下雨天走小泰山步道,為了鼓勵小孩,我現場答應健行完成後到峽谷吧,要吃冰棒也隨便妳們。小孩問真的可以吃冰棒嗎?我很堅定的回答是。此時正好有婦人經過,從她的沉重的一瞥,我可以感受到路人的憂心:媽媽怎麼可以讓小孩在這種天氣裏吃冰棒? 

完成小泰山步道後,我們回到蔣公行館處,剛剛雨勢累積後,重重山巒間的山嵐長更高了,蔣公行館這裡內部陳設簡單,景色實在奢華。我看到行館下方好像有池子,說不定可以餵魚,約小孩去那裏看看,翔切實的巡視池子一周,並沒有賣魚飼料的機器。老公發現右邊有處看台,看台上很多組桌椅,我想情天時那裏應該會坐滿遊客,我們走過去看看景色,原來這裏就是狹谷吧,等於是在山崖上的觀景台,四周是遼闊的山谷景色。這裏遊客果然很多,只是大家待在有遮蔽處躲雨。 

回到蔣公行館前方。 

DSC06958 DSC06957

山嵐又長高了。 



峽谷吧 



觀景台在山崖上 



遼闊的河谷景色 



還有大橋 



全景大概是這樣,本人看起來很棒 




進入遮蔽處後,我脫去便利雨衣,發現自己上衣整個濕透,而且頭髮幾乎可以滴水了。我拿出手帕想大致擦擦,然而手帕本身也是濕的,至此我覺得老娘要認真抵制穿便利雨衣爬山。峽谷吧這裏可以用掉飲料劵,還好看起來沒有賣冰棒,廷與翔各自選了杯飲料,現場大家都點熱飲,大概只有我們交代要冷飲吧。用掉折價劵後我補了四十元左右,現場也有剛剛好不用補錢的選項,然而大家都辛苦了,就選自己想喝的飲料吧。我們走進室內,這裏應該是棲嵐山莊,現場有展示區,還有十一點才營業的油桐小舖。廷與翔想等油桐小舖開門,她們想看看紀念品,現場頗多看起來舒適的木頭椅子,還有投幣木頭電話亭,我問小孩想投幣打電話給阿姨嗎?小孩很冷靜的說不用。我的頭髮還有衣服還是很濕,我覺得這樣不是辦法,考慮自己的年齡體力抵抗力,有面臨重感冒的可能,我進入洗手間,用擦手紙巾吸乾頭髮水份,感謝S媽很久以前示範過,還好我是短髮,三兩張之後頭髮有六七成乾,可是外層的濕衣服?我一度考慮直接脫掉,反正我還穿著背心,山上溫度比較低,我只穿背心應該還是冷。啊,翔的外套綁在我的包包,那是乾爽的,我脫去濕透的外衣,老公戒慎惶恐說這樣不太好,可是我還穿著黑色背心啊,而且老娘最近有練一點肌肉,不會丟您的臉。老公又擔心我穿會太緊然後撐壞翔的外套,衝著這句話,我穿上翔的外套還特地拉上拉鍊展示情況。除了袖長差一點之外,手臂肚子穿起來還有空隙,我沾沾自喜的宣佈著。相對於老公的一直阻止,翔是一直勸進:媽媽妳穿我的外套沒關係。廷則是一直鎖定油桐小舖真的十一點才開嗎?
 
我穿上翔的外套在棲蘭山莊陪小孩等油桐小舖紀念品營業。



小孩宣佈自己不想等了,此時我發現一位年輕小姐走近柵欄處,我告訴小孩油桐小舖要營業了。小孩終於等到紀念品店開燈,兩人迫不急待進去看紀念品,裏面很多小孩心動的物品,品質很好,可是價錢不可親,小孩陷入一種循環模式:拿起來看好可愛/看到價錢標籤開始遲疑/母親說妳們用自己的零用錢喜歡就買/小孩將東西放回去說再考慮一下。廷來來回回的看了一章木製書籤,品質看起來不錯,可是那薄薄的一小片要價台幣150元,質料是很薄的木皮,大小還沒有我的手掌一半,這是我的錯我的手掌長太大。廷才剛剛在玉蘭遊客中心用台幣150元買了三個精緻的小錢包,如今看到這裏的價錢很遲疑,翔想清楚了空手走向老公,廷再看書籤一次,決定不買了。小孩等著油桐小舖開店,開店後入小舖空手而歸,希望小孩能養成理智消費的習慣,而且要知道比較與等待。然後我前幾天經過台隆手創館,發現金箔打成的長頸鹿書籤也是台幣150元,廷聽說後覺得自己比較想要長頸鹿金箔書籤了,聽起來真是貴氣可愛啊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i-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