巨龍山莊的茶餐讓我們吃的飽足開心,期間服務人員接到通知,告知我們泡湯要四點才有位置,這樣也好,剛吃飽不適合泡溫泉,用餐完畢時約兩點,我們到櫃台預約四點泡湯,空檔時間,正好去烏來老街逛逛。廷與翔喜歡老街,那是吃吃喝喝買東西的地方。 

巨龍山莊距離烏來老街車程不遠,不到十分鐘的車程,只是抵達現場後,發現停車有些難度,我們願意付費,然而停車格全滿,繞ㄧ圈出來後,現場路邊空位都是紅線位,我們奉公守法的ㄧ家人,無法加入停紅線的隊伍,我左右張望,建議老公開過去附近的橋然後停在路邊,老公又沒聽完全,一直迴旋往上開,吼,明明剛剛路邊就有位置啊。老公找藉口:停這麼遠妳們願意走?我告訴老公不用走車道,現場有座吊橋可以供人類通行。老公終於折返回到我剛剛相中的位置,約在廟宇的附近,這裡有階梯可以從廟這裡走去吊橋處。廟宇應是祭拜關公,前方景色美麗,重重綠色山巒簇著南勢溪溪水流出,天空雲朵低垂變化,烏來老街建築物緊傍山邊,另一邊看過去是紅色烏來吊橋。我覺得不用進去老街,光在這裡散步就很舒服了。但是小孩覺得到老街逛小店才是到烏來的真諦。
 
停妥車輛後,走下階梯。 



廟宇前方的景色迷人。 



一側是山巒溪水山城 



另一側是紅色吊橋



我們停妥車輛後下階梯經過廟宇走往吊橋,廷與翔精神奕奕邁開大步,老公落後照相,我們走過跨越南勢溪的烏來吊橋,2010年12月完工,吊橋上景色很好,小孩催促我走快點,此時快要兩點半了,廷與翔知道溫泉預約四點,她們兩個精算著時間,很擔心在老街只能待不到ㄧ個小時。我們三人走下吊橋,老公不見蹤影,廷與翔慫恿我先去逛老街,我看看路況人況,還是不要分散比較好,小孩很焦躁,一直緊盯下來的遊客有沒有熟悉的肚子?好幾組遊客過去,還是沒有老公,我們站在地面開始數落老公,接著翔眼尖發現老公杵在吊橋上聽個不亦樂乎,我們三個大喊:快點下來逛老街啦!老公埋怨我們喊太大聲很丟臉,我們說您才要反省,怎麼可以走這麼慢。
 
走上紅色的烏來吊橋,橋面很堅固,沒啥晃動感。 



吊橋上看南勢溪景色更好。



我們與老公會合穿過停車場,經過另一處小橋後,兩邊全是商家,紀念品店/快炒店/飲料店/燒烤店。現場出現老公的愛烤乳豬,還有兩攤燒烤表演的很賣力,把燒烤當花式調酒在玩,我的愛烤麻糬也一直對我揮手;然而方才吃太飽,我們的肚子目前沒有空間,我一路對溪蝦品頭論足,論色澤論體型,都沒有我們午餐的溪蝦完美,老公約小孩:泡溫泉後回這裡吃晚餐好了。我們逛了ㄧ兩家紀念品店之後,沒有入手紀念品,小孩看到烤香腸有興致,可是排隊隊伍很長,老公帶小孩選了隊伍比較短的烤香腸,等了一陣子之後放棄。一路下來後,是可以喝杯飲料,我想喝山粉圓,老闆表示:點大杯免費加仙草或愛玉或粉圓,於是我當然點大杯了。我們點了三杯,此時雲霧正式凝結成雨,豆大雨滴灑下,前方正好是泰雅族博物館,還有關鍵字:免費參觀。下大雨時進博物館真是好主意,只是剛剛買了三大杯飲料,自然不能帶進去,我們站在博物館前方的屋簷下開始努力肅清飲料,服務人員好心告知:用袋子提進去也可以。我們用堅定的眼神回應:沒問題,我們快喝完了。
 
老街兩邊店鋪林立,翔告狀說爸爸又想照豬了。 

DSC02727 DSC02725

午餐吃很飽,因此我們只有點飲料。 

DSC02728 DSC02726

順利清空三杯飲料,我們進入泰雅文化博物館。烏來泰雅民族博物館在2005年開館,透過影像、劇場與模型,展現了泰雅傳統的建築、飲食、祭典、樂器、祖靈信仰等等,可以了解族人豐富的編織、建築、信仰文化。現場有三個樓層,有些是器物展示,有些是模型,幾個小放映室介紹著不同的主題,我們看完的泰雅族傳統編織技藝的介紹,材料是苧麻,處理手續繁複,我想從採收到製成衣服應該需要ㄧ整年吧。另ㄧ個主題是介紹祖靈,圖片以黑白為主,介紹的聲音明明是年輕人,可是整體的氣氛讓小孩有點害怕。出草,祖靈,彩虹橋,魏導演電影都有講到。翔對整個展館最有興致的是武器,至於廷,當然要逛紀念品店。店裡的東西質感很不錯,可是訂價不便宜,廷喜歡ㄧ個貓頭鷹吊飾,訂價好像是800元,廷想ㄧ想之後把貓頭鷹放回去了。三點半時我們走出博物館,很幸運的雨勢已歇,我們快步走回停車處,以免誤了溫泉預約的時間。

房屋模型

DSC02731 DSC02733
 
翔最喜歡武器展示 



重現居住情況 



編織工藝


 
紀念品區 



走回停車處時雨勢暫停 



回程碰到這兩隻禽鳥類,老公與翔ㄧ直爭論這是鴨還是鵝?



複賽即將進入倒數三天。複賽戰況堅困,無法靠龍捲風ㄧ下子捲進去,我可能需要颶風颳個三天三夜才夠力。無論如何,不到最後一秒我不會放棄。拜託各位不用保留實力。我會持續寫文章,美食旅遊都會寫,也需要大家盡量幫我由臉書分享文章與按讚。謝謝大家。

投票頁面:May執念與直唸
請由此處分享我的文章或按讚:
臉書分享按讚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i-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