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們進入平面道路,渡過路癡界大老歡歡第一關:太魯閣國家公園在蘇花公路右轉就到。然而,大老能有今日的地位,出招怎會一式便盡!路邊出現往左是七星潭的指標,老公開心提議:
「去七星潭騎腳踏車,可以從七星潭騎到鯉魚潭,兩個潭就在隔壁。」
『我覺得下午一點騎車不是好主意,況且七星潭在海邊鯉魚潭在山上,您提議的路程騎完天也黑了。』
「是嗎???可是公司上回單車旅遊資訊中,鯉魚潭明明在七星潭的旁邊。」
老爺,您注意一下比例尺好不好,照這種說法,台東也在花蓮的旁邊。我還是那句老話,只要老公方向盤沒有打左,我可以放空任由他碎碎唸。 

總歸一陣折騰後,下午兩點多抵達海洋公園,我覺得自己腦力毅力消耗不少。駛入停車場,計次停車費100元,是室內有遮蔽的停車位。踏上往售票口電扶梯,我看一下時間14:26,正好可以買星光票了。海洋公園下午兩點半後可以買星光票,票價台幣490元,14:30~18:30關園,主要表演都有,我覺得逛四個小時也很充裕了。抵達售票處,又是另一處挑戰,海洋主題的紀念品對小孩頻送秋波,小孩對這種東西向來腦坡很弱,我請老公先去買四張星光票,我跟小孩一會兒趕上。當我們抵達售票口,老公對著票價喃喃自語,看到我老公馬上發問:
「妳怎麼不叫我幫小孩買學生票?只要五百多!」
『可是我們可以買星光票只要490元。』
此時排在老公前面的一位先生也忍不住發話:對啊對啊,這時候買星光票才划算。當年成功高中數理資優班的拙夫,日常生活與數字為伍的拙夫,現場真的質疑我以上的問題,您砍砍,胎胎這飯碗是不是很難捧啊(圖示為右手背拍左手掌心一直拍到紅起來)! 

購票完畢進入園區,接下來一路仍是艱難的移動。翔看到魚池馬上想餵魚,我們勸說小孩先離開,廷看到一大排紀念品店想認真逛一逛,我們勸她先隨便走一走,小孩開始抱怨母親要她們一直走路,後來還出現長階梯,等於是一路爬到至高點,我告訴小孩好玩的在上面,大家先移動,小孩非常不高興,廷覺得海洋公園的真諦是紀念商品,可是媽媽不讓她逛的過癮,翔覺得應該要先餵魚,可是母親催促大家往前走,你們都不記得好玩的在上面嗎?看起來是不記得了。這段上升的過程也可選擇坐纜車,可是階梯就在旁邊出現了,階梯是老公的最愛啊。終於在小孩抱怨聲中我們走完階梯,現場出現一大堆遊樂設施,小孩笑逐顏開,我趁機作腦波正增強:媽媽說的是對的吧!
 
小孩老公第一個想玩的遊戲是碰碰船,在我們排隊等候時團體遊客已經廣播要集合,所以遊樂設施我們都沒等太久,等候時有遮蔽,頭頂上也有斷續噴出的水霧,雖然滿身大汗,不過我覺得還可以接受。老公至此說人話了:還好是買下午票,逛四個小時應該就累了。碰碰船兩人一組,移動時有很涼的風,我們覺得還蠻好玩的。碰碰船隔壁是海盜船,我覺得在海洋公園搭海盜船很有Fu,可是老公小孩看到海盜船的弧度,大家都沒有興致上去看海。我們接著排小型雲霄飛車,我跟廷商量想坐第一排,排隊途中我們考慮要不要跳過這一輪,直接排下一輪的首排座位。結果前方的小男孩兩人獨自占據一二排,服務人員提醒他們只能選一排一起坐喔,兩個小男孩討論之後,他們選擇第二排,我跟廷非常開心,母女坐上第一排,老公與翔選擇中間座位,一副這兩個女生怎麼了的表情。小雲霄飛車的角度很好,有一兩處感覺衝在海面上。老公陪我們玩過彈跳沙灘球後,他宣佈太轉的自己不玩了,所以瘋狂轉轉貝殼老公缺席,至此該來點和平項目,旋選木馬夠和平吧,而且這裏的旋轉木馬很符合海洋公園的主題:旋轉海豚/旋轉海馬,小孩一樣多等了一輪,順利搭到她們眼中最可愛的海豚。玩過一輪遊樂設施後大家都渴了,我們買兩瓶運動飲料,花了台幣80元,同時可以玩投投樂,中三個送T恤,中兩個拿溜溜球,當然順利拿到溜溜球,老公宣佈其實是可以三個全中,可是小孩比較喜歡溜溜球,只好勉為其難的Miss掉一個。 

抵達海洋公園電扶梯/我們第一個玩的設施是碰碰船。 

DSC04432 DSC04433

海洋公園在山坡上 



雲霄飛車要坐第一排才有趣 



旋轉貝殼轉起來比咖啡杯瘋狂很多 



海洋公園的景色很好 



我坐旋轉海馬,翔坐旋轉海豚 



老公幫廷照相,廷抱怨老公沒照到自己座騎可愛的臉。 



我找到當年(2005年年底)小孩去海洋公園的相片,也是在旋轉海洋生物這裏。
 
100_0511 100_0504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i-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