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 老媽家晚餐,老公晚餐吃這樣。


 
Tuesday老媽今天沒煮,午餐我準備了水餃、地瓜與蛋花湯。 



晚餐是小孩熱愛的玉米濃湯意大利麵 



老公臨時說要回來吃晚餐,我緊急變出了蔬菜粥/烤杏鮑菇/荷包蛋。



老公吃一吃後問我有肉鬆嗎?沒有,但是我有鹹蛋,晚餐明明有蛋白質而且有人說要吃清淡,怎麼就感覺很不滿足啊。我開始幫剝鹹蛋,小孩兩顆大頭湊過來:媽媽妳剝得好漂亮,撥蛋殼時忌諱被誇獎,鹹蛋馬上出現傷口,我埋怨小孩誇獎害我撥壞,小孩隨即改口:媽媽妳剝得好糟糕喔,這樣妳就會剝漂亮了吧?當然不會!妳們在旁邊碎碎念我怎麼剝得漂亮?小孩看到爸爸吃鹹蛋很羨慕,兩個人湊過去要分享,這一幕讓我反省平日伙食是辦得很寒酸嗎?
 
今天我還煮了茶黃耆當歸茶補氣防感冒,姨嬤有交代:萬一發燒就不能喝。 



Wednesday老媽家晚餐,老公晚餐吃這樣 



Thursday老媽家晚餐,老公晚餐吃這樣。


 
我今天早上開始泡銀耳,到晚上才開始煮銀耳湯。老公回來後發現爐火滾倒就寢前,怎麼要煮這麼久?這樣才會煮出膠質勾勾的口感,銀耳營養類比燕窩,價錢卻是零頭而已,多花點瓦斯費是值得的。以往我都是晚上泡銀耳早上開始煮,今天覺得應該讓老公小孩知道銀耳湯是很費心思的。啊不過小孩比較重視我加的冰糖夠不夠多。 

Friday老媽家晚餐,老公晚餐吃這樣。


 
Saturday婆家晚餐 

Sunday我先北上參加指導教授慶生宴於薺元小館,見到大家真開心。
 
老師請女兒準備了日出的乳酪蛋糕給我們帶回家。

1023a 1023b
 
Monday蒜泥白肉/清蒸虱目魚肚/炒水蓮/紅白蘿蔔排骨湯


 
我今天又開鍋煮銀耳湯,康寧鍋煮甜湯味道真好,這是當年我們從美國帶回來的,煮好後分裝冰在冰箱裏。雖然一天左右就會吃完,我還是喜歡先分裝好。 



Tuesday陳皮牛腩/地瓜葉/黃瓜炒花枝丸/蕃茄蘑菇湯


 
Wednesday蠔油香菇雞/蝦仁炒蛋/胡瓜排骨湯/蔬菜


 
老公晚餐吃這樣,現在變成廷懷疑爸爸吃的比自己好,因此我留下對照組以茲證明。


 
Thursday滷肉/蔥燒豆腐/炒三絲/香菇雞湯。


 
老公晚餐吃這樣


 
Friday老媽家晚餐,老公作過身體健康檢查後,終於鬆口午餐要帶便當,今天開始第一天。
 
晚上我煮了紫米紅豆湯


 
Saturday晚餐京喜牛肉麵
 
Sunday晚餐加熱滷味,我現蒸了五條摳絲摳買的大蝦 



蒸出來的蝦湯又作了蒸蛋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i-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