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今年的秋天很高調,走在午後涼風拂面的街道上,下午我都有吃口甜食的慾望。食慾之秋是定理。我考慮著秋天的甜食時,收到滋養製菓三味小羊羹的試吃,秋天裏滋潤保養的甜食小羊羹,光是看名字我就心動;不過胎胎還是要秉持理智耐心的路線,我先進去人家的網站看一下來頭:店面在南京西路,開業幾十年,還有一句:引進日本製菓技術遣藏京都拜師習藝。這句話讓我思索良久,"引進日本製菓技術"我懂,"京都拜師學藝"我懂,可是"遣藏"咧?是派遣特工隱藏的意思嗎?應該要派俊男還是美女還是路人甲?不過在思索出個所以然之前,我已經回覆說我想吃了。

宅急便送來一盒,塑膠紙外包裝上註明要冷藏。拆開包裝後裏面有一盒羊羹,店家還附了紙提袋。我跟廷一致覺得包裝紙盒高雅可愛,我個人覺得紙提袋的白色太過蒼白,不過我還是折好紙袋日後備用。

DSC07041 DSC07042
 
紙盒內有三種口味各兩個小羊羹:烏龍茶/小倉(這是紅豆)/金桔。老公看到這次的試吃本來碎碎唸好小盒,看到穿著衣服的羊羹之後,改口說看起來有高級感。



金桔羊羹,紙盒內部是塑膠衣服。

DSC07046 DSC07049
 
烏龍茶羊羹,紙盒內部是銀色衣服。

DSC07044  DSC07047
 
小倉羊羹,紙盒內部是塑膠衣服。

DSC07045 DSC07048

雖然小羊羹看起來不大,我還是先拆三個各切四份,一家四口一人吃一口。我想合適的入口順序應該是金桔→烏龍茶→小倉。廷倒了一杯牛奶要配羊羹,她依照我建議的順序入口。廷說金桔還可以,烏龍茶有甜耶,小倉最好吃,不過羊羹不適合配牛奶。廷說若是可以帶這樣的點心去外面吃,這樣還蠻威風的。 



廷吃掉三小份之後,我覺得應該要換更小的盤子裝,老公與翔的都還要冰著,我拿出裝醬料的小碟子,碟裡的圖案正好是玉兔,跟羊羹真搭。分成三小碟,老公與翔的用保鮮膜封住,請放心保鮮膜沒有碰觸到食物。晚上吃過之後,翔說黑色的最好吃(這是愛紅豆的意思),翔說金桔太酸(因為他先吃紅豆才吃金桔啊)。老公說三種都不錯,都不會太甜,我覺得老公最近想誇獎甜食時,不會太甜可能是好吃的意思。
 
我自己吃羊羹,當然要有搭配的飲料。下午我拿出旅館房間附贈的綠茶茶包,熱水瓶再次煮滾,茶包放小杯浸出濃濃的一杯茶。三塊小羊羹放在小碟中,一杯熱茶隨侍在側,我聞的到羊羹香與茶香,這種氣味在秋天會帶來幸福感。


 
滋養製菓的羊羹有濃郁的感覺,我的每一小塊大致都分成兩口,一小口小羊羹可以在嘴巴裏面留很久。


 
羊羹細細咀嚼滑入喉嚨後再來口熱茶,羊羹與茶果然很搭。我本來沒有很期待金桔,然而金桔羊羹在口中的餘味,竟跟熱茶交會成甘味,連我最愛的紅豆羊羹都被比下去了。反而是烏龍茶味的羊羹,跟熱茶譜不出和諧曲。小倉或烏龍茶單吃勝金桔,不過金桔羊羹配上熱茶就整個活起來了。
 
秋天煮晚餐前我需要一點甜食激勵熱情。謝謝招待,我有心情煮菜了。


 
滋養製菓的官方網站: http://www.wagashi.com.tw/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i-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