假期第三天早上,我們仍在雨聲中甦醒。漱洗後趕八點前往早餐報到,我以咖啡土司開始早餐,老公還是吃米粉,他說昨天一次吃兩碗很誇張,因此今天只打算吃一碗米粉。老公煮完之後換廷煮,廷煮完之後再換老公煮,啊不過是給我湊熱鬧來一碗。除了奶油抹土司,今天我也嘗試了梨子果醬抹土司。今天早餐我吃了很多澱粉類,下雨天身體一陣一陣寒,攝取澱粉消化成醣有助自體發熱。因為飯店昨晚贈送的水果很清甜,早餐我們也拿了一些水果,現場提供梅子粉可佐番茄,然而小番茄本身就很好吃,向來用番茄配梅子粉的小孩覺得單吃即可。吃飽後自然還是下雨,今天就要離開飯店了,早餐後我們到圖書室看報紙書籍,這一區帶來假期中很多樂趣。 

我的咖啡與土司 



煮米粉 

DSC00242 DSC00245

我嘗試了梨子果醬,餐後吃水果,老公說一個盤子怎麼只放三顆番茄?反正吃完再拿多走幾趟算運動。 

DSC00246 DSC00247

餐後回到圖書室看報紙,我把握這個氣氛再來一杯咖啡。



九點多我們上車出發,廷與翔覺得這裡住起來很舒服,感謝冬山河香格里拉這三天的照顧。今天打算去哪?老公說有個大洲站,他已經在小G輸入地址。天下大雨,大洲站聽起來不用淋雨。柏油路感覺通往山邊,天空灰暗,黑山高聳,山前一團團的雨雲宣告難以放晴。越開近山邊雨勢越大,雨雲自成一座山巒了。老公一陣左彎右拐,小G指引我們開過水塘中間,下雨天感覺真的像要衝進水塘,我們記得新聞刊過的小G耍笨實錄,因此很確定有路標有路才敢轉進去,我正納悶著水塘中怎麼會有火車站,很神奇的突然大洲站就出現了,我判斷了方向,其實走水塘中間路是繞遠路耶,明明我們在前一條巷子左轉就會抵達大洲站了。 

我們出發時雨雲低垂



後來更是天降大雨



大洲站:宜蘭縣三星鄉大洲村大洲路84-15號。 



雨勢不小,廷與翔表示待會兒不想下車,我還是力勸大家下來散散步,大洲站是羅東森林鐵路的其中一站,如今我們看到的建築物是原址重建,木造建築物保留當時的樣貌。大洲站旁邊掛著火車時刻表,我看了想說大洲站自己的時刻在哪裡啊?站體本身美麗,因此聽說許多廣告來此取景。大洲站旁邊是當地居民的活動中心,冷颼颼的雨天,這裡也沒啥人類走動,除了我們之外,另有一兩組遊客在此取景照相。我想下來走走路也好,不然老是窩在車上躲雨嗎?小孩發現空地上有遊樂設施,他們想去玩一玩,我告訴小孩帶上帽子就去玩一玩吧。此時雨絲紛飛,正好沒人會搶著玩遊樂設施,老公本來擔心設施會太濕滑,其實廷與翔會自己判斷的。下雨天的木頭火車站,感覺很寧靜,應該很適合配杯咖啡,不過我早上已經喝太多杯了。

走廊提供雨天散散步的處所 



大洲站是原址重建的木頭建築物 



火車時刻表,可是裏面沒有大洲站啊 



雨中寂寞的遊樂設施 



廷與翔過去玩一玩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i-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