老公買了埃及展的入場劵四張,他說孩子喜歡埃及,現場有木乃伊還有三D介紹電影。廷與翔聽到父親的宣佈後同聲抗議:我們根本沒有喜歡埃及。我則是很高興:老娘從國中看了尼羅河女兒之後就是埃及迷,老公記得有人喜歡埃及就好。我很期待這次脫去繃帶裝的木乃伊。 

出發前我先考慮早餐或午餐,若是趕一大早出發,我們可以先在板橋車站吃早餐,午餐比較麻煩點,中正紀念堂週邊的巷子裏很多美食,可是好像不能訂位;當天出發時發現先前都是想太多,抵達板橋車站都要十一點了,想起老公還沒吃過樂麵屋,正好當人家開店第一組客人。老公得知可以續麵之後,很努力的把一碗吃完續了一次麵。 

樂麵屋用餐/翔幫我們倒茶 

DSC05347 DSC05346

我們的午餐



午餐後我們搭捷運往中正紀念堂。一出捷運口台灣七月悶熱的空氣馬上迎面撲來。中正紀念堂這裏算樹蔭多的,光是這一段路小孩就連聲喊熱,正好是午餐時的艷陽吧。路邊及時出現飲料自動販賣機,小孩很喜歡投幣買飲料,喝著飲料終於進入室內了。直到進入室內,老公還擔心自己穿的是運動涼鞋。週末前來看展的民眾萬頭鑽動,我請老公掃視現場的地面,您這樣穿一點都不失禮吧?我們加入排隊進場對伍,台灣這裏排隊很守秩序。現場玩自拍的民眾還真多,然後我注意到隔壁排的一位女子,她穿了斜肩希臘風白短洋裝來看埃及展,鞋子配好羅馬鞋,我覺得她跟整個展覽好搭。隊伍前進,我一度看不到她,等到又看到的時候,我低聲叫廷看?廷覺得那衣服很像古裝。隊伍中段出現導覽機租借服務,我覺得看展覽導覽機是需要的,老公不以為然,因此老公先帶翔前進,廷想想決定跟我去租導覽機。我們兩組暫時被人群隔離,進去後我依著指示,一項一項聽說明,廷一開始有興趣,聽了幾個說明後她就失去興致,可是我還是聽得很開心,機器導覽時我當然就定點站在文物的附近,廷開始覺得腳很痠,怎麼媽媽都站那麼久不前進,現場人又超多,母親又無懼無人潮,就是想看乾黑的屍體,老公與翔一路快巡到會場外面,我們終於重新會合後,廷抱怨自己今天選錯人,今天跟著媽媽走好慢又一直停害自己的腳超酸的。
 
來中正紀念堂看埃及展/天氣很熱來喝飲料。 

DSC05362 DSC05361

週末看展人潮洶湧/我們一家都穿露趾鞋,啊不然台灣的夏天出門要穿什麼鞋?

DSC05365 DSC05364
 
展館裏不能照相,意思意思照照外面/我很喜歡埃及展,出來後雖然不會再進去,我還是想在手上蓋章。

DSC05366 DSC05368

接下來有個美麗女孩兒的噩運衝破臨界點。女孩兒的週末一開始就不太幸運,父親買了展覽票帶她們去看屍體,可是小孩子根本不喜歡屍體展啊!母親不理會孩子的抗議,因為母親自己愛看屍體,特別是遠渡重洋來的。台灣的七月中午酷熱難耐,進入室內後冷氣不涼還要排隊,女孩兒今天又選錯隊伍,父親隊早早出場休息,母親隊則是走走停停慢的要命,母親還一直望著那些東西傻笑。會合後要往捷運移動,父親又歡起來亂繞路,again,台灣的七月中午酷熱難耐,如今還是走室外,終於母親看到Mos的指標,這是在樓梯下方的Mos,想點炸雞又沒賣,大家只好點好飲料找座位坐下,女孩坐在弟弟的對面,母親點了冰咖啡,正打開蓋子加果糖,弟弟突然手揮過來,正中冰咖啡,整杯潑在女孩兒的褲子上。厄運就是會這麼湊巧的發生:怎麼母親就正好打開咖啡的蓋子?怎麼小男孩的手就正好揮過來?怎麼整杯倒的方向就是朝女孩兒去?怎麼向來身手矯健的父親根本沒機會扶住杯子?火山爆發後接下來的畫面如浮光掠影,Mos的經理當機立斷,指揮一位服務人員快去拖地拿紙巾,另一位服務人員快幫客人補上一杯咖啡。女孩兒的父親念母親為何咖啡的蓋子要打開?女孩兒的母親唸弟弟你的手為何要揮過來?女孩兒的弟弟委屈的解釋自己想拿東西,女孩兒情緒很複雜:都是弟弟害的!我今天好倒楣!咖啡味好臭!女孩兒的母親還回說明明咖啡味還蠻香的。啊,新補的那杯咖啡母親有勇氣在加果糖嗎?老實說母親忘了有沒有加果糖,只記得以乾啤酒的氣魄乾掉咖啡。

