時間快要六點,出門覓食時間到;翔經過飯店lobby時發現餐廳有晚餐Buffet,翔央求直接吃Buffet,老公有點心動,我持反對意見:明天早餐就是Buffet,若是連續兩餐Buffet會膩,當時在長榮鳳凰不是覺得這樣吃就不太美味了嗎?廷覺得有道理翔當然抗議,我答應他晚餐可以選飲料喝。我記下台東我想吃的兩家餐廳地址,其中酸菜白肉鍋週一公休,因此我們先找海草輕食館。輕食兩個字可能給人錯誤印象,這家真的有賣晚餐,而且是小籠湯包。用小G設好位置,看到招牌店面,外面有數人等候,老公叫我帶小孩先進去,他停好車隨後就到。 

我帶小孩快步走進店內:
『老闆,我們有四個人,請問有位置嗎?』其實我眼角已經瞥到店內全數滿座。
「請問有預約訂位嗎?」
『沒有,不然現場等大約要多久有位置?』我跟小孩同時看到小籠包上方的細膩皺褶,這家應該值得等待。
「等等,我看看喔,啊現場等也不行,因為材料不夠了。」
老公剛把車子停在斜對面,看到我又領著小孩過來,預約太滿沒有位置了,老公又是傻眼的表情:花蓮餐廳要訂位,台東餐廳也要訂位!老公說可以強調我們吃很快,小孩搶著回答:可是老闆說沒有材料煮給我們吃了。 

生意很好的海草健康輕食館,我注意到裡面的客人多是年輕人。 
 


那我們晚餐怎麼辦?剛剛路過的街口看到阿官火鍋,以前我在花蓮有吃過,當時留下好吃的印象,雖然我有想追尋在地美食,可是突然間大家飢腸轆轆,我們明明有吃月廬午餐,台東這裏的阿官火鍋外觀看起來很OK,老公有點擔心是貴鬆鬆餐廳,我請他放心,價位您絕對可以接受。我一樣待小孩先下車,老公停車後再進來會合,這裡還有位置,空間舒適,老公看到菜單價格也OK,直接說就點四鍋吧。這裏飲料可以自己去倒,正好符合翔對晚餐的期待。火鍋湯底可以加個幾十元升級,不過我們大多都吃原味,只有我的湯底有麻辣口味,雖然有送主食,我們三個還是加點了三份科學麵。 

晚餐吃阿官火鍋 



菜單在桌上 



一人一份蔬菜盤 



我的主食選冬粉,是寬條的,這個主食很好吃。


 
我的湯底


 
手工丸子,都還蠻可口的。


 
唯一讓我抱怨的是享辣套餐附的肉片,老公他們點的鍋肉片都有油花,我的套餐肉片超瘦,這個很不合口味。


 
餐後一人一碗甜湯,甜湯煮的不錯。


 
結帳花了一千三百元,即使有盤太瘦的肉片僅試了一兩口,我們還是吃的很飽,其他食材表現不壞啦。
arrow
arrow

    Mei-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