四點半我們搭上接駁車,是我們第一天搭的那種黑色豪華沙發款,第一天覺得坐不過癮,回程會搭比較久。大家說應該要午睡,我很想跟香港的街景道別,還是先養足精神比較重要,進機場後有重要事情要處理。
 
抵達機場前我先醒過來,感覺電力充飽七成。當務之急是前往長榮航空的櫃台,阿惠早上發現自己的港簽不見,先看看check in 會不會有問題。我們將證件遞給服務人員,果然港簽不見是有問題的,兩位服務小姐也不太確定,其中一位說自己要去問清楚。另一位處理我們的行李時,還特別提到假如其中一位不能登機,那行李也全部不能登機,我們大人就淡淡的喔了一聲,小孩組比較緊張,廷說可是我的戰利品都在裏面,我說那就我們先登機回家,等阿惠可以回來時,再叫她把行李領回來。去問清楚的服務人員回來了,她說港簽不見要去警察局報案,取得一張證明之後,用那張證明過證照查驗處即可。警局報案?是說我們要外出找警局嗎?其實不是,櫃檯旁邊就有警局辦公室,因此我們一行七人一起進去機場警察局了。 

機場附設警察局 



機場警察局裡面是兩張桌子,數張椅子,一位穿制服的警員坐在桌子對面,氣氛還蠻和樂的。他問我們什麼事啊?港簽不見。怎麼這麼不小心咧?下個月再來就沒有這個問題了。好,我要寫一張證明給妳。小弟弟你幾歲啦?我們這裏很缺人手啊,你要不要留下來幫忙?留下來上工就可以不要唸書啦。此時大家覺得可以去外面逛逛街,我說我留下來陪阿惠,翔也說自己想陪阿姨去看看包包,然後就迫不亟待走出去了,小男孩可能怕警察真的留下自己吧。阿惠在這裏順利的拿到證明,無需花額外的費用。
進入機場,我將長絲巾披在背上,廷發現後說媽媽想要遮住痘痘,對啊對啊,大家嚇成那樣子,我還是遮一下比較好。接下來要退掉八達通卡拿回押金,阿惠小可瑪姬去找櫃台,翔正好要去洗手間,我們約好分頭行動。重新會合之後我們走往證照查驗處,我們大家順利通過,只剩下阿惠還留在櫃檯前面,不一會兒她也順利過來了。早上至此的懸念終於安心,是說也沒吃不下睡不好啦。登機前我們要先吃東西,妹妹說要吃卜派炸雞,派我跟果為去點餐,考慮到預算的問題,我們用迅速的心算,幾乎成功消耗掉預算。這家炸雞還不錯吃耶,一人吃了一塊之後感覺有些意猶未盡。
 
就是這家炸雞,路經香港機場這麼多次,我還是第一次來到這裏。 



我們點的餐


 
還有飲料


 
這是我們消耗預算點的炸蝦仁,很不錯吃。


 
好吃的炸雞吃起來有點意猶未盡


 
因此小可約小孩點編與結力冰淇淋一起吃。



吃完炸雞後距離登機時間很近了,我們往閘口移動,途中妹妹想快步走去看一下龍泉包,可是時間很趕,我說我先帶小孩過去,廷老大不高興,她一直碎碎念抱怨;根據標識我們需要搭機場捷運接駁,廷更質疑老娘認錯路,還好我們搭上機場捷運接駁車時,妹妹也趕到,小可瑪姬掛保證,廷終於放心搭捷運是對的,妹妹有告訴我女兒她的態度不對。剛剛找登機口時廷有意見,登機後換成翔有意見,他說自己不想跟陌生人坐,硬要坐靠走道的位置,我請他先就座待會兒再換也不行,我整個青筋逼播作響當然不能現場發作,翔可能意識到後面會有大禍臨頭,才終於乖乖就座。
 
翔的兒童餐 



我們的大人餐,雞肉麵線,我還在生悶氣模式,所以就是吃完。 



九點半飛機著地,我突然想起香蘭的香水還沒買好,我請妹妹照顧一下小孩,自己快步進入免稅商品區,當把港幣換回台幣時,銀行只接受港幣百元大鈔,所以我買了香水,用掉身上剩餘的港幣,不夠的金額請服務人員刷台幣。千算萬算沒算到小孩身上還有零錢,幫小孩換回台幣時,港幣零頭就只好我自己吸收了。免稅區服務人員動作迅速的幫我服務,我還是擔心妹妹小孩等太久,牽好單據接過香水後,我快步走去會合,速度快到沒發現她們在旁邊等我還超過被妹妹叫回來。妹妹笑我幹嘛走的像飛的,我想套句成語是足不沾地,小可說May不要自己逼自己,我們又不會催妳。我的人生就是一直自己催自己。 

當天晚上到家時間是十一點,老公下樓接我們,揪感心,不過接下來幾天我都覺得疲倦不已,沒想到跟妹妹出門去玩,不是想像中的輕鬆悠閒,可以確定的是我們親姊妹弟對食物都有執念。 

以上,香港四日完成。 

希望香港旅遊局能看到我的努力,玩一天平均可以寫七篇,雖然無名的人氣一天不到五百有點稀微;不過我在UDN人氣一天常有兩三千。雖然萬聖節檔期來不及,不過還有跨年還有明年還有後年啊啊啊啊。小可希望香港旅遊局招待我們原班人馬挑戰—天最多可吃幾餐!!!!但小可真的考慮12月或1月去。雖然一天吃六餐我還可以啦,可是我不想吃更多了。我希望下次還要再吃九記牛腩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i-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