拜訪過松羅國家步道,五點半回到車上,我們討論先到民宿還是先吃晚餐?一開始我們覺得先到民宿沖澡是好主意,可是山中天色暗的很快,我突然覺得進去民宿後就很難外出,這樣晚餐會變成沒東西吃,還好我有聽信自己的預感,進入民宿後主觀客觀上都不想外出了。
 
既然要先吃晚餐,那要吃哪裡?還想再吃一次田媽媽風味餐嗎?那裏是不錯,可是不想連續兩餐吃。那去玉蘭遊客服務中心附近吃另一家熱炒,我擔心人家已經休息了。我想起來在加油站附近泰雅大橋處,瞥見便利商店的指標,那裏應該會有用餐處吧。小孩開始爭辯要找小7還是找全家,我告訴他們不用強求,出現哪家就去哪家,萬一附近的餐廳已經休息,至少我們可以吃便利商店餐。吃便利商店餐小孩覺得是福利耶。山路幽黯,老公一路懷疑老婆的記憶錯誤,我用堅定的語氣說往前開,然後我們抵達加油站,這裏加油站五點多就休息了,看到往便利商店的指標,老公開車穿過泰雅大橋,一路又懷疑這地方這麼荒涼怎麼會有便利商店,該不會是有人惡作劇吧?請至少再開幾分鐘吧,過泰雅大橋後一小段路又有指標指示左轉,前方燈火明亮,果然有全家便利商店,還有數家餐廳,我看了路標,這裏是宜蘭三星鄉,五點半我們從松羅國家步道上車,六點鐘抵達三星鄉,其實我們才開了半個鐘頭,可是路況太暗加上是陌生地方,在懷疑氣氛中感覺開了很久耶。
 
進入三星鄉後,我看到左邊是阿婆蔥油餅,右邊是味真香卜肉,小孩看到全家,我們三個幾乎想馬上下車,可是要讓老公先停好車,全家前面有條岔路,彎進去後還蠻好停車,這裏有家賣桶仔雞的餐廳,老公心動,我覺得桶仔雞的氣氛不好,裏面客人好少,剛剛路過的味真香卜肉明明客人都滿到外面了。我們停好車子,考慮要等味真香卜肉,可是老板宣佈不收客人了,本來味真香卜肉攤五點就要打烊,老闆當天撐到快六點,應該快要崩潰了。停車處附近有蔥捲餅,我馬上點一份,老公過來又加點一份加蛋的,蔥捲餅標榜的是煎含蔥麵皮後又現捲蔥丁,這一攤要等比較久,因為是彈性的麵皮現場煎,然後放了一堆蔥下去煎,我本來擔心蔥太多不是小孩的菜,不過三星鄉的蔥真甜,廷與翔也吃了好幾口。等候期間老闆娘還有另一位幫忙的小姐,聽見小孩叫我媽媽,兩人確認這兩個都是妳的小孩嗎?對,都是我生的,兩位蔥捲餅攤的好人忙不迭表示:媽媽好年輕好年輕,然後後方的家屬也一起表示。一份蔥捲餅是25元,加蛋蔥捲餅是30元,吃蔥捲餅配青草茶剛剛好,我若再來會點蔥捲餅加蛋加辣。
 
蔥捲餅的攤子 



先煎麵皮再加蔥下去煎 



最後捲成筒狀吃,蔥捲餅相當好吃。 



味真香不收客人,我又不想吃那一家桶仔雞,稍遠的一家風味餐廳更是沒有客人,為了安全起見,我們進入便利商店吃晚餐,老公小孩各自選了自己想吃的食物,翔很開心,吃了一樣,又去選一樣結帳,正好便利商店裡面有坐位,晚餐大家可以各取所需。我等小孩老公在吃晚餐時,表示我還要吃隔壁的阿婆蔥油餅,突然使命感作祟,我想比叫阿婆蔥油餅還有蔥捲餅的味道。我來到阿婆蔥油餅前面,這裏的作法是把冷凍蔥餅放進煎鍋,煎鍋中的油很多,我可以看到油的漣漪,所以幾乎是用炸的,小哥人很好,我請他幫我把油瀝乾些,小哥就的確放很久。阿婆蔥捲餅這裏也賣青草茶,我也買了一杯比較味道,我們公認阿婆這裏的青草茶味道比較濃,阿婆蔥油餅這裏的茶葉蛋吃起來也不錯,不過我個人比較喜歡蔥捲餅多於蔥油餅,現煎生麵皮再包蔥煎過,口感還有香氣比較足夠,雖然買蔥捲餅要等比較久,我在那裏蒐集了好幾個好年輕。 

阿婆蔥油餅 



阿婆蔥油餅的青草茶味道夠濃 



阿婆蔥油餅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i-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