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回在平溪,我們的話題是皇帝殿。皇帝殿是我年輕時的關卡,經過多年的鍛鍊(遠目),我想一雪當年跨下之辱。回家後我開始讀文章,去皇帝殿的路好像有點複雜,車子開了複雜的路之後,爬山的路徑也很多采多姿,要拉繩索踏上大岩石,還有那個厲害的稜線;前輩大德的意見是皇帝殿近年已經增加許多安全措施,基本上不要逞強,孩子去走也OK。我開了皇帝殿相片給廷與翔看,廷覺得很刺激,翔想爬石頭;我再加劑強心針:上回妳們要交相片時,不是找不到厲害的爬山照嗎?我們去皇帝殿照厲害的相片吧! 

週六廷下午有活動,我碰到妹妹提起週日要爬皇帝殿,訴求是為廷與翔拍出厲害的爬山照片,以免下次要交相片沒有厲害的,小可瑪姬沒有理我,僅僅從嘴角冷哼一聲。因為過耶誕,妹妹們準備了一堆糖果給小孩,週六我們開始打包登山揹包,零食無虞,廷比較擔心:午餐怎麼辦?我打包了古早味蛋糕與金門高坑牛肉乾。想到要拉繩索上石頭或走稜線,點好四副手套帶著,加上週日聽說還是天氣冷,我們又帶了單車頭巾。廷與翔如今都可以自己揹水,我跟老公一人揹兩罐礦泉水,不過翔後來成為正義的使者,他覺得爸爸應該揹的比媽媽多,因此爬山時默默的將我的礦泉水,偷渡到老公的揹包裏。 

週日早上我七點起床,謹記前輩說過皇帝殿上沒有遮蔽物,我乖乖擦好防曬。七點半叫小孩起床,大家打點妥當準備上車,廷這次自己記得帶夾腳拖。廷的夾腳拖是我們的晴天娃娃,我覺得這是好預兆,今天一定不會碰上下雨。然而臨出門前,老公心血來潮說要先去加油順便洗車!廷與翔與我大大吃驚:老公/把拔,你一洗車就會下大雨。老公沒作聲,我心中想:晴天娃娃夾腳拖PK雨天娃娃洗車,鬥機誰贏好了。開車上路,老公竟直接開往高速公路,洗車咧?老公表示:回家後再加油洗車好了。當老公決定不洗車的左轉後,陽光馬上露出臉來,洗車魔咒實在是太靈驗了,叫我怎能不繼續迷信乎。 

有寒流的早上,老公一決定不洗車,陽光隨即露臉。 

DSC08438

國道三接國道五往石碇交流道下,經過上次左轉的路口不要轉繼續往前開。抵達石碇鎮上後出現叉路,左邊的路比較小,標識106乙,前輩說一路走縣道106乙,可是這條路真的很小,險險中我看到萊爾富,前輩強調看到萊爾富要選左邊那條路,而且石碇只有一家萊爾富。轉入岔路後,我對老公說前進吧,穿過石碇老街,老公說自己看到往皇帝殿的標識,既然如此,立馬迴轉確認,果然是咖啡色的景區指標,轉彎上斜坡往皇帝殿西峰停車場。剛進去車輛停很多,不過我發現路還可以往上開,況且這裡不像相片停車場出現的景致,我們慫恿讓車多走點路,再往上兩個彎,出現往皇帝殿西峰的登山口,我們心滿意足的泊車,大家整理好揹包,準備踏上階梯柳。石碇一日簡述如下: 

8:10出發
9:05抵達皇帝殿西峰登山口
10:20湳窟山往東西峰
10:40往串穴湖
11:25回到柏油路面
12:10石碇老街
12:55淡蘭古道
13:50回到石碇老街
14:05啟程回家 

我們進入皇帝殿西峰停車場,一路指標也是往皇帝殿東西峰。然而路上才了解:原來這裡是湳窟山步道,不是傳聞中經典的皇帝殿。湳窟山步道有通皇帝殿東西峰沒錯,我們也真的抵達連接處,然而連接的山壁,要有飛簷走壁的身手才過的去,況且現場根本沒有”簷”只有”壁”,一般人根本過不去,我家身手矯健的老公表示自己過的去,只是帶著其他三個所以不能走過去,老公還強調你們難道要媽媽摔下去換個新的嗎?我家身手矯健的廷也強調自己過的去,廷一直聳恿大家走走看啊!我謹記不可逞強,因此我們沒有從湳窟山挑戰皇帝殿東西峰。雖然一開始的目標沒有達成,然而石碇這裡的山色風姿很棒,而且整個湳窟山步道幾乎是我們獨享的。 

明明停車場這裡寫了皇帝殿啊啊啊啊啊。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i-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