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叔約大家週六到東勢林場住宿一晚看螢火蟲。當天我們八點出頭從樹林出發,有人烏鴉嘴說翔好久沒吐,所以翔自然會吐;也是因為翔吐,我們進入泰安休息站,老公用視障按摩小站放鬆緊繃的肩背,我跟小孩吃吃喝喝,也渡過快樂的20分鐘;雖然有點擔心這樣會不會又幫暈車提供素材。還好泰安休息過後,沒一會兒便抵達用餐處。然後開車進入東勢林場,翔總算沒再吐。
 
東勢林場位於台中東勢,隨處可見由彰化縣農會管理的字樣。我覺得彰化最近曝光率很高;東勢林場的溫度不算太熱,不過蚊蟲不少,我隨身攜帶樟腦膏,可是有個女孩兒一直神經兮兮,我決定幫她配備武器,現場有香茅噴式精油可以防蚊,我馬上挑出錢來:香茅精油,兩百;神經兮兮解除,無價。我們到外面散散步,途中經過泡腳池,可是這區怎麼會有溫泉?聽說是委託中油鑽勘地下水而得,然而天氣溫度實在不會讓我們想泡溫泉。我們經過鴿子餵食區,翔很喜歡餵鴿子,而且還演起童話故事:小男孩用飼料沿途作出記號,可是鴿子把記號吃掉了。我們走著螢火蟲復育區,晚上應該是來這裡看螢火蟲吧。我們抵達小泰山體能場,這裡有些森林遊樂設備。我慫恿老公挑戰當泰山盪繩索,老公小心翼翼的測試狀況,一盪成功,我覺得很好玩的樣子,因此也想試試看,老公忙不跌阻止:妳的臂力不夠!哼,敢說老娘臂力不夠?我練鄭多燕練假的啊?老公繼續阻止:不然妳先原地拉繩索撐起身體看看!好,我就撐給你看。然後我就了解到我的臂力真的不夠,默默的離開盪繩索區了。這種事情犯不著爭一口氣。
 
老公成功盪繩索,看起來簡單,實際上要有堅強的臂力。 



廷表演腳很長可以撐住在木樁上,後方的小男孩試都不想試,喃喃自語:我的腿太短。孩子,你的腿一點都不短,是姊姊的腿太長。



下午三點可以進入住宿小木屋,森林中小木屋聽起來很浪漫,可是木屋中的氣味很難處理,一進入裡面我馬上開冷氣,要一直開著才能去除內部的潮濕味道。晚上用餐後我們參加七點的螢火蟲導覽。關於螢火蟲,我個人沒有熱情,是抱著給個交代的心情,像去逛世博花博竹南燈會一樣,我個人沒有很期待,因為對我而言:螢火蟲就是蟲啊。螢火蟲復育步道白天時走過,不是太累的選項。只是聽導覽的遊客不少,而且導覽人員請我們不要用手電筒,怕會影響螢火蟲傳宗接代的興致。我們一家都是乖巧路線,整路不敢開手電筒,然而沿路一直有死小孩硬要用手電筒亂照,小孩的媽媽也鎮不住他,讓我們的心情很是浮躁。走入步道,我跟廷手牽手,老公負責翔,沿路當然沒有一點燈,我的眼睛剛剛適應黑暗,死小孩的手電筒又閃過來,我的瞳孔馬上被干擾,一下子看的到路一下子看不到,雖然前後都有人,可是走在看不到清楚路的地方,偶爾未預期的還被樹枝擦過臉龐,好幾個幼兒太害怕而嚎啕大哭,我自己已經神經兮兮了,加碼親生女兒一起神經兮兮,我有看到三種螢火蟲,發光的方式不一樣,啊就是飄來飄去的濛濛亮。我們母女緊握的雙手因為太緊張而汗濕。一路上上下下終於回到有路燈的地方,我們重回遊客中心,大家都來瓶冰涼飲料吧。我當仁不讓的約老公喝台啤(未成年請勿飲酒,飲酒過量有害健康,飲酒不開車),而且就在走回小木屋的上坡路上,未到一半路程我們就乾了。我有關心一下小孩的心情:媽媽邊拿啤酒邊喝邊走路,你們會不會覺得糗?廷說還好,因為她跟翔也是邊喝飲料邊走路啊。進入小木屋後很需要馬上沖澡洗去一身黏膩,可是開了15分鐘後還沒有熱水,我打電話去櫃檯詢問?歐,櫃台表示我們等的不夠久。聽說明天早餐要趕七點下去吃,我們九點就寢比較安全,小孩可以多看一下電視再睡。
 
白天的螢火蟲復育步道,晚上走起來氣氛完全不一樣。 

DSC02208 DSC02209

DSC02210 DSC02211

還好吃到好吃的芋頭冰,這個芋頭有香,口感有綿密,一枝要價台幣40元。

DSC02223 DSC02222
 
住宿的小木屋。
DSC02178 DSC02177

早上七點出頭我們走入用餐處,呃,吃早餐處客滿,大家怎麼都拼早起啊?還好我未雨綢繆,帶了西雅圖在身上,現場沒有咖啡,連熱水都沒有,我請問服務人員,他很好心的倒了杯熱水給我。餐後我們帶小孩去昨天想玩的體能訓練場,老公一樣不愛走直路,結果誤打誤撞直奔滑草場,這個就好玩啦,而且免費,我一開始比較小心,先划比較慢的綠色板,尖叫滑下去換成速度快的紅色板,划下去後要自己將板子拉上來,我們來來回回玩了很多次,在大陸玩從前的價錢是RMB10元,在鹿野高台玩好樣一次是100元,我跟廷很開心的算著今天滑的真過癮。體能訓練區還有其他設備,小孩願意玩的就盡量嘗試,廷與翔覺得應該昨天就來這裡玩個夠本的。
 
走往體能訓練區 



翔玩滑草 



廷玩滑草 



兩人熟練到可以擊掌了 



走細單索橋


 
現場約有三層樓高 



老公也玩得很開心吧 



這個設施應該只有小孩能進去,大人會卡住 



翔與廷都爬上去了 

DSC02267 DSC02270

進去出來都是這種通道,真的只有小孩能玩。 

DSC02274 DSC02275

所以說,東勢林場對我們的意義就是體能訓練場之森林遊樂區。

部落客百傑前兩百週五晚上會公布,感謝大家的幫助,目前我應該有機會可以進入。投票與計分仍然持續進行中。請大家繼續灌注分數。分數計算情況大致是:
票票票票票票
分享分享分享
讚讚讚讚讚讚

投票頁面:May執念與直唸
請由此處分享我的文章或按讚:http://blog.udn.com/maywang1999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i-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