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址:台東市開封街366號
電話:089-343558(週一公休) 

話說花東行出發前,我在手部保養的時候,電視上播出水果妹介紹的一家酸菜白肉鍋,我第一次被美食節目抓到,很想找到這家店,終於電視上標示出地址,啊,在台東,這是天意要我吃酸菜白肉鍋,而且隔天我們就要出發往花東。 

抵達台東的當天,我想吃的海草輕食館食材用盡,我記取前車之鑑,第二天在台東趴趴走時,我就記得要打電話給正海城訂位置。抵達台灣史前文化博物館前,我就先打電話訂位,老公可能覺得我有點小題大作,可是我真的很怕又錯過。我跟老闆娘約好下午六點半四人的位置。下午抵達現場,還好我有提早訂位,不然根本沒得吃。 

下午我們由鹿野高台趕往開封街,很神奇的沒有迷路,車程約35分鐘我們就抵達正海城酸菜白肉,在開封街上位於一棟高瘦建築的一樓,那棟建築站在那裡有紙片人的感覺。老公先讓我帶小孩下車,他吩咐我先點菜,我們提前二十分鐘抵達,店內幾乎全滿,只剩大桌等預約的客人,老闆娘說我們的桌子還有人用餐中,要六點半才能進去。我們站在門口等候,我看著老闆娘處理千層餅還有餡餅,對喔,有人提過餡餅銷很快,我急急問老闆娘餡餅今天會不會很快賣完?老闆娘叫我放心今天餡餅數量很夠。我在關心食物,老公坐在店門口的竹椅上乘涼,台東的夏天傍晚有涼風,坐在戶外吹自然風很舒服。小孩被店門口的狗兒吸引,老闆娘介紹這隻狗叫ㄚ頭,ㄚ頭身上很乾淨,個性很乖巧,翔與廷一直想跟ㄚ頭玩,ㄚ頭只是淡淡的回應。後來回到台北,翔與廷見到阿惠馬上報告遇到一隻很乖很可愛很聰明的狗叫ㄚ頭,阿惠問是什麼狗?小孩說是可愛的狗,阿惠請廷比一下狗的大小,那她的臉是不是長的像老公公?是的,阿惠判斷ㄚ頭是雪納瑞。 

正海城酸菜白肉鍋 



小孩跟狗玩,老公乘涼中。 

DSC04939 DSC04945

DSC04942 DSC04941

六點半餐桌準時給我們,老闆娘吩咐小孩要先洗手,畢竟剛剛一直跟ㄚ頭玩。我點了兩個餡餅,兩份千層餅,小份酸菜白肉鍋。老公有點擔心這樣吃不夠,所以加點了牛肉與牛肚。小份酸菜白肉鍋的份量其實不小,點這樣就吃的很飽了。餡餅是有天然肉汁的那種,千層餅是餅皮乾烙徒手拍鬆後,包著豬肉絲與黃瓜絲上桌,這裡的調味清淡,可以簡單吃到食物的原味。酸菜白肉鍋上桌,裡面滿滿的料,主要是吃酸白菜還有豬肉的原味,店家有提供韭菜醬,可以用豬肉片夾著滿滿的韭菜吃。韭菜經過處理後味道變溫和,溫和的韭菜還是韭菜啦。這裡的酸菜白肉鍋沒有海鮮的甜味,不過吃完之後覺得喉頭有回甘,而且打嗝的氣味是清新的。 

餡餅


 
裡面有自然的肉汁 



我喜歡的千層餅,這是一份。 



酸菜白肉鍋 



韭菜醬 



肉片夾著韭菜吃 



老公加點的牛肉牛肚 



以上菜餚加計一罐烏梅汁,結帳我們付了850元,餐費比昨天的晚餐便宜許多,美味滿足感加倍。今天在台東一天,從鯉魚山到史前文化博物館到鹿野高台,我以酸菜白肉鍋畫下我今天的句點。我建議老公小孩先回飯店,八點飯店有免費接駁車去台東夜市,親愛的您可以跟小孩去逛逛,我累了想在飯店休息,而且您不用擔心停車或認路的問題。八點老公跟小孩出發往台東夜市,接駁車約好定點還有回程時間,廷怕父親迷路錯過集合時間,堅持爸爸只能走直線逛,九點半後老公小孩回來,帶了加熱滷味當宵夜,其他時間聽說整個沉迷在夾娃娃機了。
arrow
arrow

    Mei-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