女孩兒馬上說要回家,那想先洗洗運動涼鞋嗎?我們找到乾淨的洗手間,這一小段路真是又熱又火山。洗乾淨鞋子後,情緒稍稍回復,我知道跳上捷運可以馬上抵達百貨公司附近,現場買衣服換上可好?女孩兒同意了,我們來到新光南西店,啊,附近有NET,衣服很實穿也實惠,現場更衣間也寬敞,女孩兒順利選到海軍風洋裝,打翻咖啡杯的弟弟也看到喜歡的衣服,小孩的父親結帳覺得台灣的消費很合理。換上衣服後,女孩兒覺得今天遇上好看的洋裝運氣還不錯。因此一家人高高興興坐上捷運往淡水漁人碼頭,而且在捷運上還有坐位。

下午四點出捷運站,陽光的威力減弱,海風徐徐,大家都鬆了一口氣。但是小孩隨即又不能鬆懈戰力滿載,這裏好多夾娃娃機,老公跟小孩穿梭在一處處一台台的機器前,我們有說好嘗試預算。我買了烤魷魚,渴了就隨處買飲料喝。台灣的食物基本品質都不錯。我們路過一處咖啡屋,兩個外國人坐在室外的桌子喝海尼根,未成年請勿飲酒,飲酒過量有害健康;我馬上帶了大家進去坐好,我ㄧ開始是看到綠瓶子,想在台灣炎熱的夏日海邊暢飲,可是還是沒點那款,接著吃東西喝飲料時,我繼續看著外國人暢飲,終於在離開時我覺得至少應該照照相吧。我們在這家店點了雙人份下午茶,一杯奇異果冰沙,一杯黑炫風冰沙,一份雞肉三明治,一份起司蛋糕,加計服務費共計台幣758元整。這裏的食物味道都很不錯,咖啡是好喝款的,這個價錢我覺得很物超所值。
 
下午四點抵達捷運淡水站,翔應該要負責提衣服紙袋。 



歇腳的餐聽室內布置/餐具

DSC05376 DSC05377
 
小孩們喝冰沙,翔想吃起司蛋糕。

DSC05391 DSC05381
 
雙人份下午茶 



咖啡很好喝/老公吃的雞肉三明治。 

DSC05398 DSC05392

其實吸引我進來的是這個,我們吃下午茶期間,外面的桌上又多了三個空瓶了。未成年請勿飲酒,飲酒過量有害健康,飲酒不開車。

DSC05401 DSC05403

我喜歡淡水漁人碼頭這裏海天雲交會的景色,翔喜歡這裏琳瑯滿目的夾娃娃機,廷也喜歡遊戲,還有一堆小店與零食店讓小孩開心。小孩與老公發現撈魚處,小孩還可以用撈不破網,廷與翔都玩玩看,廷對魚還算溫柔,翔則是自己配音嘿咻嘿咻一次撈好幾隻,老公看了也手癢,因此也加入撈魚行列。我向來不愛小動物,當然不想撈魚。這裏的老闆娘很細心,會提醒小孩子撈魚過後一定要洗手,而且老闆娘真的有在看小孩子有沒有洗手。
 
我喜歡漁人碼頭這裏的景色 



小孩喜歡撈不破網撈魚 





開心的展示成果 

DSC05427 DSC05426

老公也手癢加入撈魚,大人只能用會破的網子 

DSC05435 DSC05438

我沒有愛撈魚所以去外面照相 



照了一輪之後老公還繼續撈魚 



老公展示今天的成果 

DSC05443 DSC05445

漁人碼頭這裏天越黑人越多,天黑之際我們覺得可以回家了。這裏正好有公車可以直達家門口,小孩覺得很不可思議,真的上車就可以了嗎?沿路都不用下車?的確是啊,後來是老公提前一兩站下車去買剉冰而已。 

今日的總結是在不幸的埃及展後遇到幸運的漁人碼頭嗎?我覺得是厄運到達臨界點之後會轉運的,真是勵志的句點啊。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i-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