八點四十五分我們抵達陽明山遊客中心,大家略事整理準備出發,聽說今天參加的眷屬四位。工作人員招呼我們補水拿點心,點心甜鹹都有而且口味很好。我們邁開腳步,第一段路毋須區分建腳組或休閒組,大家一起從遊客中心走到七星公園,路程1.65公里,預計時間60分鐘,工作人員表示一路都是陡上的階梯。老娘很有Guts:1.65公里的階梯不是問題。 

公司邀請了上回在芝山綠園解說生態的張老師,她帶著我們認識陽明山的生態植物。進入階梯前她先讓我們辨識金毛杜鵑,綠葉邊緣有一圈金色絨毛。老師指著一種紅色野漿果,學生教她可以染指甲,我聽了蠢蠢欲試,老娘的指甲前端顏色正好掉了一小角,說不定可以用這顏色補滿。我們跟著老師邁入小徑,老師步伐輕快,今天風和日麗,天候看起來不是問題,沿路老師解說生態就會停步,如此登階梯應該有喘息的機會。我正慶幸今日也許是我的日,突然聽到後方一聲悶哼,老公同事頭撞到樹!毫無預警結結實實碰到。我心中一懍:對所有的山路都不可以掉以輕心。階梯在我們眼前出現,我打算沿路不要浪費氧氣說話,並且將糖果放在隨手可取的地方,一覺得不對就丟糖果入口。沿路已經有人注意到我一直在吃糖果。我趁尚有餘力時表示:在下車殼太大引擎太弱,所以要常補充熱量。 

老師說這種野薑果可以染指甲,我撿起掉落的野薑果嘗試,不太能上色。 



一開始走這種小徑,入口略窄。



路徑本人不窄,一家三口可以併行;可是老公同事撞到頭,我想山路永遠不可小覷。 



指標出現階梯也出現,往七星公園1.5公里,七星山主峰2.4公里。我真的覺得2.4公里不會難以攻克。



九點十五分,我們開始登階梯。老師先介紹鬼桫羅,這是種不掉葉的蕨類植物。枯掉的葉子仍附著在枝幹,不掉落只下垂,遠望好像讓樹幹吹著澎裙。我能寫出鬼桫羅就是有聽到解說,有聽到解說就是還跟得上隊伍。接下來老師陸續介紹豬腳楠,考試時要寫紅楠,牛奶榕,這兩種植物我聽得七零八落,意思是開始有點落後。此時一棵有花紋的樹幹幫助我跟上腳步,老師問大家這樹幹上面怎麼會有分布如此整齊的刻痕咧?有人說是松鼠抓的,我覺得松鼠要這樣抓樹幹的話應該得了強迫症。後來討論到應該是樹皮生長內外的速不一樣,因為內部樹皮生長較快,因此撐開外部樹皮形成均勻的裂痕。這裡討論的比較久,我及時趕上有聽到精彩。老娘趁討論時深深呼吸,我要繼續走,不要辜負今天的Look。老師繼續輕快的登上階梯,我的步伐開始沉重,無論如何我維持緩步,雖然情勢是漸漸落後,老師招呼大家看豬腳楠的紅葉子,呼~我總算聽到豬腳楠的葉子一開始是包起來的。老師繼續輕快的登上階梯,我的步伐越見沉重,我維持既定的速率,盡量數到超過50階再停下歇腳。我專注腳下的台階,眼角餘光瞥見老公叉腰在路邊等我,我頭抬也不抬(抬頭太費力),右手食指堅定的斜伸向上,意思是老娘會繼續走;心裡卻開始懷疑:上回我們登主峰明明沒有這麼辛苦,這回怎麼才到主峰膝蓋我就整個無法換氣?我又吃了三顆糖果,已經完全無法趕上老師的解說,隊伍也離我越來越遠。維持五十階再休息越來越吃力,休閒組其實是好命的意思耶,可是登頂感覺自己很厲害耶。啊妹妹老叫我不要逼死自己,本周星座運勢叫我小心不要讓自己太累,也許該乖乖的聽一下四方各界的建議。我們重新會合,分岔點到了,老公問我要選哪一組,我無法回話,直接選了老師那一組,老師很窩心的表示:沒登頂不要覺得可惜,我帶妳們去看好看的。
 
開始登階梯 



鬼桫羅 



老師解說待會兒會看到的植物,我還算在隊伍中所以有聽到 



在此高度我還算在隊伍中 



大家討論樹皮的裂痕時,讓我有充裕的時間調息。 



走了700公尺後,我已隱隱露出落敗之勢。 



還好老師叫大家看樹葉,因此我又險險的趕上。 



走了900公尺。 



我已脫離隊伍,老公在路邊看一下我有沒有跟上。 



走了1100公尺, 



隊伍變成前方渺小的一群,或是我變成大家眼中渺小的落後。 



我們抵達健腳組休閒組分岔點 



Before/After,走了這一段路之後嘴唇失去血色。老娘沒有擦口紅不要告訴我口紅掉了要補口紅。

DSC01640 DSC01669

2012部落客百傑的第一次段考是5/2~5/16,5/18日公布前兩百強晉級到第二次段考。目前在下距離安全名單十分遙遠。今年每個FB帳號在綜合類/美食類/旅遊類每天各可以給我一票。拜託大家今年讓卡文克萊恩上台,請點以下連結幫我投票。

May執念與直唸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i-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