紹了太陽能單晶矽與多晶矽。小孩玩體驗玩得很開心,有一處是用手電筒照明後,車子會動,音樂會響,帽子電風扇會吹。可愛的森林娃娃屋也模擬太陽能的使用情形。接著我們抵達各大型的體驗區,一邊是數台腳踏車,踩動腳踏車之後,前方大型壁畫上的燈泡便會發亮。翔小孩首先騎上腳踏車,廷等了一會兒也有車,老公看了也腳癢,因此也等了一台車上去騎。他們騎車不是讓燈泡亮就好,整個騎很快很像在比賽。腳踏車對面是另一台腳踏車,踩動之後可以讓棉花糖機運作,這個體驗一開始被人群圍住,我不知道為何如此熱門,後來我從空隙中發現真相,體驗活動已經請我們等待下回了。我們開始往外移動,出門前有三星蔥餅試吃。我覺得主辦單位很窩心,也是回家後才知道這區叫作低碳飲食。 

進入碳息工場。 



小孩體驗光能轉動能。 



還有可愛的娃娃屋。 



廷與翔踩腳踏車讓前方的燈泡發亮。 



老公也等到腳踏車了。 



老公在意集合時間,率先下車呼喊小孩該離開了。



出去前還有蔥餅試吃。 



集合時間將至,我們決定再去洗手間一次。這附近有大頭貼機器,翔小孩很好奇,其實他當嬰兒時有照過,翔央求想照照看,一次是台幣五十元,不過我覺得機器的遮蔽不太完全,照出來曝光的太嚴重,翔對於馬上印出相片覺得很有趣。後來我們照了兩次,大頭貼一份給翔,一份給廷。



十一點五十分我們回到環境劇場外邊的草坪集合,天空依然下與,十幾車的人井然有序,乖乖的站在導遊牌子的後方,大家都排隊這樣就不會混亂推擠。各車點清人數後,依序帶往外邊的停車場上車,我覺得集合與移動都頗有效率。上車後導遊問:有沒有到咖啡區啊?(登愣!我錯過咖啡區);有沒看到可愛動物啊?(登愣!小孩錯過可愛動物)。回家後仔細看地圖,我們錯過的有咖啡庭園,天空廊道,可愛動物區,廷與翔倒是很豁達:下大雨可愛動物也不想出來吧。我們在綠色博覽會逛得很開心,廷回家後馬上約成龍要再去綠色博覽會玩,小孩表示還想再玩體驗活動,而且要玩很多個,最好是晴天,這樣順便可以玩水;話題都討論到想住哪家飯店,我突然發現:綠色博覽會結束日是我們造訪的隔天耶!哈,沒關係啦,台灣隨時都有好玩的活動的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i-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