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十多年前就知道台北犁記了,當年我上班的地方就在附近。感覺是長安東路一家糕餅店,可是生意很好,遇到重要節日還要排隊,我自己也買了幾次回去吃,口味真的不錯,不過台灣糕餅太多,我離開那一區之後,多年沒有再想起。直到最近,接到聯絡請我試吃小月餅,跟聯絡人確認後我很放心,我怕吃到難吃的東西(聽到陌生試吃我會默默飄走)或是要我寫違心之論,聯絡人強調寫實話就好,那,當然我會想吃吃看啊。要誇獎一下聯絡的Mia友善窩心動作俐落,咻的一聲我就收到小月餅了。
 
收到嚴密包裝的台北犁記小月餅 



包裝紙盒很實,我沒有照出實際的色澤,紙盒本人看起來有高貴的成色,邊角堅固,摸起來質感有貴。 



裏面有四種口味各三顆小月餅,從左而右:蛋黃酥/香芋酥/棗泥松子酥/綠豆小月餅。 



月餅大小正好可以捧在掌心 

DSC05503 DSC05502

DSC05501 DSC05500

我找出老媽家合適的盤子來裝月餅 



蛋黃酥的內餡,中間的蛋黃有潤澤的外觀 



芋頭酥的內餡,芋頭是大甲檳榔心芋 



松子棗泥酥的內餡,松子很多顆。 



綠豆小月餅的內餡 



一顆小月餅我分作四份,四分之一可以一口塞,這樣吃四種口味才不會有壓力。小月餅本身很細致,下刀時要小心翼翼,不然會切不完整。 



還好我家人口眾多可以分食,這是注重身材的人的看法,我老爹我老公我兒子我弟弟直接拿了一個吃。我個人最愛的是綠豆小月餅,甜而不膩,不過翔吃的時候有意見:可是沒有吃到綠豆啊,當我想努力解釋綠豆餡沒有綠豆,小孩已經跑走了。然後翔吃過一輪,他說蛋黃酥最好吃。廷小孩一開始就鎖定蛋黃酥,另外芋頭酥也不錯。阿惠果為與瑪姬覺得芋頭酥最好吃。棗泥松子酥我個人比較不喜歡,因為棗泥味道太搶戲,我個人沒有愛棗泥,小可倒覺得這個很不錯吃。老公直接拿蛋黃酥吃,評語是好吃。我們以極快的速度清掉八顆,我力保四顆週一跟阿嬤一起吃。 

我本來猜我阿嬤會愛蛋黃酥,沒想到阿嬤為了健康因素根本不碰蛋黃,阿嬤吃過三種口味之後,她覺得芋頭酥最好吃,因為芋頭有香。我本來也排斥蛋黃酥的,可是身為試吃者有責任要吃,一吃不討厭,然後廷與翔一直一直稱讚蛋黃酥,因此我又吃了四分之一,還真的不錯耶,後來我看介紹,這是綠豆餡包鹹蛋黃,真的很搭很好吃。哈,結果我家長輩不碰蛋黃酥,我家小輩擁護蛋黃酥。 

除了蛋黃酥帶給我驚訝的好吃之外,這盒月餅的抵達也掀起我家正妹的驚訝; 
阿惠:剛剛快遞了一盒月餅給妳,外包裝寫犁記,裏面真的是犁記嗎?
瑪姬:人家犁記明明是中秋節大排長龍的名店,怎麼會需要請妳試吃?而且一次還大氣的給一盒。
小可:人家說不定是想拓展陸客客源,結果搜尋到妳以為是大陸新娘
對啊對啊,說不定她們也可以同時拓展越南新娘的客源。算了,反正聽說我的口音很不像台灣人啦。 

台北犁記自己的網站
http://www.taipeileechi.com.tw
網站內有詳細的價格與實際禮盒出貨的組合,我試吃的是小月餅,內餡相片很真實,口味也不錯,難怪是台北名店耶。 

後記:

May
 
試吃聯絡人誠心的澄清她沒有把我當成越南新娘或大陸新娘喔,犁記只是想透過不同方式增加曝光度。 

Claire(
小可)
哈哈哈哈哈    他人真好 

May

用詞是"沒有誤認

Claire(
小可)  
有也不敢承認阿    哈哈哈哈哈 

May
 
哈哈哈哈不要提醒大家這兩個老梗的連結咧 

Claire(小可)
噗噗   OK 

越南新娘的陳年老梗由此
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maywang1999/20453871  

大陸新娘的陳年老梗由此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maywang1999/21471740 

自己重新看了之後,覺得我身邊的人都超有梗。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i-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