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址:香港中環歌賦街21號,營業時間:中午12:30~22:30。週日與例假日公休,千萬不要公休日去找,吃不到就算了,因為抵達前上坡很多,走很累又吃不到時怨念會加倍。 

晚上的重頭戲來了,走出H&M,妹妹說要去找九記牛腩。妹妹到訪香港多次,還沒吃過這一家,她們印出羞昂的指路:看到什麼左轉看到什麼又轉……,我懷疑難道沒有比較科學的依據嗎?果為把地圖丟給我,果然九記所在地歌賦街根本沒有標在地圖上。我們開始從大馬路走往小街道進入巷弄,一開始有電扶梯可以搭,後來只能靠自己雙腳爬坡,以我們當時的體力來說,這是很辛苦的一段路,我突然覺得怎麼來香港比跟老公去爬山還辛苦,這一路明明就是在爬都會叢林山啊,而且都快要晚上九點,爬山爬到天都黑了。我開始覺得正妹平常的體力不好不愛運動是假裝的,當有合適的誘因出現時,我家妹妹們個個都會變身成登山健兒。我們爬到一個重要的路口,修昂說要左轉,可是左轉是死路,右轉才有路,小可福至心靈:啊他們來的方向應該正好跟我們相反。就這樣一路上坡轉進一條很窄的巷弄,我們看到九記的招牌,地圖上不會標出來的小巷弄,我們竟然找到了。原來在香港要認路,要靠修昂的那種指路法才會成功。 

晚上八點五十分抵達九記牛腩,路面停了車之後,人類只能單線道通行。



九記牛腩的店面不大,服務生讓我圍坐一張圓桌,桌面四方都有菜單,我們大家都點上湯牛腩系列,只有果為想吃上湯肥牛麵,我自己選擇上湯牛腩米粉,翔說自己吃飽了,只想喝一杯奶茶。價錢大約在港幣40~50附近。上湯肥牛較貴,約港幣60多。不一會兒食物陸續上桌,吃了一口我就整個被收服,這個牛腩的口感真棒,越嚼越有牛香味,湯喝起來鹹鮮香,米粉吸附湯汁後,入口好好吃。桌上還有提供一種有點像豆瓣醬的辣椒醬,加入湯後味道整個更是醒過來,我吃完肉與米粉,一匙一口確實的喝著上湯,喝到我妹同聲阻止:May夠了夠了!!!正妹們很擔心我喝湯喝到連整個碗都吞下去吧。九記牛腩實在太美味了。 

我們七個圍坐這張小圓桌 



菜單 



果為的上湯肥牛麵,我個人覺得牛腩比較好吃。 



我的上湯牛腩米粉 



這應該是上湯牛爽腩,就是有牛雜有牛腩 



廷應該點的是上湯牛筋腩 



麵是這種長相的,頗能吸附湯汁 



這個辣醬跟上湯很搭 



翔只想喝奶茶 



我們圍坐一桌 



點了六碗牛四杯飲料 



拍到第三章食物合影時我覺得少了什麼 



我自己也要跟今天最喜歡的食物合照。 



左手掛著購物袋擋在前面,右手懸空手臂夾起或舀起食物吃。買到戰利品又吃著吃美食,我打自內心發出笑容。我後來覺得這是在香港吃美食的正確方式,左手掛住所有的購物袋擋住衣服或包包,店裡地小人稠,可以避免食物湯汁濺到心愛的衣服或包包,懸空手臂法其實很消耗臂力,吃完之後也作了手臂運動了。 

若非妹妹出聲阻止我,最後的哪幾滴湯汁我也會喝光。



當天阿惠已經將九記的美味度排在添好運的前面,我將九記牛腩列為最好吃的 一道。我與廷回到台灣之後對九記牛腩念念不忘,怎麼會這麼好吃啊。清湯有清新的牛香味,牛雜或牛腩剛好可以嚼,嚼出牛的香味,這個實在是太美味了。若再造訪香港,我還要再爬山去吃九記牛腩。 

廷吩咐我要把去九記牛腩的路寫清楚:
九記牛腩位於中環歌賦街21號,老店目前僅此一家,出了上環地鐵站E2出口,走到威靈頓街跟皇后大道中岔口,沿著威靈頓街走,先看到蓮香樓然後右轉,順著九如坊走上台階,九記就在右手邊。最後九記會在右手邊還是左手邊大家都寫不一樣,還好九記的招牌有跑出來在街道的正中間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i-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