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上午九點四十分抵達平溪菁桐,下午兩點四十分離開,我們在這裡閒晃了五個小時後,這裡正剛要熱鬧起來。廷與翔上車後迅速入睡,今天聽說是強烈大陸冷氣團造訪的日子,泡溫泉一定很舒服,平溪一日之後,我們奔向喜凱亞溫泉,晚餐自然是88號水碼頭。 

老實說老公今天沒有犯上路癡的癮頭,雖然一直在平溪歡石碇的皇帝殿,還好沒有付諸實現。下山途中,老公又提起這裡有皇帝殿耶!我有點惱火了:不是從早就告訴你皇帝殿在石碇嗎?我剛不屑完,路邊赫然出現往皇帝殿的指標,我告訴老公一定還要開一大段路,這裡明明是平溪,話聲未落,繼續出現往皇帝殿的指標,想不到今天路是站在老公這邊的。胎胎隨即改口:其實我不排斥皇帝殿,想當年皇帝殿讓我爬的唉唉叫,如今我以非昔日吳下阿蒙,還蠻想去走皇帝殿的稜線,今天下雨也很難走,而且您明天還要早起出差開會,下回我們再專攻皇帝殿吧。是說胎胎也會需要強大的扭力。還好當天沒有去走看看,如今我知道通往皇帝殿的路線很多,大部分是一般人走不過去的。因為接下來的行程跟九份一日之後太像,我聳恿老公去海邊照照相。照相過後再去喜凱亞泡湯,今天我們仍選大眾裸湯,很幸運的又包場了。在外頭吹了一天風之後,泡入溫泉十分舒適。我們本來約五點半會合,可是五點大家很有默契的就出來會合了。我們肚子都餓了

海邊照相



上車後我們齊聲喊餓,翔甚至擔心會不會要很久之後才到?88號水碼頭餐廳離喜凱亞不過五分鐘車程,可是我也感覺自己餓了,我用殘存的理智,要求今天晚餐不要點螃蟹,曾為滄海難為水,上回在中園
吃過三大隻活處女蟳只要600元,我還能在哪裡吃螃蟹?我們進入餐廳,我先問有沒有掛菜雞?還沒有,我的臉應該很失望,點菜的小姐又幫我問了一次廚房?確定沒有。大家果然很有默契沒點螃蟹,啊不過最後也點了不少,七菜一湯,結果跟上次有點螃蟹的餐費差不多,一千八有找。吃飽後上車赫然發現:用餐時間不到一個鐘頭。 

海瓜子/清蒸蝦 

DSC08349 DSC08350

雙蛋地瓜葉/中捲 

DSC08352 DSC08353

蚵仔酥/烏參, 

DSC08354 DSC08358

六菜一湯看起來已經很澎湃,還有四季肥腸較晚上桌。 



我們大致吃完了。 



起程回家後,花了一個小時就到了。老公問我們平溪與九份喜歡哪一個?老公對平溪與菁桐的印象非常好,路況較寬,而且好停車不擁擠。翔最喜歡買鬥片的老街,那是菁桐老街的意思,廷最喜歡放天燈的老街,不過廷覺得菁桐或平溪的老街都太短,逛起來不過癮,而且九份老街的牛肉麵與芋圓超級好吃,我也附和廷,下次去要自己吃一份。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i-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