五月份接連兩週,我都有陪考行程。內容不是考基測,不同當事人想考的不同活動。公司郊遊的隔天,我要陪廷參加數學比賽(廷自己想參加的),再下一週我要陪美甲師參加檢定考。
 
陪廷參加數學比賽,我的身份是家長。比賽前一日渡過精彩的公司郊遊,一日行程可以讓我寫足七篇文章,累計字數超過一萬,果然是有梗的公司郊遊啊(右手背拍擊左手掌心)!經歷充實的活動後,即使精神不濟,我還是很關心比賽當天早餐,廷九點半以前要到江翠國中考場坐定,早餐我想在板橋車站解決,我們母女八點出門,感謝成龍載我們到樹林車站。來到板橋車站地下樓,看到哈肯鋪的可麗露,結果本人是英國鬆餅,我們毫不遲疑的放回托盤。廷說早餐想吃摩斯,一大早摩斯的早餐就在排隊了。終於在喝過摩斯的咖啡後我醒了。 

我覺得當天早上相機拍出來的相片整個有氣無力,一度我很擔心相機也感冒了。 

DSC03098 DSC03100

我們九點不到抵達會場,現場人數眾多,我迅速找到廷的號碼還有教室位置,比賽時間是一個鐘頭,家長都要離開警戒區,多在一樓走廊等候,當天陰雨,溫度不算熱,可是濕氣讓人很不舒服,我觀察了一下環境,一間鎖起來的辦公室,裏面看起來很暗,不過兩側都有開窗,這是個絕佳的吹風等候位。有涼風加上野火雞,站著玩一個小時很OK。等候期間老公打電話來,他說自己也帶翔來到板橋車站,待會兒考完候我們可以會合用餐。我們重回板橋車站約十一點,跟老公會面翔馬上告狀爸爸不認識路還亂繞。我們上二樓吃聚北海道昆布鍋,一家四口點三鍋,很飽覺得很美味。 

陪考的家長


 
小孩迷上魚麵,就是魚漿妝在袋子裏,擠出來進湯鍋燙成麵條。 

DSC03106 DSC03105

甜點兩人都吃仙草。廷最近只有吃的開心時同意照相。

DSC03109 DSC03107

又過了一週,這次是週六要陪美甲師參加檢定考。美甲師看中我大隻佬的手,她要我當麻豆參加日本美甲保養考試。被稱為麻豆有點害羞,不過我也想去湊熱鬧,聽說考試費用加計教材費要五位數字才能解決,而且考試前一個月手部保養全部免費!先跟老公確認那個週末的行程,然候我就答應下來,邁向手部麻豆初體驗。
 
美甲師與我約七點在車站會合,其實我六點四十五分就到了,先吃過咖啡三明治早餐,火車轉捷運到捷運善導寺站,八點左右進入交通部綜合大樓,工作人員還沒準備好,此時智慧手機發揮功用,指示我們距離350公尺有星巴克。我們在星巴克坐著等待,美甲師心情緊張,我個人還好,看看雜誌撥撥手機,時間很快就過去了。考試前一天我們手上已經擦上鮮紅色指甲油,一路上只要認手指,就知道考生四處出沒。我突然看到樹叢下坐著一位黑壯男士,嘴角叼著煙,面無表情的讓一位女士塗著鮮紅色的指甲油,我開始覺得上帝造物真是有趣,那麼粗曠的一位男士,怎麼會有美麗的手指咧?搭電梯時我表示剛剛那位男士若坐在我們附近,我的眼光可能會一直飄過去,美甲師擔心我會笑場,因此拿出口罩要我戴著,她說這樣比較安全。現場的手麻豆還有一位學生模樣的陽光男孩,他也塗上鮮紅色的指甲油,這位弟弟感覺是被嚴厲的姊姊臨時抓來當麻豆的。
 
捷運善導寺站,我是第一次來這裡,上次聽到這站是瑪姬說去喜來登聽演講明明可以搭捷運到這裏,可是笨蛋胎胎卻從車站附近搭計程車。 



好久沒有這麼早進星巴克喝咖啡了。 

DSC03141 DSC03140

檢定開始我們照准考證號碼進場坐定,服務人員先發下號碼貼紙,麻豆規定要貼在左手手腕上,一開始評審老師會先驗過麻豆的手指,剛剛那位黑壯男士正好在我左前方,我有機會仔細看他的手,就是黑壯男士該有的手,所以這位男士應該也是被盧來參加的吧。考試開始,美甲師開始動作,時間是一個小時,我個人不會緊張,不過全場不能講話,禮儀態度不佳者也會被扣分,響鈴時間到後,美甲師要先離場,我們在原位等候,我還記得剛剛宣布過的禮儀態度不佳扣分,所以我坐的頗端正,雙手平放在桌上也不太敢動,每個麻豆的手會有三位評審老師仔細看過,整場大約兩個鐘頭都要維持相同動作,到後來其實身體很緊繃了。偶而玩玩還不錯,麻豆這條路也真是辛苦的工作,我當OL時還可以伸伸懶腰隨意走動說。
 
檢定規定的顏色,其實我個人不太習慣這麼紅。 



跟檢定的海報合照 



考完後是午餐時間了,我最近迷上關東煮,旁邊的茶杯可以自己裝湯喝,我覺得這種擺盤對食物有加分作用。 



在蘇州陪小孩參加作文比賽時,室外約在零度,要走好遠,只能找到薡茶,可是我們到的太早,很多飲料都沒有。相較之下,在台灣陪考可以吃到的食物實在是好太多了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i-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