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們離開五峰旗瀑布,接著要去哪裡?老公又叫我翻他的大台北登山路徑,我再次回答老公:這裡是宜蘭不是大台北,書裏面沒有這裡的景點。老公懷疑回答:是嗎?我告訴他您不信自己看。老公還真的拿去翻,從第一頁翻到最後一頁。我的額頭已經爆青筋,腦中幫自己的青筋配音:剝!剝!剝!終於老公翻完書,淡淡的說出:這本書真是太不負責任了,完全沒有宜蘭這裡的步道啊。人家的主題是大台北大台北大台北。
 
老公接著吩咐我找小G裡面的景點,我拿起搖控器,老公又在碎碎念,我告訴他老娘自己會操作,不然您自己處理。我想起望龍埤有山有水,我一邊操作小G找望龍埤,一邊聽到翔打噴嚏,我告訴翔穿起長袖T,翔說會熱,討價還價後變成脫去短袖T換成長袖T,同時我也找到望龍埤。請小G指路後我終於鬆了一口氣,可以暫時放空一下。可是也不能放空多久,一會兒要幫忙確認小G說的左右轉路名。我們離開省道,右轉進一條小路在田野間路徑左彎右拐,老公知道我們上回來過,他一路懷疑:這種路遊覽車真的開進來了嗎?當然,遊覽車會車也可以。老公覺得我們上回出遊的司機很厲害,能帶我們到這個景點。小G顯示望龍埤很近了,路邊出現飛龍步道的小牌子,老公馬上被吸去了魂,步道附近出現望龍埤停車場,老公想馬上轉進去停車,我猜他一定不是為了望龍,是為了飛龍,當時一陣混亂會車,只好先往前開再找機會迴轉。開了一小段路之後,我突然認出旁邊的民房,上回遊覽車停在這裡,剛剛自稱望龍埤停車場的停車場明明離望龍埤還很遠,我指揮老公繼續往前開,老公惦記著飛龍步道,抱怨我停太遠,我告訴老公那個停車場不是望龍埤停車場,老公說可是人家這樣寫耶!直倒車子經過湖山國小,我更確定自己沒記錯,我告訴老公停在這路邊,我保證望龍埤有台階可以走啦。
 
停妥車輛後我帶老公小孩往湖山國小旁的小路走去,這裡仍有車輛轉彎進入,我覺得這裡路就真的太窄,應該將車子停在外頭走進來比較對。翔也記得這裡,廷的印象是這裡路邊的賣的芭樂很好吃,青山綠水出現,老公鬆口說:想不到老婆說的地方還不錯。我招呼大家先去走台階,老公已經開始照相,廷與翔不太確定:媽媽走的方向都沒有人耶,我告訴小孩避開人潮不是很好嗎?我帶小孩繞道側後方處,這裡果然有木階梯出現,小孩看到有遊客拿著棉花糖,我允諾爬完山後棉花糖的鼓勵。往上的台階一路是木頭搭建,慢慢走邊回望景色很是美麗。上回來的湖水是淺灰色的,這次的湖水是青色的,上回雲層壓很低所以湖水映著雨雲,今天天色較清朗,湖水映著青山。遊客多集中在湖水處,登高處走來很清靜。一段路後翔宣佈自己要拿著餅乾邊走邊吃,他說這樣走樓梯才有樂趣。我慢慢登上階梯,維持呼吸平順的移動,因為有階梯可以走,老公又再次誇獎想不到老婆推薦的景點還不錯。上回我遇到遊客告訴我走上去是10分鐘,事實上慢慢走約十幾分鐘,階梯走到最高處後突然變成泥土路,老公本想嘗試看能不能走下去,可是接下來出現繩子封住去路,應該是告訴遊客請勿進入了。我們沿原路返回。 

抵達望龍埤 

DSC07856 DSC07859

先著湖邊往前走 



登山階梯在這附近 



稍稍走高望見田園景色 



繼續走階梯 



然後還是階梯 



觀景平台 



小孩邊走路邊補充體力 



這裡遊客不多,走起來頗舒服。



走完階梯後可以繞繞湖,我們還要找答應小孩的棉花糖。湖邊是鋪平的木製棧道,老公一路很驚奇的發現湖中很多魚。他覺得湖水顏色太綠,可是水質看起來是清澈的,我告訴老公上回陰雨天來時,湖水呈現的灰色很美麗。我們穿過湖中曲橋,曲橋的木頭比較不平整,廷與翔一路輕快的往前,對面走來一位小姐,她用雙手扶住橋上護欄,很怕自己跌倒小心翼翼的前進,我不禁懷疑:是這位小姐太嬌貴還是我們走過的路都太艱辛?老公說人家應該是跟男朋友出來玩吧?我告訴老公她旁邊的是兒子不是男朋友。望龍埤今天有農產品特展,我們看了一圈後買了棉花糖,老公買了兩隻烤香腸,而且這回蒜頭不只拿一顆。空氣中濕氣仍重,廷與翔的棉花糖迅速出現豹紋,廷後來將棉花糖送給我老公了。吃完食物後,我們走回停車處,廷還記得這裡的芭樂,我們向同一攤買了芭樂,請老闆幫我們切好,老公本來嫌沒有很甜,我告訴老公這種甜很自然,是清甜,越嚼越好吃,我們現場還是吃一般內裡是白色的芭樂。 

環湖散散步 



前方有農產品特展 



翔買了棉花糖。 



廷也是,廷遇到好吃的東西表情就會變美。 



老公買了烤香腸,而且拿了數顆蒜頭。 



我們坐在湖邊吃東西,為了感謝老公拿了很多蒜頭,我特地照相讓老公的臉只有我的一半大。 



洗過手後往回走 



又買了芭樂邊走邊吃,小孩強調:來望龍埤應該要買芭樂吃。 



老公惦記著停車處附近有挑夫步道的入口,此時一位騎單車的伯伯經過,他問我們怎麼去望龍埤?我們說明後,老公約我們去走挑夫步道,廷與翔同聲抗議,騎單車的伯伯對廷與翔說:妳們可以來這裡走這種路很幸福。我想小孩應該是滿腹委屈不敢申辯,因為對方是陌生人伯伯。反正來了就走走看啊,挑夫步道這裡的階梯比較原始,階梯中間甚至有小水流,應該也是前幾天豪雨累積的水份。翔滑了一下沒跌倒,換我滑了一下沒跌倒,老公終於覺得步道可能太濕滑,因此走沒十分鐘就約我們折返了。 

淺嚐挑夫步道



也許下回再來走完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i-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