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南濱公園是小孩今天期盼的另一處所在。關鍵字當然不是南濱或公園,天黑之後公園會有夜市,而且是傳說中遊戲比食物多的夜市。廷與翔出發前就一直問:有比宜蘭的夜市遊戲多嗎?我哪知道,我跟妳們一樣是第一次去。 

我們出發當天下午抵達民宿後,開往海洋公園的途中,就在民宿附近有一處綠意盎然的寬廣所在,樹間縫隙中老公看到單車道,過沒多久我發現這裏的標示:南濱公園。南濱公園除了晚上有夜市之外,另外也是海濱單車道的起點,老公馬上很想去運動一下,然而終究被我們勸下,想騎車等一大早或下午再說吧。我告訴小孩這裏就是我們晚上要逛的夜市所在地,小孩抱怨根本沒看到攤位,因為才下午一兩點啊,攤販應該要晚一點才上工吧。 

終於天黑了,小孩本來建議晚餐直接近去夜市吃,我覺得不妥,南濱夜市的名聲是遊戲多,北濱夜市的名聲才是食物多,萬一到現場繞來繞去不知道吃什麼,那我會餓到抓狂,況且,夏天夜裏的悶熱感,還是需要冷氣來進食吧,因此我們晚餐先在第一豬腳大王吃個八九分飽,假如到夜市還有興致再吃些小點,後來發現這是好主意。因為吃過晚餐抵達夜市時,人潮車潮很是熱鬧,老公拿不定主意要停哪裡,還好我們吃飽了,老公亂繞不會出人命。一陣迴轉之後,很幸運的停到路邊位置,當老公停妥之後,間距取太寬,另一輛小車想挪進來,當時我跟小孩已經下車了,老公想想還是將車子退後些,畢竟大家都想停車逛夜市啊。 

八點鐘我們進入南濱夜市,小孩馬上想衝進熱鬧的一區玩遊戲,可是老公想往冷清的一區散散步,老公勸說小孩前面有別的娃娃機,可是越走越冷清,後來簡直不像熱鬧的夜市,只剩天燈幽幽的飄起,前方的路更是晦暗不明,至此老公終於肯回頭,我們一頭栽入娃娃機的世界。 

進入南濱夜市 



老公帶我們走的路線很冷清 



後來甚至只有天燈冉冉升起 



還好終於棄暗投明,三人一起投入夾娃娃機的世界 



老公教導小孩,先巡視過所有的娃娃機,保持冷靜,還要設投幣上限,結果翔竟然一次夾到兩個,接下來說要設投幣上限的人一直升高上限,我一開始很興奮的要求把所有夾到的娃娃串在我的包包上,可是翔一直夾到綠色娃娃,結果我的包包好像長了樹瘤。我覺得有點對不起老闆,因此叫小孩去別處再繞繞。廷與翔有誇獎南濱夜市的夾娃娃機,爪子調的很友善很好夾。小孩接下來想玩的遊戲是打彈珠,翔咻咻咻的打完,廷確實的拿分,最後他們換的禮物是水槍,今天明明在蘇澳冷泉才買了兩支水槍,這是此行水槍第三號了,小孩強調:這次換的是大水槍,早上買的是中水槍。小孩玩彈珠的時候我去張羅飲料,有一攤賣線切水果的水果茶很好喝,廷後來又買了一杯,翔則是想喝西瓜汁,我見到路邊燒烤攤,老公叨唸燒烤一整天了,人家真的出現他面前時,老公卻又不想吃了。逛到這裡時我宣布自己累了,我要回去民宿休息。 

呼,出發的第一天小孩就覺得收穫很豐富了。小孩的收穫當然不是看山看水看世界啊,廷買到夢寐以求亞馬遜流域僅有的粉紅海豚,其他的娃娃都是再南濱夜市夾到的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i-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