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烤箱與湯鍋在兔年正式掛點。舊烤箱整個沒動作,當年幾百元買的烤箱可以撐如此久,很感謝舊烤箱的服務。關於新娶的烤箱我猶豫很久,逛遍網路實體賣場都沒中意貨,我一度考慮就把日立款刷下去,至少威風,可是看到本人後,覺得那不是我的烤箱。我的湯鍋也是很多年了,那天發現鍋底出現細縫,茲事體大,若是使用時整個裂開,光是想像就頭皮發麻,從前碰過一次就覺得夠了。手邊還有其他鍋可以充場面,雖然尺寸不對,裝湯上桌時感覺湯僅有薄薄的一層。湯鍋與烤箱是我常要使用的工具,而且烤箱是站在櫃子上,常用湯鍋平常也是站在瓦斯爐上,我希望站出來的要美麗的。
 
就在要實踐承諾的那個週一,我們吃過GB午餐後,孩子引路順利來到小鬼樓。A幾是A幾我還是很迷惑,我只知道去GB怎麼走,其他的,妹妹們帶著廷與翔走到熟門熟路了。翔挑到自己喜歡的東西,我突然想起這裏的廚具樓層,廷與翔可以陪我走一圈嗎?當然可以。我們走進去看到LC鑄鐵鍋有特價,約是八千元。廷認證這個鍋有美,可是我總覺得線條還有材質不是我的鍋。接著我突然看到小紅,色澤與身材都對,進去摸摸材質與重量,是我偏愛的土鍋,櫃姊人和善有耐心,告知目前有八折,因此約是台幣4200元。保固兩年,若我有能耐將湯鍋煮破的話,保固期內會免費換一個。我有點心動,廷與翔覺得這個鍋很可愛,我約小孩再繞一圈決定。接著我看到烤箱,有個瑞典牌子的白色烤箱很美,要價是1999元;然後我看到象印牌銀烤箱也不錯,我問好價錢,象印是2650元,我一直聽到聲音聳恿我買貴一些的烤箱,可是我要在台灣烘焙嗎?不用。我要在台灣烤火雞嗎?不用。烤箱今天可以決定了,我又回去看過一次瑞典烤箱,這次看得更仔細,廷與翔一直勸我帶回去瑞典小白,很可惜的發現接合處不OK,相處久了瑞典小白會變成黃臉婆。我走回象印,小姐俐落的門片拆解下來,象印要清洗很方便,於是乎我了解小象才是我能長久的伴侶。我刷卡買下小象,免費宅配。 

決定好烤箱之後,我回去小紅那裏,我還是喜歡小紅,老娘值得一個好鍋,走回去時櫃姊聽到翔說口渴,櫃姊馬上表示有煮好的紅豆湯,可是翔不想喝熱飲。我又看到這個鍋有深紫色的選擇,紫色看起來很與眾不同,符合我愛鬧孤僻的個性,不過因為我家的餐桌是深色木頭,紫色鍋放上餐桌會看不到吧。我刷卡買下小紅,也是免費宅配到府。當天翔選好登山達陣的獎勵,廷逛了三處之後也選好了。我買好烤箱與湯鍋,也是很有收穫。我了解老公可以接受小象,但是小紅的價位應該會嚇到老公,因此我先傳簡訊,告訴老公我終於選到湯鍋與烤箱了,兩個加起來是7000元有找,老公進門後問起細節,聽到小象覺得很便宜,聽到小紅時呆了一下子,畢竟老公見過大風大浪,老公言不及意挑剔了一下後,終於端出大氣的回答:妳高興就好。晚上後我稍微看了一下今天選的湯鍋,好像撞到一個很厲害的鍋耶,網路最低價是3800免運,不過僅有黑色沒有紅色。我的價錢貴400元,就當作是買兩年保固好了。 

小象與小紅隔兩天就入門了 



先開小象,這算稍大的小烤箱。 



小象包裝良好 



小象本人 



就是門口的這個設計讓我決定的 



門片,鐵架,集屑盤均可拆下清洗,烤箱也要容易清潔才得人疼 



站在我的櫃子上感覺略小,總算是能撐住我家餐廳的感覺 



小紅來了,包裝盒的硬紙材質我很喜歡。 



我買的是20cm,2.5L,一家四口的一餐湯差不多可以喝完。 



小紅的包裝也很牢固 



小紅本人 



站在我的瓦斯爐上很對 



我知道開鍋第一煮要煮白粥。我洗好米放入小紅加水,煮滾後轉小火,水煮滾的時間長一點,第一次使用不太放心,我不時檢查白米的狀況,燉煮時鍋具會跟食材形成不同的味道,小紅會散發溫暖乾燥的香味。一刻鐘後,白米竟然就出現黏稠狀。熄火後蓋上鍋蓋繼續悶,我洗澡洗頭先,出來後不放心,試了一口白粥,好完美的黏稠度,而且還是燙口的。老娘宣布花的銀兩值得了。老公說:妳高興就好。我想不用計算瓦斯錢或是時間成本,主要是小紅入門使用後感覺順手,而且小紅很可愛,看到會開心;總歸一句話:老娘高興就好。 

隔天將煮一刻鐘的粥當早餐吃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i-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