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們從菁桐走到平溪,廷說穿著外套會熱,幫廷拆下外套的袖子,外套變成背心,廷覺得穿起來舒服多了。小孩的溫度跟大人是不一樣的,此時雲層漸漸消散,接下來應該不會下雨吧。 

翔在平溪入口處,看到路邊的飲料自動販賣機,他看好價錢說不貴想買,我勸小孩進老街找飲料喝,廷看到仙草甘茶,她說要喝這家,我看到茶店對面一家芋圓店,許多媒體介紹過,我對老公丟下一句我先進去點,由老公帶廷與翔買仙草甘茶。芋圓地瓜圓現煮,廷與翔還晃過來說要吃冰的,真是開玩笑,今天路人都穿羽絨衣毛線帽大圍巾的,哪裡還可以點冰的?我們三個圍著阿婆老闆娘一陣冰的熱的冰的熱的燒的涼的燒的涼的,老闆娘整個頭昏腦脹,我最後很堅定的告訴老闆娘:就是兩碗綜合圓熱的,一碗加綠豆,一碗加紅豆。茶店將茶處理好之後,老公小孩一起過來會合,我吃了一口芋圓,還可以,不過我吃一口就好了。芋圓地瓜圓還可以,甜湯的表現比較好,紅豆熬的綿密,加入熱甜湯後,在冷冷的天氣中很有喝紅豆湯的溫暖感覺。廷與翔點的仙草茶表現很好,仙草甘茶真的友回甘,我們又提到上回在九份吃的芋圓,我跟廷表示下次我們要一人吃完整的一碗。 

熱芋圓/仙草甘茶。 

DSC08180 DSC08181

因為仙草茶很好喝,我當然要照一下店門口。



菁桐鐵路就在老街旁邊,平溪鐵路則高於老街,我們穿過一處街口,鐵軌從頭上穿過,老公注意到路邊有張君雅小妹妹的人型立牌,小孩則從鐵軌的縫隙中看到有不明物體冉冉上升,一個接著一個升起,放晴後天燈就上市了!我們走上一處階梯,有一群人正好在鐵軌旁邊施放天燈,遊客拎著很大的天燈走上,有人會指揮拿好,點火後先抓住四緣放在地上,然後等口令,一二三之後才放手。近看天燈發現不是冉冉上升,天燈起飛速度還蠻快的。廷與翔很有興致,廷甚至說願意自己出錢放天燈,老公慫恿小孩先沿階梯往上走,天燈待會兒可以再討論。
 
老公注意到張君雅小妹妹,可是沒人想把頭放進去,最後只有老公玩了一下。 



從頭上鐵軌的縫隙中,我們發現不明物體上升。 



一群遊客在鐵軌旁邊放天燈,此時準備點火。 



天燈飛起來了。



一群遊客一組接著一組施放天燈,我們穿越過人群,直接走往階梯,往上是個寺廟,防空洞遺址還有觀景台,登上高處後看到此處飛起許多天燈,我們走向木製觀景台上,天燈飛翔是平溪這裡的專屬景象,廷與翔問起:天燈最後會飛到哪裡?我記得應該是火熄滅之後就會往下掉吧。我們轉身,突然翔沒預警的滑倒,他說膝蓋很痛,走路一跛一跛的,連接下來的平路都舉步維艱,我盤算要去找推拿神醫處理,啊不過現在衝回去神醫也還沒見客。我本想往上走去和平鐘,可是翔的表情實在太心酸,還是先下去老街好了,用逛老街鼓舞孩子的士氣。 

鐵路上方山坡有日據時代的防空洞 



觀景台上看到更多天燈飛起



我們經過天燈販售處,老公約小孩放天燈,單色天燈100元,四色天燈150元,不同顏色有不同的期許,翔選黃色代表財富,廷選紫色代表智慧,選好顏色後可以進入店裡用馬克筆寫願望,我覺得孩子根本不在乎顏色的意義,願望就是會寫的滿意。寫好之後老闆在天燈下方紮上金紙,金紙浸過媒油與沙拉油,老板動手時有小片片掉到地上,翔好心提醒老闆:紙屑掉下去了。老闆說沒關係。處理之後老闆帶我們去鐵軌旁放天燈,老公先陪翔放天燈,此時電車正好開過,我再陪廷放天燈,翔也來湊熱鬧,從選天燈開始,翔沒再提自己膝蓋痛,我想應該是心情變好了,不過姊弟馬上拌嘴,爭論誰的天燈飛的比較高。 

選天燈。 



寫願望。 

DSC08214 DSC08216

天燈寫好願望,我照相時失策站的太前面了。 



老闆紮上金紙 

DSC08226 DSC08227

拎著天燈到鐵軌旁邊 



老公先陪翔放天燈,施放時正好電車經過。 



我陪廷放天燈,天燈起飛了 



放完天燈後翔走路就便順暢了,我們繼續逛逛老街,在老街的斜坡路上,翔又險險要滑倒,這次我抓住他,地上因為濕氣會滑,但是也沒有滑到可以連跌兩次。我想可能因為翔走路的方式是蹦蹦跳跳,沾地處太小導致。平溪這裡的水很乾淨,遠望鐵橋,懷舊景致中小孩看到雞蛋冰,兩人都吃的很開心。吃吃逛逛中我們走到平溪車站,一路搭車可以抵達瑞芳,翔想搭車老公勸下回,因為菁桐那裏還有想走走的地方。 

雞蛋冰/客家花布 

DSC08248 DSC08246

廷與翔表示:平溪車站附近的這家粽子好吃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i-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