住宿長榮鳳凰期間,鳳凰的一些小心機讓我們這次的停留有額外的趣味。 

週四我在訂房時,發現長榮鳳凰正舉辦活動:
每天1萬步∣健康像大樹,房客可享免費參加《每天1萬步》及『蘭陽好風光』各項館內外活動,並加贈(實際上是免費借用)計步器一只,在泡泡湯、走走路、流流汗中,體驗樂活生活從旅遊開始! 

我覺得一萬步對我家不是難事,而且借計步器小孩應該會開心,廷與翔對新裝備常常充滿熱情。週五現場我Check in 時,發現走萬步活動玩大的:期限為期一個月,冠軍可以得到另一晚的免費住宿!服務人員告知分為男子組/女子組/家庭組。我家開始討論策略,廷一下子說自己挑戰女子組,一下子又覺得挑戰家庭組;我覺得稍安勿躁,實際操作後看看在那一組比較有勝算吧。當時女子組的冠軍是十一萬步,男子組冠軍數目更高,而家庭組冠軍還沒貼出來。我心中默默打算應是家庭組有勝算,畢竟一家四口實力如此平均堅強的不多,我們可是徒步走上黃山的狠腳色耶。呃,當然是區區在下我拉低全家的平均實力吧。 

出發去走五峰旗瀑布前,我們一家四口借好計步器,一起別在腰間。



小孩別上計步器後非常雀躍,翔一直繞圈圈,不時檢查計步器,熱情的報告自己剛剛又多走了幾步。小孩不只關心自己的數字,還不時檢查我跟老公的數字,等待電梯跑來跑去我沒意見,不過搭電梯時我就制止小孩不要跑步柳。借好計步器之後走往停車的這一小段,小孩一直亂動的讓我頭昏。我將目光移至他處,一樓正好推出迎賓小點心,我叫小孩去玩玩看,轉動輪盤後,看珠珠落到哪一種點心,服務人員就會成一小杯給妳。翔先選到粉粿,廷選到自己決定,老公也是自己決定,我也是自己決定,後來我選了粉粿,拿到了一小杯冰涼紅豆湯加粉粿,是好吃的紅豆湯與粉粿。我們打算吃完後再上車,此時歡樂的音樂響起,長榮鳳凰吉祥物出來見客,我們覺得要給吉祥物一點鼓勵,所以我們陪她照相了。 

迎賓小點心 



翔先玩輪盤然後是廷玩輪盤。 

DSC03343 DSC03345

米苔目或粉粿,或是自己選。 



老公玩輪盤我也玩輪盤。 

DSC03347 DSC03348

我們跟吉祥物照相,吉祥物的配樂旋律簡單,小孩馬上朗朗上口,開始自己改歌詞。 



迎賓小點心很可口。



小孩對計步器的熱忱燃燒,即使坐車時候,她們也想辦法讓計步器震動以增加數字。下午我們來回五峰旗瀑布加上走錯路,也差不多一萬步而已,我開始覺得女子組的十一萬對我們來說不太可能,因為我們待會兒還要玩水泡湯啊,那段時間計步器一定要拿下來的。小孩熱情繼續燃燒,晚餐時還惦記著計步器要震動,至此我要求小孩專心吃飯。獎品當然很誘人啊,不過當下還有很多的美好要經歷。後來我們晚上玩水,小孩暫時忘記計步器這件事情,直到晚上就寢前,小孩又想繼續衝刺數字了。
 
隔天清晨我泡湯後,注意到一位阿嬤,她坐在泡湯區外面看電視,一手拿著四個計步器在搖,我整個豁然開朗:活動歸活動,獎品再誘人也不要毀了想放鬆的週末,還是好好享受目前的一天吧。當天家庭組的冠軍也貼出來了:二十七萬步,我們整個有錯愕,一家四口住宿一晚要破二十七萬步的話,應該完全不用玩水泡湯了。哈,可能人家人數眾多而且住宿不只一晚啊,雖然比賽不可能贏,不過我們是來渡假不是來比賽的。回歸週末想放鬆的初衷,多了計步器的陪伴還是多了趣味,回家後老公想乾脆也買個計步器給小孩玩吧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i-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