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我們在民宿睡到將近八點,精確來說,我跟小孩睡到八點,老公一早就出門騎車,被浪打到民宿提供腳踏車供房客使用。老公回來後叫我們起床,大力推薦民宿後方的自行車道,除了一小段沒有遮蔽之外,沿路都有樹蔭陪伴,而且還是海邊的自行車道,原來另一個夜市離我們那麼近,在老公積極獻寶中,我們三個反應很冷淡,剛起床還沒醒啊。直到吃過早餐,老公約我們一起騎車繞繞,小孩不太情願,我想是可以騎一騎啦,自行車道就在民宿後方,民宿還提供免費腳踏車,這樣不意思意思騎一騎實在太可惜。 

我們選好自行車,我跟廷在門外站了半响,老公搞不定翔要騎的車,翔的車座位太高,當然民宿提供有輔助輪的小孩車,可是翔的自尊無法容許自己騎這種車,終於在民宿人員的協助下,腳踏車座墊降成翔的高度,期間我們站在門外等,我覺得花蓮這裏的陰影處還是有涼,陰影處呆站了幾分鐘之後,猛然想起我們可以回室內吹冷氣等啊。我跟廷一邊抱怨自己怎麼沒想到,可是一走進去時,我家南生們也打點好要出發了。 

九點不到我們進入花蓮濱海自行車道,一開始需要跟車子並行,老公帶我們到往上的階梯後,馬上有專屬的自行車道,自行車道離海不遠,可是太陽好大,我們沿路抱怨哪有樹蔭啊?直到一個海邊觀賞平台,有個橢圓形的木製遮蔽處,我們才終於喘了口氣,這裏還有海風耶,而且海風不停歇,老公保證後面馬上進入樹蔭區,我表示樹蔭區一消失我就要回頭。台灣夏天的陽光,九點鐘就超級曬了。 

我們從遠方小粉紅的附近騎過來。 



沿路都看得到海 



直到這個遮蔽處我們才感受到海風 



小孩也終於有心情照相 



景色是真的不錯 



稍微乘涼後,小孩比較有心情繞來繞去 



老公帶我們經過這座橋,他又強調樹蔭就快出現了。 



這座橋後來我知道他的名字是曙光 



橋上看出去的景色 



水面感覺乾淨平靜 



經過曙光橋之後騎車終於有曙光,老公一直強調的樹蔭路出現了。 



啊不過路過前方橋下涵洞,樹蔭就越來越稀疏 



我們決定往回騎了 



沒一下子又要經過曙光橋 



這次我看到自行車道的名字:濱海自行車道 



若非天氣太熱,聽說可以一直騎到七星潭,我回家查過資料,七星潭當然可以騎到鯉魚潭,只要騎35公里而已。 



夏天騎車樹蔭是必需的。 



又回到沒樹蔭的路上,感覺真是好曬啊。 



我們來回大約騎了二十分鐘,早上的太陽已經十分炎熱,大家身上都一身汗,我們回到房間,當然還是爬了四層樓樓梯,沒人喊腳酸,大家只是喊好熱啊。回到房間梳洗過,我們要離開民宿開始今天的行程,今天要從花蓮開到台東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i-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