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們在松羅步道走過單索懸索橋,畢其功於一役後,正對懸索橋覺得不是問題,九寮溪步道出現巴尬吊橋,橋面是雙索。單索我們都走過了,雙索豈可不走呼?幾位遊客小心翼翼的觀察情況,我們收起雨傘毫不猶豫的踏上去,一邊踏一邊誇獎九寮溪比松羅步道乖,沿路沒啥上坡,而且橋面還是兩倍寬。老公走第一個,小孩走中間,廷抱怨母親走太快一直逼她,我說這是ㄧ回生二回熟。當我們走上去後,方才觀望的遊客也一個個都走上來了。 


巴尬吊橋 



走上懸索橋 



這回走個神色自若



沿路開始出現路標,我們知道距離達陣越來越近,翔跟我走在附近,我們停在剩下300公尺處喝水,我突然發現翔揹了三罐水,我說翔好辛苦我幫你揹一罐水吧,老公聽到啞然失笑:老婆心機太重,都剩300公尺了才要幫翔分攤重量。哼,不要離間我們母子感情。接著我們過了吊橋與普通橋,前面一處平台許多人停留,我們抵達步道終點瀑布所在地。 
13:30起步
14:10抵達九寮溪步道1.8公里指標
14:55抵達瀑布
從停車場走到瀑布全程不休息,我們的腳程是85分鐘。 

我跟翔一起慢慢走 



繼續穿過樹林 



經過棧道 



走過吊橋 



溪水一路水勢湍急,從上游到下遊都是湍急。 



經過前方這座橋。 



平台上多人駐足。 



我們抵達瀑布了。
 


這個瀑布很高,聽說有20公尺。因為岩壁是硬質頁岩,很頑強的對抗瀑布水量沖刷,瀑布中間出現一條條橫陳的白線。水花飛濺,我收起雨傘感受瀑布的水珠,有位女士站在平台最前方,一直對著瀑布伸展吐納;我也覺得自己該作些達陣的慶祝:因此我拿出高坑牛肉乾大口吃起來。話說高坑牛肉乾在我們這區通常是賣199,農會超市賣185,我跟小孩經過一家租約到期的店,一包只賣150,我們很大包的抓了四包肉乾,打算帶出門吃,當時太開心,回家後才發現兩包是高坑肉乾,兩包是良金肉乾。我個人偏愛高坑多於良金。期間有組遊客請老公幫忙用智慧手機照相,老公有點遲疑,我自告奮勇我來吧。明明我用智慧手機應該很有天份(挺胸),可是這手機按了之後就是要等個十秒還不動!我覺得自己面子掛不住,反而是遊客告訴我說這一牌照相本來就要等很久。 

用高坑牛肉乾慶祝自己達陣。 



這一路雲霧都跟著我們。 



九寮溪步道真是親民的所在,我們開心的踏上回程。又回到懸索橋處,廷覺淂不用收傘了,她一手撐著雨傘,一手扶著繩索穩當的走過去。老公將與傘掛在背包上,在吊橋的晃動中,雨傘跟著左搖右晃掉落,還好勾著繩索沒有掉進溪中。我喊:不要動!接著我一手抓住護索,蹲下去撿傘。我想自己無法由縫隙掉出去,只是怕卡住會變成笑柄。成功撿起雨傘之後,我覺得自己很厲害,不但可以走過懸索,還能在懸索上撿東西。 

廷可以撐傘走雙索了。至於我在懸索上撿東西,當然沒人可以幫我照相留念啊。



雖然今天的路程不算太遠,可是下雨天沿路無處可歇腳,走到現在也是很累了。最後一段路有種力氣快耗盡的感覺,老公說自己要走快點開車子過來接我們,我們不太相信,翔跑去拖住爸爸防止他逃走。上車後我才發現我的牛仔褲濕到大腿。我覺得這樣總算是有個交代了。九寮溪的景色很不錯,至於此生最美?老公覺得年輕人還會有很多機會看看世界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i-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