蔡小姐素料(育英店):新北市樹林區育英街78號
黑丸嫩仙草的網站:http://www.blackball.url.tw/
 

有天我在樹林買菜,正好走進去素料店補些材料。老闆娘櫃檯上放著黑丸嫩仙草,她表示這是網路上很有名的食物。小桶50元,大桶100元,我想可以買回家吃吃看。翔與廷先鑑定口味,她們說很好吃;廷擔心著:阿香出現強勁對手了。小桶仙草我家約可分裝6~8碗,端視下手的心狠手辣程度而異;有回月底我買回家,老公加班回家後,我問他要吃嗎?老公說隔天再吃;隔天小孩吃個太俐落,驚險中我搶救下一小碗。老公小孩都喜歡黑丸仙草,我覺得味道清新會回甘,黑丸仙草本身幾乎沒有甜味,小孩吃的時候會加鮮奶,或是加蜂蜜味道也很好,翔覺得蜂蜜與牛奶兩個都加滋味最好。一般我們會冰涼吃,寒流來襲的時候,舀一碗仙草放入電鍋中加熱,嫩仙草加熱後部分溶解部分成塊,熱呼呼的喝上幾口很溫暖。 

然後有天我又到蔡小姐素料店,請問有紫米嗎?老闆娘問我要不要買煮好的?也是黑丸出的。紅豆紫米與嫩仙草小桶的規格一樣,價錢是100元,我想試試也無妨,回家一吃,跟老娘自己煮的味道一樣,廷說我的這個宣布很驕傲;紅豆紫米小桶是嫩仙草價錢的兩倍,然而重量很沉,裏面紅豆與紫米很多,每一匙舀下去都是滿滿的紅豆與紫米,調味一點點甜,平常時後可以直接喝,天冷時可以放入電鍋溫熱喝,後來我經過蔡小姐素料店時,會買上嫩仙草與紅豆紫米。一次買兩小桶提起來很重;後來我會等翔上半天時買,這樣兒子多少可以幫忙出一點力。 

提了兩桶回家,一桶是仙草,一桶是紅豆紫米。 



打開塑膠蓋之後還有一層膠膜。撕開膠膜後取用,沒吃完的部分蓋上蓋子放入冰箱。 



一杯仙草加鮮奶,當孩子才藝課前的點心。 



氣象預報不是說今天溫度緩步上升,雨勢也要減緩嗎?可是戶外雨聲鏗鏘,而且我覺得體內一陣陣冷出來;電鍋幫自己熱一碗紅豆紫米,我需要溫暖與好氣色。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i-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