老公同事周末舉行婚宴,新娘與外國新郎同結連理。四點半戶外儀式,六點半晚餐;那我們該幾點到?老公覺得六點半到七點之間抵達就好。可是四點半有戶外儀式耶?外國人講準時的時間吧?老公想起我們以前在墨西哥參加婚宴,儀式時間是準時沒錯,可是外國新郎會入境隨俗嗎?還是說四點半就四點半咧?結婚畢竟是人生大事,成為遲到的賓客不好意思。我們最後決定三點半從家裡出發。 

周六我們把握晴天去鶯歌運動一下,到家時已經將近三點,處理好小孩送交成龍,我打點自己,最後我們在三點三刻出發,還好到綠光森林路線大致順暢,四點半抵達剛好。我們下車後走往簽到台,是簽到的第一組人馬。綠光森林這裏是婚宴會場,各組人馬有自己的宴會廳,還有一區戶外場地。現場照相起來很浪漫,除了我希望外面桌上放的是鮮花。新郎新娘抵達後,五點出頭出來戶外,在LOVE雕塑前方交換誓言與戒指,請帖上面的Schedule是認真的。新人請大家享用準備好的飲料與點心。陽光照在綠色上閃閃發光,風勢頗強,飛機由頭上高高經過,只是今天戶外溫度頗低,因此大家稍事享用點心後大多入內。我覺得現場的特調飲料很好喝,因此認真的喝了兩杯。 

綠光森林 

DSC01179 DSC01182

新郎新娘交換誓言 

DSC01187 DSC01188

在戶外場地享用點心與飲料 

DSC01196 DSC01194

飛機從頭上高高飛過,特調飲料很可口
DSC01197 DSC01198

我們進入宴會廳,桌上已經擺好飲料。六點出頭服務人員先端上湯圓,約莫六點四十分新人進場。我再次確認到:請帖上面的Schedule是真的。看過新郎新娘的成長故事,兩人倒了香檳塔與敬酒,冷盤在6:57分上桌。
 
飲料與湯圓。未成年請勿飲酒,飲酒過量有害健康,飲酒不開車。 

DSC01200 DSC01201

新郎新娘倒香檳塔與敬酒。 

DSC01204 DSC01205

冷盤,冷盤菜的品質很好,生魚片新鮮而且溫度很對。 



沙拉,配上清爽的醬汁,我覺得沙拉很可口。 



蝦子,蝦肉吃起來有脆。 



佛跳牆。 



油飯與焗蠔。油飯本身不錯,可是焗蠔整個太玉米,不是我的口味。 



新郎新娘出場發禮物給小朋友,老公慫恿同桌的小男生再去拿一次,可是小男生再出發時禮物已經發完了。小男孩的母親將小孩第一次拿到的禮物送給我們,我整個很不好意思,推拖了一陣還是不好意思的收下了。廷與翔表示這個棉花糖很好吃。 



清蒸海大蝦,我覺得最好吃的是下方的米干,米干是我說的,本人吃起來的口感介於粿仔條與米苔目之間。 



線蓮雞湯,這湯很合老公的口味。 



德國豬腳,菜單上面是金醬德國嫩豬腳,本人不太嫩,是有嚼勁的那一款。豬腳一上桌,老公同事奮力將他切開,我也技癢想複習自己用刀叉剝除龍蝦殼的刀工,對準筋絡處下刀後,發現這是巧勁無法解決的豬腳。豬腳本人有些頑強,然而口味還不錯。 



清蒸石斑魚。 



餐後甜點芋頭西米露與蛋糕。蛋糕OK,身為芋頭愛人的我覺得今天的芋頭西米露不認真。 

DSC01217 DSC01218

雖然婚宴時間等於準時開始,我們要離開時也將近九點了。行前我一直擔心戶外儀式時蚊蟲叮咬,實際上是風努力吹比較厲害,老公回家後有點頭痛,我一邊翻出家庭常備藥一邊說風涼話:是誰中午走鶯歌步道時不想穿外套還拉翔下水不要穿,還好我們都不聽你的話。您的體質套句成語是弱不禁風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i-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