冬山河香格里拉名為渡假飯店,因此飯店中可以享用的設施不少;下雨天的宜蘭,我們在飯店設施消磨美好時光。 

抵達冬山河香格里拉渡假飯店,我辦妥入住手續,房間已經準備好,可以提前進去。填好資料後我們前往別館,走出大門時我問老公小孩手工餅乾好吃嗎?咖啡如何?老公提議那再回去吃一下吧。我們又走回飯店Lobby,飲料提供咖啡機現磨咖啡與金桔茶。拿好飲料餅乾,Lobby旁有個圖書室,四週是大扇窗戶,復古寬座很舒服,書架上放著童書,不是隨便放幾本,童書內容頗優,廷發現有地球公民365,她看得津津有味;老公拿來今天的報紙,明明他帶著蘋果,現在又拿自由,老公說休假時看報紙才有休假的氣氛。坐在圖書室裏面看書看報紙看投影電視,螢幕正播著林書豪,我被窗戶引入的景色吸引,下雨天坐在飯店裏喝咖啡吃餅乾發呆看景色,真是悠閒的度假方式。 

24小時供應的咖啡,另有金桔茶沒有入鏡。 



手工餅乾。 

DSC09903 DSC09904

咖啡與餅乾以免費提供的情境來說,品質很優。 



我稱這裏為圖書室,坐在這裡很舒適。 



這裡的書籍有挑過,坐在圖書室中翻閱很放鬆。  

DSC09909 DSC09908

我們住宿的別館距離本館約需兩三分鐘腳程,本館熱熱鬧鬧,別館清清靜靜。我們在房間略是整理,老公約我們回本館,他表示釣魚體驗只到晚上六點鐘,要把握機會釣魚。下午三點我們回到本館,先到大廳櫃台索取魚鉤魚餌三份,釣竿就是長竹竿,放在水池旁邊。此時天氣飄雨,雖然水池旁有陽傘,外套仍會被水氣浸潤。今天的溫度僅有十度出頭,加上濕氣發威,體感寒冷度驚人,整個水池邊只有我們與另一家人,釣魚這種事我敬謝不敏,老公開始作魚餌,粉狀的餌食要調製成可以搓成圓球狀的濃稠度。一開始廷與翔想幫忙,實際上兩個人一起出手下,魚餌反而作不好。老公終於獨力完成魚餌,分配給廷與翔,廷一甩竹竿,魚餌連鉤子結結實實的勾住岸邊下方,廷決定把告訴我勾住了,將魚竿遞給我解解看,我呆拿了幾分鐘,等老公處理好翔的釣竿,我再把廷的釣竿遞給老公,我本來是連碰都不想碰的。我才剛想抱怨廷害我碰到釣竿,翔突然驚呼:釣到魚了!我的本能反應是驚嚇,我怕小孩被拖進水池中。翔輕鬆的將魚拉上岸,整個人雀躍不已;翔說感覺到浮標動了一下,趕緊將釣竿左甩右移,魚鉤順利勾住魚了。廷表示弟弟還是沒有釣到魚,又是把魚勾上來了。 

從別館走到本館 

DSC09935 DSC09936

向大廳櫃檯索取釣魚用具。 

DSC09937 DSC09938

老公處理魚餌 



翔選定釣魚的地方,此時天空還是飄雨的。 

DSC09953 DSC09954

翔獨力釣到魚了,翔說這是假期中他最開心的時候。 



翔釣到魚之後,雨勢更大,我覺得這樣下去不是辦法,先約小孩進入室內,室內有電腦可以使用,因為平日我控管使用電腦,在此可以玩電腦小孩十分開心。老公自己仍然留在戶外釣魚,我想是男子漢的尊嚴問題:小孩都釣到魚老子豈可沒釣到乎?我自然趁機賣乖,倒了熱金桔出去給老公喝,希望親愛的別感冒了,您是弱不禁風的體質。後來聽說老公說自己釣到一條好大的垃圾魚,男子漢表示大約有30公分,可是垃圾魚真的太醜,老公不想碰他的嘴巴取出魚鉤,因此垃圾魚就杵在地上,其他小孩不知道這是垃圾魚,因此有去玩一下,我想其他遊客可能覺得老公很厲害吧。 

雨勢變大,我帶小孩進入室內。 



老公繼續釣魚。 



五點多,該是出發覓食的時候,出遊第一天天黑了,赫然發現今天完全沒有走山路!我有點懷疑老公被外星人改寫程式了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i-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