宜蘭兩天一夜後的下個週末,老爹舉辦宜蘭一日遊:自己約遊覽車與多年好友一起出遊。老爹約我們一起去玩,老公當天正好出差,我帶廷與翔參加老爹舉辦的行程,廷與翔很期待:跟阿公阿嬤出去玩應該不用爬山。我也覺得很輕鬆,跟老爸老媽出門,我應該什麼東西都不用準備。臨行前看天氣預報是陰雨天,不過應該沒差,不會連續兩個週末都要雨中健行的。 

週六當天要過雪隧,預計早上七點出發,老爸六點五十分接我們到集合處上車。小孩看到遊覽車很滿意,大致上乘客只會坐滿一半的位置,位置前後間距夠寬,我的雙腳有伸展空間,翔馬上宣佈自己要跟阿公一起坐,廷宣布自己要跟香蘭一起坐,我能夠跟包包一起分享兩人坐位,整個覺得愜意到滿點啊。司機先生準備了茶與咖啡保溫著,連嬸嬸準備了樹林麗華老店的三明治,現場發下來當早餐,果然跟長輩出門我放空就可以了。 

七點多發車,雖然是今年常走的路線,遊覽車的坐位比轎車高,熟悉的街景因為角度不同也有不同的氣氛。從國道三進入國道五,果然還是堵車,遊覽車司機陳先生開車很穩當,沒有急煞或會讓人頭暈的情況,國道五的綠色變多,從遊覽車望去高架橋樑穿梭在綠色山景間,國道五的工程實在厲害。照說廷與翔各自有伴,我應該把握機會補回美容覺,並非貪戀景色,由於本車也是歡唱專車,除了營幕與麥克風之外,車輛前方還有大音箱,一上車之後叔叔伯伯嬸嬸阿姨就互相招呼點歌吧,老爸也有歡唱,廷與翔覺得很新鮮,他們沒遇到叔公伯公嬸婆姨婆搭遊覽車一路唱,個個活力十足,廷與翔強調:連阿公都唱了不只一首歌,是說音樂可以使人變年輕吧。 

麗華老店的三明治,很簡單的款式口味,跟我們小時候吃的一模一樣。三明治配上司機先生準備的咖啡,早餐在遊覽車上享受。 

DSC07063 DSC07064

車上有完善的歡唱設備,坐位約坐滿一半而已。 

DSC07067 DSC07065

窗外景色 



廷本次出遊最喜歡的小妹妹。 



我們搭上往宜蘭一日遊的歡唱列車,行程先簡述如下 

06:50上車
08:40蘭陽博物館
11:00五峰旗瀑布
11:30礁溪老爺雲天自助餐
14:30望龍埤
15:00羅東林業文化園區
17:30晚餐
19:30返抵家門 

雖然下雨還是愉快的一天啊!看到好景色吃到美食,廷最喜歡小妹妹翔也認是同校同年級的新朋友。另一個廷與翔記得的重點是伯公叔公嬸婆姨婆都好會唱歌,長輩平常不是都需要午睡嗎?當天他們僅有小憩十五分鐘,回程路上我們都睡著了,長輩們一路歡唱回家,音樂實在是帶給人活力啊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i-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