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址:台北市建國北路一段96號B1 

大大飲茶用餐後,雖然芋頭西米露讓我目眩神迷,我還記得下一站是袖珍博物館,這裏到建國北路有幾個路口,天氣涼爽時可以用走的,然而台灣七月正午十分炎熱,瑪姬提議搭公車,真是好主意,小孩搭上公車還有坐位,兩人十分開心。我們在建國北路路口下車,小孩擔心我們會不會轉錯路口。我告訴小孩放心,這區我超熟的,以前老娘可是天天在這裡進出的。我走到袖珍博物館這棟大樓,隔壁棟大樓的辦公室標示牌已經全然不復記憶,這十年來的人事變遷中,這區袖珍博物館還屹立不搖。 

小孩在公車上正好有坐位,我們對台灣公車的印象非常好。 



進入大樓後往左邊走向袖珍博物館,我知道這個方向是要走樓梯去地下室。 



地下室入口。 



樓梯間的牆壁。



袖珍博物館的櫃檯前方貼出票價,我跟瑪姬是大人票180元,廷與翔是小孩票100元(小學生都定義為小孩,這點讓我鬆了口氣,廷的身高急速竄高,看起來可能比一些成年女孩兒都高了),四人逛袖珍博物館門票花費180+180+100+100=560元。服務人員在我們手上蓋了章,一旁的攝影人員先幫我們四人拍照,說可以免費送鑰匙圈,我了解這一定是有額外的選項要付費,不過台灣都不會太誇張,所以我們四人讓攝影人員幫我們合影留念。
 
四人手上都蓋章了。 



售票櫃檯旁邊展示的一個作品。


 
準備進入參觀了。



入口兩側是各種主題的玻璃展示櫃,我喜歡典藏芭比櫃,翔喜歡士兵櫃,廷喜歡皇家蛋櫃。入口正中央是鎮館之寶:玫瑰莊園,正面看是棟比人高的房子,繞往後方可以看到每個房間的細節,真的很有誠意的細節,每尊娃娃神態各異,衣飾精緻,房屋擺設非常認真,小孩此時發現可以蓋印章,央求我想買護照,因此我又帶著她們繞回櫃台買護照,一本台幣20元吧,我覺得很OK,小孩穿梭各處尋找各個印章蓋齊,廷與翔陷入尋寶遊戲的狂熱中,翔一開始有點苦惱,因為他還沒有認識很多字,我告訴翔自己觀察,對應字的型體或英文字,這樣就可以順利蓋到正確的頁面了。老實說我不是太有教育小孩的抱負,因為翔一直要我幫他認頁面,這樣我無法專心的欣賞袖珍娃娃屋啊。玫瑰莊園後,有各式各樣的歐洲建築,一棟棟的袖珍屋後,還有一間間的袖珍屋,每間袖珍屋都在展示美麗的裝潢藝術,我不時看到自己的夢想空間,每個空間裡的燈光都是來真的,由彎曲的鎢絲發光,客廳中還有小電視,螢幕應該只有我的拇指指甲大,真的有畫面有聲音,客廳中的酒瓶中還裝了真的酒,那個酒瓶可能只有我的小拇指一半粗,想到裏面有那麼一小口的真酒,我真是感動到有點想掉淚啊。我們在這裡來來回回的走了好幾趟,怎麼當年我完全沒想到來這裡逛咧?她就待在我知道的地方十幾年了。
 
翔愛士兵櫃,廷愛蛋蛋櫃。 

DSC04089 DSC04092

正中央是玫瑰莊園 



從玫瑰莊園的背面可以看見莊園內部的陳設,還有小台子讓大家看清楚上面的房間。 



其中的一個房間,人偶很細緻,而且床鋪的擺設超真實。 



玫瑰莊園裡的琴房。 



一排歐洲街道商店 



這間應該是時裝店 



店裡面的每一個小配件都來真的,我若在路上看到這家店,一定會想進去逛一逛。 



小男孩的房間,小火車會動,玩具屋裡的玩具旋轉木馬會轉。 



男孩女孩認真的找尋印章 

DSC04103 DSC04099

我喜歡的屋內裝潢其一 



我喜歡的屋內裝潢其二 



我喜歡的屋內裝潢其三,不過這個有點狀況,水晶燈吊太高,我覺得日常清理維護太麻煩。 



這個風格的我也喜歡 



而且旁邊有放不少酒。 



廷與翔喜歡蛋糕櫃 



每個蛋糕都裝飾的很有誠意 



翔還喜歡這個櫃 



當然這個櫃也讓翔很是喜愛。



在正式的用餐餐廳用餐,就是這種風格,我會在心中盤算回家後要來碗泡麵。 



十四週年的新作發表。


 
袖珍博物館很有得逛,而且我們陪著小孩呈現一直繞圈的模式。


 
袖珍博物館中的精美袖珍小物自然需要細心呵護,我們一開始在櫃台購票,服務人員就特別叮嚀翔不可蹦跳。翔到裏面參觀時,我也不時提醒他不可蹦跳,事實上蹦跳的不是我們,後來進來了一大群說外語的小孩,他們大聲喧嘩加蹦蹦跳跳,我整個擔心袖珍精品會被聲波彈跳波震倒。我們出來後,逛的也是有點腳痠,當我們坐在椅子上討論出去外面喝下午茶時,翔說我要喝冰飲料,櫃檯服務人員馬上對我們宣布:底迪這裏面不可以喝飲料喔!我回應道:我們是討論要去外面喝飲料啦!可能因為翔的臉上寫著調皮,服務人員又被其他小孩嚇到,所以才一直對翔戒慎恐懼吧。我們在袖珍博物館待了兩個小時,眼睛心靈整個被精緻華美的袖珍物品餵的很飽。博物館讓我們看得很開心,一些小眉角是還好啦,反正我也回嘴了,小孩出來後覺得這裏真是好地方,希望找時間再來逛耶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i-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