菁桐老街附近的停車場有好景致,朵朵雲霧飄在綠色山巒前,山巒下方梯田一階一階,廷說自己是第一次看到梯田本人,翔則是喜歡飄浮的棉絮雲朵。我們轉入小巷內,老街就在鐵道旁邊,一開始還有圍籬,沒多久圍籬就消失,火車月台感覺也融入老街。 

下車處看到梯田 



菁桐車站的鐵道 



鐵道旁邊就是老街



進入楊家雞捲等待食物之際,我發現菁桐的dress code:年輕男女都戴著毛線帽,脖子上圍著繞幾圈還有剩的大圍巾,手上必備單眼相機,有幾個女子甚至帶著腳架。這種Look跟菁桐這裡的氣氛超搭,雖然不想買單眼啦,下回來我也要戴毛線帽圍著大圍巾。吃飽之後,廷與翔逛逛小商店,隨即被烤香腸吸引住,老闆說香腸還要等15分鐘,老公催促:先去走對面的石底大斜坑。我們已邁開步伐,廷瞥見同間商店賣著臭豆腐,廷說想拿著臭豆腐邊走台階邊吃,我們又折回問老闆臭豆腐,一樣要等15分鐘,既然有兩種想吃的東西,那就臭豆腐來一份香腸來兩隻吧。對面有個小展示中心,我們進去裏面繞繞,裏面主要是些靜態展示,煤礦開採的礦坑模型,攝影作品展示,二樓的窗戶正好望見火車開過,平溪線的車身彩繪很好看,這裡一樓的窗戶可以看到老闆香腸烤好了沒有,看看差不多了,我們回去吃臭豆腐與烤香腸。既然都等了,我們就坐在店裡吃完,店裡的桌椅是小學的課桌椅款示,此時火車也載滿乘客開走,看見車廂中滿滿的人類,我想待會兒去平溪還是散步好了。 

烤香腸與臭豆腐都要等15分鐘 



逛逛展示處,二樓窗戶正好看到列車開過。 

DSC08093 DSC08092

展示處一樓窗戶對著烤香腸那裏。 



既然等了就坐在店裡吃,好吧,我承認這次的指甲油選的太紫了。 

DSC08097 DSC08098

平溪線電車載走了大部分遊客,菁桐這裡突然清靜了。細雨紛飛的安靜老街,撐傘走路很清幽。鐵軌對面出現斜坡向上的階梯,豎立的告示牌請遊客不要跨越鐵軌,可是遊客從沒停止跨越鐵軌過。階梯指標往石底大斜坑,要上階梯只能跨越鐵軌,廷看到告示有點遲疑,翔一聽出發了就跑到月台上,我們告訴他要穿越鐵軌,翔也擔心:真的可以走過去嗎?火車來了怎麼辦?我想應該遠遠的就可以感受到火車要來了吧。穿越鐵軌踏上緩斜坡階梯,首先經過洗煤場,礦坑咖啡的舊建築物燈光晦黯,看起來像是遺跡,我們下午再經過此處時,礦坑咖啡的數盞黃燈亮起,整棟建築物就活了起來,配件果然是很重要的。洗煤場這裡是斜坡階梯的中段,小孩不想再往上走,我告訴廷與翔這裡的地勢看起來不高,我寧可先走矮點的山坡,免得老公待會兒登山癮發作,要走很高的山路。這裡的階梯真的不高,再往上走也沒幾分鐘,基本上是小孩開始走之後還來不及抱怨就已經走完柳。階梯讓我們抵達一處真的是遺跡的地方,老公說這裡有防空洞,他硬說我小時候一定也知道,我馬上澄清:老娘上小學時,學校已經沒再教防空警報了。斜坡不高,不過可以鳥瞰整個菁桐老街,這是被群山環繞的山間小鎮。

一直有遊客跨越鐵軌



因為要穿越鐵軌才能走上對面的緩坡台階



慢慢走地勢慢慢變高



菁桐的鐵道景色很美



階梯轉彎後便來到選洗煤場



礦坑咖啡還沒開始營業



階梯還可以繼續向上



往下望去的景色



另一個角度



階梯的高點是這裡,現場還有另一段階梯,我早早告訴老公不可走上去,因為另一段階梯是通往別人祖先的私宅。



現場應該是遺跡,至少我們有完成一段階梯。

DSC08123 DSC08127

DSC08128 DSC08129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i-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