西洋節日中我最愛萬聖節。混美墨那幾年,十月開始各家各戶的窗戶都會有萬聖節主題的佈置,我個人覺得實在酷斃了。然而,萬聖節在10/31日,那正是我們要奮鬥工作的月終日,因此我在美國反而一直無緣過萬聖節。直到2009年,因為燕子姊的邀請,我在蘇州渡過第一次最正式的萬聖節,加碼當天是我拿到蘇州駕照的首回開夜車,小孩到今年還記得當年的萬聖節好好玩。 

2010年回到台灣,我們花了好長時間調整生活的軟體硬體,萬聖節廷的英文老師請小朋友帶二十顆糖果,我準備好之後自我感覺超級良好。2010萬聖節南瓜頭我保留起來,想說隔年還可以使用,隨即今年也走到十月了,今年我為自己萬聖節自嗨,看了日曆10月20日是個布置的好時間,一方面不會太早,二方面布置可以陪我十天,於是我找出當年惠惠幫我買的萬聖節主題布與去年的南瓜頭,西洋節日中我最喜歡萬聖節了。 

我的布置重點主要在入門玄關處 



掛布燙過後,四邊用雙面膠收布邊;小南瓜是去年存的,南瓜袋中裝了我賣的萬聖節糖果。

DSC07242 DSC07241
 
小7集點換到的啦啦熊,塞入南瓜頭中感覺就對了。 

DSC07238 DSC07239

客廳茶几中間的玻璃,塞入另一塊掛布 



餐桌玻璃的下方用另一塊


 
吧檯上的餐墊用綠色布包好放置,所有布都是當時跟著惠惠買的,我存了兩年才拿出來用。


 
洗碗槽上方的擦手巾也換成萬聖節風格,這塊擦手巾我放更久了,是當年在美國買的特價品。


 
萬聖節前三天,我打開糖果先讓小孩嚐鮮,南瓜糖一大包(超過80顆)加牙齒糖一大包(超過60顆)還有棒棒糖,我花了台幣不到五百元。


 
牙齒糖的實際用途 



我自己當天也用指甲來愛護萬聖節,橘底黑爆裂,我自己知道這是萬聖節就開心。


 
指甲處理好當天,我發現蘇州的鄰居們舉辦了萬勝節趴,驚喜的發現老大的布置跟我用同兩塊布耶,是說我們當時都追隨惠惠的腳步。雖然身在海峽的兩端,感覺萬聖節有著微妙的呼應耶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i-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