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們一早吃過正常鮮肉小湯包,即使後來有人不具名舉報這不是分店,可是我們不用排隊而且覺得好吃,好吃到讓胎胎忽略用餐環境與賣相,是不是分店對我沒差。在礁溪溫泉公園泡腳後,老公問午餐咧?您餓了嗎?還沒,那邊走邊看心情再說吧。我們就這樣穿過礁溪鄉間,穿過宜蘭市區,我突然看到新月廣場,要進去美食街吃午餐嗎?其實我心中想把老公拐去逛Outlet,小孩一起強調肚子餓(為了Toyrus肚子餓),老公當然沒有就範,就這樣轉彎後我看到正常本店,果然等候的民眾很多;我們早餐才吃過湯包,午餐不想再吃更不想排隊;接著出現的是魚丸店們,可是附近沒有老公認可的安心停車位,我眼尖發現度小月,這一定有停車場,請老公彎過去後,門口有警察指揮還架起小路障,老公說應該有重要人物到訪,所以他不想進去。
 
連續經過一堆食物我們卻沒有進食,感覺肚子餓了,接著出現的金車酒莊,我們一路逛完後進入二樓的伯朗咖啡,伯朗咖啡有餐,但我不愛的簡餐,我勸小孩陪我去吃其他餐廳,還好剛剛大家都吃了外面買不到的酒粨蘇打餅乾,吃一口就不太會再想吃,小孩覺得可以再等。我想待會兒應該會經過民宿附近,那裏有田媽媽泰雅風味餐,真的找不到就開到棲蘭山莊吃飯。我們重新上路,道路由平路變為山路,老公眼尖看到田媽媽風味餐的指標,開進去後是條好窄的路,我們先抵達一個茶莊,我迅速下車請問還供餐嗎?老闆娘說用餐要預訂,不過我們可以直接去田媽媽那裏用餐。茶莊的前方式遊客中心,老公下車拿資料時,遊客中心的服務人員建議我們停車在這裡,因為田媽媽餐廳離此不遠,小孩一起下車後,馬上發現遊客中心裏面有紀念品販賣處,兩人都用自己的零用錢挑了小東西,玉蘭遊客中心的紀念品很實惠,後來在棲蘭山莊看到紀念品的價錢,相較之下便難以入手了。 

玉蘭遊客中心/小孩逛紀念品 

DSC06700 DSC06701

我們依循服務人員的建議,順利看到田媽媽泰雅風味餐,一進去頗多桌客人用餐,可是大家都吃得很安靜,我有點擔心是不是要午休?還好老闆娘說還有供餐。我看了菜單,不要傷腦筋直接點套餐三人份即可。三人份的套餐份量也很多了。菜色有養生飯/打那醉雞/馬告涼拌生菜/山豬肉加掛包/馬告排骨湯/田野酥卜肉/馬告高麗菜/水果/茶凍。 

抵達田媽媽泰雅風味館,我心中歡呼:要吃午餐了。當時一點半,感覺很餓。 



等待上菜時廷跟自己的戰利品和照,三組小錢包像俄羅斯娃娃一樣可以大裝中裝小,每個的花紋都不一樣,三個一組的小錢包150元。 



翔的小刀鑰匙圈,刀鞘底座有打入一個小磁鐵,小小刀可以安穩的吸附在底座上,我們還是要求翔不可以帶到學校去,小小刀鑰匙圈也是150元。 



打那醉雞,我覺得這不是醉雞應該是土雞,只要好吃不用拘泥名字,廷鑑定過肉質很有彈性,是好吃的雞肉。廷基本上把這道當主菜。 



馬告涼拌生菜,應該是醬汁中加入馬告,味道有點像薄荷有點像胡椒,這道是我的菜。 



養生紫米飯,服務人員說不夠可以續,事實上我們吃不到一半。 



山豬肉加掛包,雖然我們只點三份餐,掛包還是來四份,我照像的速度略慢於小孩拿掛包的速度,翔很喜歡這個掛包,他的吃法是掛包裏面鋪紫米飯再夾肉。 



馬告排骨湯 



田野酥卜肉,我個人覺得炸菜葉比炸肉好吃。 



馬告高麗菜 



水果/茶凍,茶凍也是給我們四個 



還好只點三人份的套餐,我們大致吃個七七八八,我一度懷疑老闆聽錯份數,該不會全作四人份出菜吧?結帳是台幣900元,果然是三人份沒錯。我覺得這裏的菜色比較豪邁些,馬告的味道我還蠻喜歡的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i-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