週五是阿嬤的生日,約在三井十二點午餐。當天小孩有冬令營活動,我告知小孩十點半出發,我們搭火車轉捷運出發。當天下雨,我帶了兩把雨傘,事先說好兩人共撐傘就輪流拿,一人撐傘的就自己拿。廷選擇獨自撐傘,翔選擇跟我共撐,自然傘收起來時,翔跟我輪流負責拿傘。台灣的大眾運輸系統很便利,而且我們發現搭到中山國小站路程最短,沿路撐傘的機會也不多,走廊幫我們提供了雨天的屏障。抵達三井詢問訂位,位置在月寄包廂,我們大約十二點抵達,還好沒有遲到,我們三個應該是最晚到的一組人吧。 

我今天帶了白皺皺出門,最近介紹小象與小紅,未免廚房煮婦的印象太強烈,因此要介紹小白平衡一下,不然大家覺得我只喜歡鍋子怎麼辦?我也喜歡包包喔。白皺皺是在遠百Private Sale中入手的,今年扣取大海報是紅皺皺,S媽回台逛街發現,還特地傳照片鼓舞當時痧很大的我。S媽沒說什麼,我自我感覺眼光好。紅皺皺應是白皺皺的新款,我的白皺皺眉毛是下垂的,新款紅皺皺眉毛是平直的。廷小姐表示我拿白皺皺比較對。 



抵達三井包廂,桌上的花飾與一人一組餐具。 

DSC09620 DSC09621

我們要跟壽星合照。阿嬤一直是我心目中智慧的長輩。 

DSC09625 DSC09652

一人一份生魚片,廷自己吃完一份,翔還不懂生魚片,翔的這一份送給成龍了。生魚片中的蝦頭我們請廚師幫我們炸過。 



一人一份明蝦沙拉 



明蝦的蝦頭蝦黃豐腴新鮮 



烤鱈場蟹上場


 
三大盤分食 



還有廚師自製的醃蘿蔔,這個蘿蔔大獲好評,清脆溫和爽口。 



鱈場蟹的肉質飽滿 



翔吃過之後,又剝了蟹要孝敬我。我本來慫恿翔孝敬阿祖,不過現場長輩很多,翔不好意思。 



壽麵為壽星慶生 



烤紅喉魚,魚肉新鮮細嫩,前方是魚蛋與自製番茄乾。廷說這整頓吃下來最愛這個魚。 



大吟釀,未成年請勿飲酒,飲酒過量有害健康,飲酒不開車。 



炸干貝與炸芋頭 



炸蝦頭上場,嚼起來很香,不過蝦腳很細,我一個不小心讓蝦腳卡入牙齒的細縫中,這是今天默默發生的蠢事,我默默努力下危機解除。 



壽司盤登場 



三種口味都很棒 



安格斯牛小排 



蛤蠣清湯,每顆蛤蠣都很飽滿。 

DSC09650 DSC09651

餐後甜點選紅豆湯或是抹茶冰淇淋,我當然選抹茶冰淇淋,一樣是我熱愛的茶味。 



此時燈光轉暗,服務人員端進來蛋糕唱生日快樂歌。蛋糕被大家稱讚很好吃。 

DSC09655 DSC09660

餐後熱抹茶。 



希望阿嬤身體健康心情愉快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i-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