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根據遊客服務中心的服務人員的訊息:淘金體驗在黃金館三樓。熱心志工指路,我們順利抵達黃金館。一路參觀上了二樓,接著是出口,出口處走出大樓,呃,三樓咧?我左張右望,往上的階梯在戶外,淘金體驗處尚未開放,大門緊閉還拉著封鎖線。這裡看不到售票處,只有紀念品店。廷一陣焦慮抱怨:我就說要先去買票啊!我問廷:剛剛莫非你有看到售票處嗎?不然妳來處理!我進入對面紀念品處詢問淘金體驗購票處,原來要從旁邊走下階梯買票。 

我請老公陪廷與翔,我快步走下階梯買票,淘金體驗的售票處真區折,我請問售票人員:可以只買兩張讓小孩體驗,大人進入陪伴嗎?服務人員說不行耶,進去就要買票,是以我決定買四張票。服務人員在處理我的四張票時,方又來了遊客想購票,這位先生大氣表示要16張,我一方面慶幸早一分鐘買票不用擔心淘金體驗售罄,二方面期待應該是厲害的體驗。回去紀念品商店跟老公小孩會回,離一點半集合時間不到十分鐘,我一邊對老公說買了四張票不然不能進去陪小孩,一邊拿起翔的登山包包,紀念品店外面有處坐位目前空著,我可以在那裏處理包包水患。我在坐位處倒出包包內部所有物品,紙手帕吸水力很強,包包內部已經沒有積水,紙手帕丟棄在旁邊的垃圾桶,接下來我檢查零食,還好包裝都完整,零食沒有讓人害怕的沾黏情況。小孩老公走近我身邊,催促我已經一點半了。我正好處理好翔的包包,起身時體驗活動的遊客已經走上我們這一區,我們跟著大家一起進入三樓淘金活動體驗區。 

淘金體驗處是半開放的空間,外面的霧氣山嵐緩緩飄入,昏黃的燈光下室內又罩著薄霧,空氣有冰涼感氣氛是神祕感。服務人員收走我們的體驗票劵,每人拿到一盤沙一個玻璃罐,玻璃罐的瓶身與軟木塞呈現可愛的感覺。服務人員請大家就坐,座位是長水槽旁邊的方板凳,廷與翔坐在我跟老公的中間。我的手指甲顏色是櫻桃黑,在淘金體驗這裡照相應該很搭。服務人員請我們先將玻璃罐裝滿水,然後倒掉。接下來要處理那盤沙,百分之九十九都會成功,之前失敗的人就是將整盤沙倒進去水中,廷與老公與我馬上轉頭一起吩咐翔:你千萬不要發生這種情況。服務人員解釋淘金步驟大致是三步驟:
第一洗,洗去泥沙。
第二挑,挑出大石頭。
第三轉,將盤子淺斜放入水中轉讓比重較低的東西跑出去,留下約10元硬幣大小的泥沙。 

深坑這裡的淘金是因為基隆河帶出金沙,然後解說人員請問金的比重是多少?大家一陣靜默,提示:15~20,然後馬上出現15/17/19,這三個聲音都是我家說的,其中19是我喊的,而且我喊對了。是說喊對也沒有另外的小禮物啦。各個過程中服務人員解說後便四處觀看需不需要幫忙,由其是第三個步驟,老公一路關心翔會不會整盤倒進去,老公與翔附近有另一位服務人員,她也擔心翔下手會太重。我們大家將盤中泥砂處理成十元硬幣大小後,便要將泥沙就著水勢倒入玻璃瓶中。廷一路淘金順暢,到這最後一步無從下手,我將自己的泥沙成功導入小瓶後,接手廷的泥沙過來處理,廷記得誇獎:媽媽的手好穩喔。泥沙導入玻璃罐後,解說人員讓我們到後方用自來水過水,就是裝水進去玻璃罐中,換水,放水進去,換水,現場人員不少,我們大約只有洗兩次,這裡便是由老公負責,此時已經可以看到瓶底有引引的閃光了。老公回家後領悟了淘金的秘訣,回家後又洗了數次,因此我們四瓶淘金罐目前都可以看出清楚的礦石,應該都沒有淘到金礦,可是瓶底銀色的閃光很迷人,四瓶塞好軟木塞的玻璃罐,如今站穩在我家的電視櫃上。
 
黃金博物館的淘金體驗區 



淘金體驗的門票是材料費,每人取得一盤礦砂與一個小玻璃瓶。 



小瓶子很可愛。 



女孩兒也捲起袖子開始淘金,本來女孩兒一開始碰水有點怕怕的,後來也撩下去了。


 
第一步假裝自己在洗米,清洗過後將水倒掉。 



第二步挑掉裏面的大石頭 



第三步將盤子淺放到水裡面轉圈圈,最後剩下約十元硬幣的大小 



服務人員確認過大約是這種情況 



將盤底剩下的泥砂順著水勢倒進玻璃瓶中 



裝進玻璃瓶後,大家用自來水清洗。 

DSC07524 DSC07525

我們在當場的結果作成這樣 



大家都離開後,現場的霧氣稍散,淘金體驗區長這個樣子。 



回家後繼續清洗可以看到清楚的礦石 

DSC07626 DSC07627

廷與翔說下回若在去黃博物館,還要再玩一次淘金。老公本來不想另外花錢,後來我看他淘金淘的很投入。我覺得整個體驗非常值得,有收穫有樂趣有紀念品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i-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