明明宣佈十點半集合,工作人員早料到一定有人會早到,因此他們的抵達時間大約十點鐘。已經是很乖巧的提前半小時囉,可是現場新生公園的服務人員,看到有一家子人在等工作人員,然後變成兩家子,三家子,其實這幾家子真的不急,新生公園服務人員立刻打電話催今天辦公司活動的工作人員。我想工作人員一定在內心狂喊:不要催~。然後默默覺得自己下次早一個小時還會拼輸嗎? 

我們領到票與餐盒,十點十分就到夢想劇場裡面坐好。趁現在人少,我們打算先看劇場,再照票券上的時間參觀夢想館,久聞夢想劇場改編自幾米的繪本,夢想劇場走精緻小品路線,一進去裏面感覺不大,翔有點懷疑:怎麼這麼小?這種劇場當然不是復仇者聯盟路線啊。燈光轉暗,音樂響起,人物簡單的動作慢慢觀賞,淡定中偶爾心臟深處被敲中了一下。最後四周出現可愛的娃娃,放映螢幕一格格變亮,我們從前方走出去,老公說還不錯,廷說人物很可愛,翔說不知道在作什麼不過音樂很好聽。我覺得幾米就是淡淡的,淡淡的看過聽完後,望向天空深呼吸。 

集合時間還沒到我們已經在夢想劇場中坐定。可以不要這樣逼工作人員嗎? 

DSC01865 DSC01866

音樂與螢幕播放完畢後,方才畫面中的娃娃出現了。 



現場看本人很可愛。 



螢幕處一格格打開,方才四處冒險的小男孩在前方,我們也從方才螢幕處離開,自己的人生要繼續探險。 



望著綠色窗外的小孩 



台灣的展館劇場沒有在比規模比排場,我覺得很有深度,內心深處的某處好像被碰到了。廷與翔覺得表演很短,我覺得剛剛好啊。我們接下來參觀台北館,時間是10:45入場。正好找個樹蔭位置,吃起今天的餐盒。餐盒裡面有利樂包飲料,兩個鹹麵包,一個巧克力蛋糕,一個蛋塔。我想先吃鹹口味的,一個麵包裏面包肉鬆,另一個是表面像Pizza的麵包。小孩問這就是午餐嗎?我回答是,反正晚上要吃大餐,大家中午吃簡單些,翔告訴姊姊不用擔心,因為自己揹了很多零食。五月的台北不算熱,樹蔭下的位置涼風徐徐,頭頂不時有飛機經過,我想今天可以看飛機看到飽。 

參觀台北館的時間還沒到,我們先坐下來吃餐盒麵包 



我先吃兩個鹹麵包 

DSC01878 DSC01879

頭頂是綠樹與藍天,飛機呼嘯而過,我來不及抓到他的身影。 



台北館與未來館在同一處。廷馬上注意到公告:持參觀門票消費,飲料或咖啡糖可抵50元。老公很冷靜的阻止我們:假如一杯飲料的訂價是150元咧?我告訴老公一杯是120元,我已經看到了。翔慫恿我去買咖啡,我靜下心來分辨空氣中的味道,然後淡定的告訴小孩:我早上喝過了,不用再花70元。我們進入建築物,表演台上的試管花組成別緻的屏風。台北館在二樓,我們在一樓排隊等後自己的場次。在台灣排隊參觀不用緊張兮兮的,大家都維持有禮貌的間隔距離。時間到大家魚貫拾級而上,這裡也有電梯服務需要的遊客。上海世博展覽期間的台灣館天燈主建築到新竹去了。世博台北館的展演內容,在新生公園台北館中重新展現。台北館的展示主題是資源循環利用與寬頻無線。聽過基本介紹之後,工作人員先讓我們抽獎與發三D眼鏡。抽到白球沒有獎,抽到橘球可以免費拍記念照。我們家由翔抽到橘球。老公的同事觀察後表示:每一組人馬都有一個人會中獎。我們進入三D劇院席地而坐,戴上三D眼鏡看台北生活的介紹,我只有一個意見,早上台北捷運沒有如此淡定。然後我們穿越光廊來到未來劇院,放映主體在中央,四邊都可以就座,這裡的影像不是在螢幕上播映,中間是個透明展演空間,影像立體呈現在裏面,感覺好像大家圍著巫婆的水晶球看裏面的表演。我確認了說明,這是全息成像技術。最後我們來到互動體驗區,每個人都能碰到桌面碰觸式大螢幕,點點點讓河水變清澈,然後點點點捉弄裡面的魚蝦蟹。廷與翔玩這個玩的不亦樂乎。老公想起來翔有中獎,我們一起進入拍照。明明服務人員說不用在意框框,結果老公又沒聽到,怕自己沒照進去所以蹲很低,朋友們紛紛表示:莫非是想讓自己變成上相小臉的心機嗎? 

前往台北館,台北館與未來館在同一處。 



參觀票券可以折抵飲料費用。


 
晶瑩剔透的試管花朵屏風。

DSC01881 DSC01882
 
進入台北館準備看三D 

DSC01886 DSC01887

下一個劇院不用戴眼鏡,正前方的半空中就飄出影像 



出現建築物感覺很漂亮 



最後出現許芳宜女士的水中漫舞,感覺超級空靈。 



互動體驗區




 
託翔的福抽到拍紀念照,老公這個角度照起來臉跟廷一樣大,但是出現鬼鬼祟祟的感覺。 


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分隔線後是催票橋段也是催分橋段。 

請各位點下面的連結,幫我在部落客百傑比賽中投個票。也請您從UDN分享我的文章(blog.udn.com/maywang1999),按讚或是回應我的文章,如此都能幫助我的分數。初賽要有前兩百才能進複賽,如今我還是在安全名單之外。我會繼續努力吐文章的,也拜託大家支持我。

May執念與直唸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i-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