菁桐這裡的停車場單次收費100元,我建議老公就讓車子留在這裡,也許搭火車去平溪。老公請問楊家雞捲老闆:從這裡到平溪要多久?老闆回說:前面這裡搭上火車就可以到平溪。老公回座位告訴我:前面這裡就是平溪。老闆的回話我有聽到,明明是前面這裡搭上火車到平溪,老公頭尾都聽到就是沒聽到中間。老公依舊堅持這裡是平溪,還好火車月台指標支持我,清清楚楚標識菁桐,菁桐到平溪鐵路距離1公里多,老公建議走過去好了。翔說自己想搭火車,可是火車若乘客很多,到時後感覺又不舒服,還是呼吸新鮮空氣好了。 

菁桐到平溪距離兩公里不到。
 


從石底大斜坑下來,我們沿著鐵軌前進,鐵軌與道路有黃色柵欄,沒多久鐵軌與人行道就依偎一起,人行道是我叫的,因為是鐵軌與民房中間的路徑,事實上還一直有當地居民的車子開進來,迴轉時輪胎會尬上鐵軌的枕石。選擇走路的遊客當然很少,下雨天撐著傘沿著鐵路散步很浪漫,沒一會兒平溪線採繪電車從我們身旁經過,我們沒有與行進中的電車如此靠近過。
 
我們沿著鐵路黃柵欄邊的道路行進 



柵欄消失,孩子想嘗試雙腳跨載鐵軌上,廷成功了,翔可能還要等腿長一些。


 
拍一下照就要快離開,鐵軌畢竟是給火車走的路。



幾位遊客聊著菁桐國小在哪裡?話聲甫落我們就看到往右是菁桐國小,右轉之後是往下的斜坡,廷與翔遲疑著:待會兒要爬上來會很累。我看到斜坡下方出現彩繪,下斜坡就是國小,不會累到哪裡去吧!穿過門廊抵達操場,遊戲設施出現,小孩一聲歡呼奔跑過去。環顧四周,校舍頂上置放不同亮彩的風車,斜飛的雨絲,慢轉的風車,裊裊上升的白煙,這個國小的動作好可愛。雨勢雖然不大,木製遊戲設施因為整天雨水的浸潤,行走起來相當濕滑,廷與翔小心翼翼的抵達最高點,接下來是往下的斜木板,廷先踏下腳步,一聲驚呼變成溜滑梯下來,褲子弄髒可是廷很開心,她說速度很快很好玩;廷誤打誤撞的下來了,翔卻手足無措,他說自己不敢下來,廷勸他當溜滑梯溜下來,老公勸他爬鐵梯下來,可是小男孩呆住,要求爸爸抱他下來,雨勢變大,老公過去看著他,小孩一起埋怨老公:遊樂設施12歲以上不可以上去,老公看過高度抱下來反而危險,他叫翔自己爬鐵梯,翔依舊不從;雨勢更大,這樣下去不是辦法,我在現場出現低吼聲:轉身!蹲下!下左腳!下右腳!再下左腳!再下右腳!翔順利抵達地面後,我問他:你知道媽媽為什麼要這麼兇嗎?翔說:媽媽不兇我到現在還下不來。事後翔看相片,他說當時下不來的遊戲設施超好玩的。對了,我吼小孩的時候,旁邊正好有一群遊客見證。翔順利下來之後,換老公要下來,老公竟然想走繩索橋,這次我也喝止他,您的體重會讓繩索不堪負荷。 

前往菁桐國小 



國小附近的景色 



我喜歡校舍旁的這棵樹 



相片是靜止的,現場風車,白煙,雨絲都是活的 



小孩走過繩索橋 



再走上繩索木板斜坡抵達最高點 



翔杵在最高點杵很久 



廷在意外的溜滑梯後,變成身手矯健模式 



翔過了剛剛的關卡後,還是想再玩一下 



遊戲設施處附近望出去也有好景色 



離開菁桐國小,我們繼續往平溪邁進。身邊的遊客更漸稀少,我們獨享山城山雨山路。偶爾出現兩側民宅夾著鐵軌,古宅門口就是鐵軌,一出大門就會踏上鐵軌的枕石。這戶人家很風趣,在大門口側邊擺了座位,那種古早人家擺在客廳的三人座位,坐看電車經過。道路漸寬,我們進入柏油道路,偶爾有車子經過,行走的路人只有我們一組。整條路上落雨打樹葉,我覺得走起來很舒服,而且,路是平的。鐵軌依舊在我們身邊陪伴,直到抵達三岔路口,左轉過橋,直走下大斜坡,路標讓我們無法了解,我判斷是左轉,老公覺得是直走,直走是往下的斜坡,我很擔心待會兒爬上來會很累,廷與翔當然站在我這邊,老公提道:應該要跟著鐵路的方向。直走後再一小段路,變出現往平溪老街的標示。這次老公竟然說對了,由菁桐走到平溪,整路是沿著鐵路走。離開菁桐國小抵達平溪,我們走了20分鐘。 

繼續走往平溪 



越走路越開闊 



指標標明平溪在我們前方 



接下來要走柏油路 



身旁出現開闊的景色 



抵達平溪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i-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