初抵冬山河時,水上的一棟美麗白色建築物很迷人,隨即將冬山河香格里拉飯店比下去。待看仔細後,這棟白色建築物以透明過道連向冬山河香格里拉,於是我恍然大悟:這是傳說中的美麗的水上教堂。 

從停車場看到水上教堂 



教堂從停車場望去很美,從飯店花園望去也美,晚上由圖書室八角窗望去,水上教堂的屋頂亮著光芒,如珠寶盒般閃爍。通往教堂的過道封閉著,若是真的靠近本人,可能感覺沒有這麼美。教堂飄浮的水面,就是我們釣魚的地方,天空飄雨中,遊客稀少,一隻白天鵝緩緩游過水面,翔跑去拉響過道上方的響鐘,噹噹聲伴著雨聲,我素來講究理智人生都覺得浪漫了。今日飯店有婚宴舉行,後來新娘子也不畏風雨來此處照相,台灣今天是冷氣團還是寒流帶來的雨咧?冷空氣中水上飄著白色的教堂,氣溫與氣氛同樣浪漫。我們在岸的這頭欣賞,這裡還有多處白色鞦韆,鞦韆高度很夠,相對於建築物比例很好看。老公忙著調製魚餌時,廷與翔就四處盪鞦韆,鞦韆感覺可以將人盪入水中,盪起來刺激但人行道寬度有點不夠,翔險險撞到路過的攝影師雨新娘。還好下雨天仍想盪鞦韆或散步的遊客不多。 

飯店內部花園通往水上教堂的過道未開放。 



小孩拉動繩索鐘響噹噹。 

DSC09942 DSC09964

新娘子在雨中拉鐘照相。 



我們在岸的這頭。 



因為距離,水上教堂保持美麗。



岸的這頭排著舒服的躺椅 



盪鞦韆,廷與翔先嘗試雙人鞦韆,可是默契不好。 



還是一人盪一個比較自在。 



中庭區 



這裡有不會淋到雨的鞦韆

DSC09961 DSC09958

老公小孩釣魚時,我發現旁邊一池水熱氣氤氤,一陣躊躇後,我伸手摸摸看,這池水是熱的。這裡是溫泉泡腳區,當時我穿著運動鞋,一心想著要換夾腳拖來泡腳。第一天雨勢越晚越大,等到終於有時間時,泡腳池這裡已經不見客了。隔天早上我發現泡腳池的水整個放空重灌,日間也是水流潺潺,等到第二天晚上,雖然還是飄雨,我換上夾腳拖,捲起褲腳,一定要泡到腳。池子不淺,水深幾乎要到我的膝蓋惹。我想若是穿著泳衣來這裡泡溫泉一定很愜意。當我泡腳的時候,小孩在電腦區自得其樂,至於老公,他又領了一份釣魚體驗,自己在細雨中繼續垂釣。老公同事表示上篇的ending很心酸,於其心有戚戚焉;中年男子釣魚輸給小孩子,私以為沒有輸啊,老公也釣到了,只是釣到很醜的魚。 

戶外溫泉池,可惜我當天仍然不適合泡湯,不然我真的會換上泳衣,在這裡欣賞水上教堂泡湯。 



冬山河香格里拉另有SPA水療區,這是室內的溫泉池,牆壁開了大扇窗戶,空氣不至於閉塞,老公體驗SPA水療區,他說溫泉算舒服,只是更衣室感覺真的舊了。小孩看到這個SPA水療區完全沒有興致,我也覺得不用逼小孩體驗。SPA水療區旁邊有個按摩小舖,這是要另外收費的項目。我們第二天還是健行了,當時我就宣佈自己晚上要按摩。下午我打電話至飯店櫃台預約了晚上六點半,費用是45分鐘800元,若想使用精油外加680元。按摩前我先使用SPA水療區的更衣室沖澡,這裡的設備確實較顯老態,換上按摩小鋪準備的浴衣,按摩前美容師會先將檯子上的毛巾溫熱過。音樂輕柔,按摩師反其道而馳,按摩的力道紮實,而且是三倍轉速,我一路無法睡著,按摩的力道速度頻率超乎想像,美容師找筋絡很厲害,我覺得這裡的美容師按摩真的很賣力。後來我請美容師多按了15分鐘,外加精油,一小時的精油按摩收費1680元。按摩當時我雖然無法睡著,可是按摩後我的腦子開始放空,越來越空,而且肚子的脹氣舒緩不少,我覺得這裡的按摩不是SPA悠閒路線,比較是筋絡按摩養生路線,若是下回有機會,我還想再預約這裡的按摩。 

SPA水療區



下大雨的濕冷晚上,我們沒興致逛羅東夜市,聽說飯店晚上八點可以欣賞電影,Check in 時我便請問櫃台,第一天放映猩球崛起。晚上7點55分,我們拿好餅乾飲料就座等候。翔未雨綢繆,用小碟子裝了數塊餅乾要配電影。等到手錶顯示8點鐘,電影無聲無息。我們派翔請問服務人員,再過五分鐘就會播放。隔天同樣的催促戲碼又演了一次,服務人員可能心裏犯嘀咕:這家人性子好急。後來我發現我們的手錶時間與飯店有落差,我們快了飯店約五分鐘,個人認為是飯店的時鐘不準,我的手錶可是每天跟非凡對時間的。服務人員放映猩球崛起後,老公注意到這裡的projector是笨Q耶!服務人員則注意到我們帶著小孩,他特別提醒6~12歲小孩需有家長陪伴,當然沒問題,我們本就打算與小孩一起看電影。看過電影後,老公與翔一直談電影裏的猴子怎樣猴子那樣,我也一直糾正:這是猩猩那是猩猩。住宿飯店的第二天晚上,按摩過後我跟老公小孩會合,今天電影放映宮崎駿的借物少女。孩子們去過袖珍博物館,看到借物少女兩人很有興致,我喜歡宮崎駿的卡通,可是發現自己出現幾分鐘的空白時間,因此我先回房間,我真的該梳洗休息了。老公與孩子本是夜市控,因為天候因素,這次出遊沒逛夜市,老公自己也覺得晚上在溫暖舒適的室內,欣賞好電影是很棒的方式。 

準備飲料點心,服務人員放電影前也很窩心的問:飲料與餅乾拿好了嗎? 



一起欣賞一部好電影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i-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