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址:宜蘭縣羅東鎮南門路33號
電話:03-954-4222 

離開仁山植物園將近四點,老公本想再走新寮瀑布,還好烤香腸攤的老闆娘掛保證:新寮瀑布下雨了。上車後老公想回飯店釣魚,晚上再出來覓食,我看看雲看看天空,待會應該還是大雨,現在回飯店應該就不想外出了吧。我提議可以早早吃個晚餐,回飯店後玩設施等看電影,而且我也可以擠入按摩行程(最後這句是心中盤算沒說出口)。

羅東夜市離此處不遠,我的日誌了記錄了一家建益牛肉/食髓知味;聽說這家生意非常好,我們早早用餐應該有位置,可是人家該不會需要睡午覺吧?無論如何先開去看看;我們在小G輸入地址,大約開了一刻鐘回到市區,我看到建益牛肉的招牌,而且後方有停車場。我們迴轉之後將車停妥,人家不但沒有睡午覺,用餐處還有好幾桌客人。食物供給沒問題,反而是方才吃過烤香腸,這樣會影響晚餐的胃口嗎?建益牛肉這裡販售肉品,一邊的空間設作餐廳,餐廳內不算大,不過這個時段客人還不少,我想滋味一定會好。老公本想點四人份全餐,我建議老公點兩人餐即可,不夠的部分再自己單點。老闆問清楚人數後,建議點兩人餐,兩人餐是500元,他幫我們作成700元,自然份量給多些,我覺得這個建議很不錯。實際上吃下來非常美味飽足。 

建益牛肉用餐處 



兩人份套餐:羊大骨湯鍋/白切羔羊肉/烤羊肩排與迷迭香羊肉串/炒羊肉或羊心/招牌羊油麵線/燙青菜/自製冰淇淋。我對老闆說我想吃牛肉,因此老闆幫我把羊肉串換成牛肉了。 



我們就座點餐後,服務人員送上吸管與蘸醬。翔看到吸管馬上拿來要喝蘋果西打,我告訴他吸管另有用途。 



羊油麵線先上桌,有股淡淡中藥香,完全沒有羶味,我吃過之後大加誇獎,根本沒有意識到是羊油麵線。 



羊大骨湯上桌,清新的中藥香,喝起來知道是羊大骨湯,也是完全沒有羊羶味。喝入胃後很暖身,我喝了不只一碗。方才的羊油麵線呈起數碗後還很有得吃。 



至於羊大骨,就是要用吸管的地方,老闆給了我們四隻羊大骨,我跟廷想想還是不想食髓知味,我家的男生一人享受兩份。 



燙青菜,青菜也是新鮮的。 



羔羊肉,很脆很好吃,連平日不愛羊的我都吃了好幾塊。 



炒羊肉 



烤羊肩排與烤牛肉,這道非常好吃,老闆處理的熟度剛剛好。雖然已經吃很飽,但是有種意猶未盡的感覺。 



這個牛肉鮮美多汁。 



餐後可以自己呈冰淇淋來吃,我聽到隔壁桌的客人表示每一種吃起來都是豆漿味,實際我一聞,覺得應該不是我愛的味道,因此後來只有老公吃。老闆表示他用豆漿代替牛奶作冰淇淋,因此吃起來的味道會跟一般不一樣。 



下午16:05晚餐建益牛肉/食髓知味。我們的肚子其實還沒餓,可是晚餐很好吃。離開前我看到牛腱與牛筋,各選了一顆外帶,如此要價150元。服務人願幫我們切成薄片淋上醬料,我想帶回飯店當晚上的宵夜。上車後我們開往飯店,我突然覺得昨天有經過這裡,這裡應該是跟羅東夜市中山路平行的那條路,老公保證這是昨天經過的路,因為他看到同一個賣LED燈的路邊攤,真的是同一攤嗎?老公說沒錯,展示的燈還一模一樣。我終於也看到熟悉的建築物,17:15順利回到飯店,小孩玩電腦,老公又去釣魚惹。天色越黑雨勢越大,我換上夾腳拖鞋,泡進去溫泉池中足浴,看著景物覺得真是渡假啊。可惜雨滴越來越粗,泡腳池處沒啥遮蔽,我擔心髮絲稀疏因此泡太久。看完電影回到房間,我們大家吃著外帶的建益牛肉,這個宵夜跟我特地帶出門的飲料真是超搭的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i-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