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地址:花蓮縣鳳林鎮鳳鳴一路71號
電話:03-8762206  

關於這次花東行,我在網路上看過餐廳狀況,然而老公一點都不想預約餐廳,他主張隨興走隨興吃,而且他覺得花東的餐廳一定平易近人,怎麼可能需要預約?無論如何,我還是抄下幾家台東我想吃的餐廳,至於花蓮,雖然知道月廬的大名,出發前PS媽正好去到月廬,她是有在地人熟門熟路帶到的,PS媽很稱讚月廬,可是考慮到交通問題,我沒把月廬放入可能吃到的名單中。哈,結果讓我吃到了,可喜可賀可喜可賀。 

我們離開鯉魚潭之後繼續行駛台九線,今天走山線要到台東。老公看到沿路許多景區指標,其中一個是碳息工坊,好像很有特色可以去看看,隨著指標右彎進入小路,一個更厲害的指標並排出現:月廬!我馬上表示:這是天意,就是那家很厲害的月廬。我提出關鍵字:部落風味美食/百元熱炒價!這兩個關鍵字可以打動老公握住方向盤的手。一路我們注意著路標指示,路越來越小,後來還轉進一道狹窄長斜坡,老公情緒非常緊繃:這種坡度窄度會車一定是大災難!我想時間才十一點出頭,應該還沒有人吃飽飯要離開所以要會車吧。車子爬上長斜坡,抵達月廬餐廳外的空地停車場,停車場位置不多,因此長斜坡上也有告示請大家安全停車。還好餐廳外尚有位置,要老公把愛車停在長斜坡上,他應該會食不知味。 

我們行駛台九線 



轉入往月廬的小路 



月廬停車場前方景色就很棒了 



進入月廬 



月廬是一處隱於綠色中的日式建築,除了餐廳本身,還有庭園流水,我們快步走向入口,服務生請問訂位大名?我們沒有訂位,服務生一臉為難,喬位置很有困難;老公有點錯愕:才11:40,餐廳竟然可以客滿?一陣搜尋後,服務人員表示目前有位置,可是要限制用餐時間,只能用餐一個小時,我們如釋重負笑出來:只要妳們出菜速度夠快,一個小時很夠我們吃午餐啦。
 
餐廳隱於一片綠中 

DSC04607 DSC04609

進入用餐區前要先脫鞋,赤腳踩在榻榻米上很舒服,這裏是矮桌附小椅子,我打開菜單,老公看到價錢覺得很OK,我們迅速點好今天的餐點,服務生也很快送菜上桌。我請服務生菜餚不要加味精。 

進入用餐區前要脫鞋,鞋架一格一格的感覺很齊整,這區沒有怪味,空氣還蠻清新的。 



我們的桌子 



價位是實惠路線 



翔幫我們倒好茶 



我們的點菜單,服務生有註明”不G” 



還沒十二點餐廳已經坐滿人 



大扇窗戶望出去的景色 



我們的第一道菜是照燒山豬肉,我本來覺得山豬肉的肉質就是很韌,可是這到吃起來很Q,照燒醬不過甜配上洋蔥狠合我的味口,我告訴老公這是我吃過最好吃的山豬肉。 



這裏的飯都是雙色飯,一半白飯一半紫米飯,小孩只想吃白飯,所以我跟老公就吃紫米飯。 



父子吃了一大口食物 



蟹黃豆腐,點來給小孩拌飯吃,裏面的海鮮品質很不錯。 



一口鹹酥蟹,連殼嚼很好吃,我們有點擔心吃不完,所以刻意留下這道可以打包。 



蒼蠅頭,有點微辣,我覺得拌飯很好吃。 



野菜湯,老公先吃了一口,他表示湯很好喝可是菜非常苦,我不信邪嚐了一口菜,吼,真的有很苦很菜的味道。我後來只有喝湯,老公一邊說菜好苦好苦一邊拼命吃菜,我想是苦菜入喉會回甘吧。 



餐後水果,芭樂灑上梅子粉很對。 



餐後在庭院散散步, 



山景襯著白雲景致開闊 



這頓午餐要價1340元,菜餚合口味環境有特色,我個人覺得十分物超所值。當我們要離開時,前一台車是Quest,我們等他左娜右移等了很久,老公幾乎要失去耐心,我卻覺很幸運,因為Quest開在我們前面,待會兒要會車,Quest過的去我們就過的去。事實上出月廬時,我們的確碰到了三次艱難的會車,我幫老公打氣:緊跟Quest的屁股還有方向吧,於是我們一路平安的回到大路上。老公對那段狹長陡坡怨念很深,老公表示這種風味的餐廳應該市區很多,沒必要特別跑來這種艱難路段吃飯。我個人反而覺得就是爬上那段陡坡之後,景色與建築幫食物加分不少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i-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