住宿香格里拉冬山河飯店,我們的房型付四客早餐,用餐時間是早上7點到10點,老公問我要幾點起床?我說我應該會6點50分起床,7點15分叫醒小孩,大致趕8點以前就座用餐。 

週日早上我照預定計畫起床,老公已經觀察窗外天氣一陣子,他歡欣的宣佈雨勢暫停:這樣今天可以走走路了。我觀察四週雲層依舊密布,因此不做任何評論。濕氣重加上十度出頭,我讓自己穿上兩件高領衣服,小孩與老公起床後,要套上單車圍脖再出門用餐。八點不到走出別館,天空開始飄雨,老公有點傷心:剛剛明明已經不下雨了。我們撐起香格里拉的藍色傘,早上這裡真是靜謐,彷彿可以聽見雨絲飄進水塘的聲音,走到別館進入二樓,7點50分早餐,座未還頗寬鬆,不過一過八點,吃早餐的人就增加很多了。 

八點不到吃早餐 

DSC00005 DSC00006

我讓老公小孩先去取餐,自己在座位上等候;等我取餐時,這裡中西式早餐都有,我的首要早餐是倒咖啡,咖啡機裏的咖啡豆聞起來新鮮,咖啡有美式或義式的按鈕,旁邊有熱牛奶或冰牛奶,因此我選了義式咖啡,按出來小小杯的,然後加糖與熱牛奶,如此果然很合我的口味,當下甚至我沒有嫌棄附的是白糖。老公吃了第一輪之後,發現一處有DIY煮麵,他幫自己煮了米粉,看起來很好吃,因此我請老公也幫我煮一碗,廷幫自己DIY一碗麵後,老公也再幫自己煮了一碗麵,因此老公早上就吃了兩碗,我問他這樣不會太誇張嗎?老公當時說不會,後來承認這樣吃太飽了,老公除了吃中式熱食與兩碗湯湯水水,還吃了牛奶泡穀片,更沒放過麵包,而且我有幫老公倒咖啡。廷與翔覺得早餐口味很好,我除了吐司與咖啡之外,又拿了熱炒蔬菜,還有一碗米粉,大致上口味都不錯,我們享受了很豐盛的早餐。飯店提供的早餐還是比民宿豐盛,我們也讓自己的胃容納的很豐盛。
 
翔的第一盤早餐,吐司上面疊了小肉包茶葉蛋與果醬,翔覺得自己放得很漂亮,因此要求要照相。小肉包很合翔的口味,因此拿了不只一次。 



我的第一盤早餐是吐司與咖啡 



幫自己做了三明治,可惜現場沒有洋蔥,不然三明治更好吃了。 



DIY煮麵區 



感謝老公幫我煮米粉,雖然米粉好像放太多。 



這碗米粉很好吃,我幾乎連湯都喝光了。 

DSC00012 DSC00013

然後我幫自己拿了盤中式熱食,唯一不好吃的地瓜,應該是蒸過頭了,口感軟到讓我無法接受。 



早餐過後老公想待在圖書室看看報紙,我催促老公晚上再看,早點出門以免人擠人,我們回房間稍事準備,今天還是下雨,不過我有準備一些下雨天也能遊覽的景點。
小孩回別館房間前,喜歡在門前的座位坐一下。老公直到回家看到相片,他都不記得別館門前有座位。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i-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