花東五日的最後一天,我們要從花蓮開回家,路程的瓶頸是在蘇花公路,我盤算著天黑前要回到宜蘭,到了宜蘭就變成高速公路,因此我們覺得最晚下午兩點一定要出發,啟程回家前,還可以跑個一兩處花蓮景點吧。
 
老公又想起當年他從花蓮騎車到台東,在花蓮拜訪了好幾個很有風味的景點,只要從花蓮火車站出發,他就可以想起來當年怎麼走。他說可以帶我們去吉安慶修院,可是吉安跟花蓮火車站應該距離不近吧。總之我先帶老公回到花蓮火車站,接下來讓他憑感覺開車,太陽在十點過後威力越強,找不到地方就當成city tour好了。老公開始往山邊開去,他說一定在山邊會有景點,一陣亂繞回轉之後,我們看到奇萊亞酒莊,這個酒莊我聽說過,裏面可以試喝小米酒,老公說這地方他有來過,裏面會介紹釀酒的過程,還有賣些當地的名產。我知道奇萊亞的名字是取自Sakizaya,現今台灣第十三族原住民民族,裏面文化館會介紹其生活文化,老公考慮車子要停哪裡,繞了一下之後回到大門口停樹蔭。我們走進文化館,目前只有我們一組客人,現場有些器具展示與圖片說明,相較於是外的艷陽,室內的溫度真剛好,於是有隻狗就在藤椅上睡著,那隻狗很搶戲,所以展示區我們匆匆逛過。逛完一圈之後會回到產品展售區,二樓有餐廳可以用餐,不過我們早上吃很飽,所以沒上去。展示區的服務人員很友善,馬上要倒醋飲與小米酒給我們試喝,而且是用很小巧可愛的玻璃杯,一喝之後,我們帶了果醋與小米酒回家。飲酒過量有害健康,未成年請勿飲酒,飲酒不開車。 

一陣亂繞來到奇萊亞酒莊 

DSC05258 DSC05260

睡在藤椅上的狗是活的,只是睡的太沉所以臉變形了。 



文化展示與釀酒介紹 

DSC05262 DSC05264

服務人員將試喝的飲料倒在小玻璃杯中,放在托盤上讓我們取用,整個質感超好。紫色試喝是醋飲。 

DSC05266 DSC05267

試喝小米酒乾杯。飲酒過量有害健康,未成年請勿飲酒,飲酒不開車。 



洗手間位於主建築旁邊的另一棟建築,通風寬敞乾淨,坐在主建築外面的藤椅上,自然風吹來自然涼。



我們在奇萊亞酒莊順便請問服務人員吉安慶修院的位置,他們告訴我們走法之後,補充說明慶修院在吉安鄉公所附近。我們回到車上,小G裏面有吉安鄉公所這個選項,我們聽從指示開車,一段路之後看到吉安慶修院的指標。我們拐進巷子,民宅間突然出現空地,這裏是停車場,停妥車後在經過幾處民宅,抵達吉安慶修院的入口。很奇妙的,走進慶修院之後,就有一種安詳的氣氛,我們先舀水洗手,然後參拜佛像,現場有迷你線香,我跟小孩參拜後努力的將小線香站好,這其實很高難度,我的手很大而線香太小,要讓線香直立害我險險被燙到。終於一位先生告訴我們:點香是橫放的,不是豎插的。呃,那我們剛剛放錯很多耶,廷說自己剛剛放錯了,所以想全部重放一次。參拜處圍著一座花園,小孩發現其中的石桌上有大象棋,廷與翔兩人馬上來一局,老公也來湊熱鬧,小孩下棋時,我找塊大石頭坐著,我的前方是一整排的佛像,襯著日式音樂,這裏的氣氛真的很日本。 

進入吉安慶修院前,有位先生正彩繪石頭。 



慶修院入口 



在水池舀水洗手 

DSC05275 DSC05274

翔舀給姊姊洗,這一家人會不會洗手洗太久了? 



一整排的佛像 



現場有迷你線香,如今我知道橫放即可,不用勉強線香站著。 



室內有影片介紹 



小孩在庭院中玩象棋 



我坐在石頭上放空納涼 



這裏的氣氛很日本 



慶修院不大,感覺在花蓮不小心走進日本。 



山邊的雲層很厚,為了怕午後雷陣雨,我們還是早點啟程過蘇花好了。十二點整,我們離開吉安慶修院,上車後小孩各吞半顆暈車藥,這樣走山路左彎右拐時,他們可以順便睡覺。



小孩把後座布置成適合午睡的情況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i-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