陽明書屋是陽明山第五篇,我們不是去陽明山五天,這是公司活動一天。當日我們七點二十分從公司集合出發,抵達陽明遊客中心後走階梯到七星公園,接著分成健腳組與休閒組。我直到最後一刻才認命自己應該休閒。我們跟隨老師腳步拜訪夢幻湖,然後走到冷水坑搭上遊覽車,搭車去吃午餐是休閒組的方式,健腳組要從冷水坑附近走過去。下午三點午餐完畢搭車往陽明書屋,所幸健腳組休閒組都上遊覽車。吃過午餐後健腳組恢復元氣了嗎?我想應該沒有,老公上車後睡著,熟睡到好像從地球消失,他表示今日登頂後自己的雙腿發抖了。我很懂事的表示:連您訓練有素體力好都發抖,那其他人該怎麼辦啊?老公謙虛的表示自己不是走最快的,有兩人的腳程比他好。謎之聲:請問謙虛在那裏? 

三點半我們抵達陽明書屋入口,這是老蔣先生最後一個行館,入住一年後在此心臟病發。工作人員自然連絡好導覽介紹人員,是個笑容可愛的女孩兒,她不時會問問題讓我們有參與感,而且附註:答對沒有禮物喔。我們跟隨她的腳步,進入陽明書屋行館當年的車道,陽明書屋警衛室聽說是豪華版,當時考慮許多達觀顯要會來這裡,因此特別設計了擋雨的屋簷,解說人員請問大家:有沒有覺得特別豪華啊?老公同事大聲回答:沒有,我們公司的更豪華。我們一路穿過明哨暗哨,經過小庭園,等進入屋內後就不能拍照。導覽女孩兒知道這組人有攻頂,此時不少人面色青筍筍,女孩兒問:大家今天攻頂應該都很累了吧?老公的一位同事挺起胸膛發出響亮的回答:不累不累,我們現在可以再去攻一次頂。此語既出,其他人紛紛發出切切或嘖嘖聲。 

進入陽明書屋車道 



當年這是豪華的警衛室 



繼續走車道 



終於看到入口 



右邊樹後有個地洞入口,此為暗哨



門口正對的牆可以擋住寒冷的季風



入門後左右各有兩個石頭,右邊看起來像龜型,左邊大家猜了很久,結果導覽女孩兒說是鶴!啊到底哪裡有像鶴?龜鶴都是長壽的吉祥動物,我想也是造景的吉祥訴求。進入室內大聽,迎面而來是老蔣先生畫像,這是用三D透視畫法,不論站在哪個方位都會與他對眼。玄關非常寬敞,當年老蔣先生與夫人常在此處看電影。一樓左邊是接待外賓室,可是聽說從沒用過,感覺是淒涼的接待室;老蔣先生的辦公室有五個出口,因為他曾經被挟持過,因此特別考慮如何脫逃。一樓右邊是接待本國賓客處,我想應該上場不少次。一樓另外有個正式用餐空間,就像外國電影中的那種長桌子,男女主人分做兩端時,要喊老公或老婆應該要用大聲公吧。上去二樓參觀這裡比較有居家的感覺,可是入口一樣要掛大畫像,這裡是孫先生。二樓有幾扇窗戶有很棒的景致,走到外面導覽女孩兒解說此處的風水考慮,後有靠兩旁扶手,河川經過,如此面面俱到的風水,可是生命有限是自然的本質。我記得參觀時看到桌上放了婦聯會送給老蔣先生的不凋花,全是用貝殼做成的所以不會凋謝,蘋果老賈覺得生命有限是最好的禮物,我想肉身雖然肉身灰飛煙滅後,心靈可以留下來。人事變遷,這裡的景色仍然很美麗。我們從二樓進入地下室,這裏是避難的地方,從地下室經過通到會回到後花園,導覽女孩兒說:最後是後花園,池裡的魚聽到拍手聲就會游過來,導覽女孩兒率先拍拍看,好像魚兒不太搭理,然後老公一堆同事拍拍看,聲音夠響魚兒終於游過來了,不過我們也沒有餌食可以餵魚啦。
 
二樓望出去的景致。 



四點半我們上車打道回公司,仰德大道車輛壅塞,依序前進中司機先生問工作人員要不要放電影?工作人員選了那些年,本來大家都應該要補眠,結果一路笑回桃園。因為跟同事在一起,老公不好意思碎碎念,終於看完整部那些年。當時打到我的地方,看第二次還是有打到我,我假裝打呵欠偷偷把眼淚擦掉柳。七點出頭我們回到公司,老公要進辦公室處理一下事情,結果一開電腦,發現短時間內走不了,老公吩咐我自行搭火車回家,我虛應了一聲,有點想直接搭計程車回家,可是想想中間有段路很陰森,還是搭去桃園車站好了。我抵達車站時聽說電線又故障,還好馬上有一班誤點自強號,19:45讓我坐上火車回家。一天活動之後,我覺得整個人很虛無,好幾次不清楚樹林站到了沒?抵達樹林後想起更蠢的事情:我把鑰匙放在老公車上沒有拿!我要去成龍家接小孩,可以拿備份鑰匙使用。回家讓小孩就寢後,我想起來還沒吃晚餐,老娘藏了許久的泡麵終於派上用場了!
 
搭上火車後我覺得自己很空 

DSC01807
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分隔線後是催票橋段也是催分橋段。
 
假如各位喜歡我的文章,請點以下連結,幫我在部落客百傑投個票。假如投票系統打算逼瘋你,請您從UDN分享我的文章,或是回應我的文章,如此都能幫助我的分數。初賽要有前兩百才能進複賽,如今我都在安全名單之外。感謝大家一輪猛攻,今早進步到210附近,然後下午又跌回250附近,我會繼續努力吐文章的,也拜託大家支持我。

May執念與直唸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i-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