十多年前我們就來過巨龍山莊泡湯,記得這裡的仕女池很優,半露天泡湯區,面對溪流景色很愜意,而且大眾池規定16歲以下不可進入。然後我們沒有常待台灣,加上雪隧開通,回台灣後,我們常去的溫泉區變成金山或礁溪。今天因為到烏來走古道,睽違許久後重新與巨龍會面,餐點一樣可口,溫泉設施希望也維護的一樣好。

離開烏來老街,三點五十分回到巨龍山莊。我們直接到B2泡湯區,告知櫃台我們預約了四點的九龍池。櫃檯人員請我們稍候,我們在休息區稍坐,這裡不只有桌椅報紙雜誌血壓機,還供應冷熱兩種飲料,當天的冷飲是檸檬水,熱飲是菊花茶,檸檬味,菊花香都有到位。一邊窗戶引進一窗綠,另一邊窗戶引進溪流景色,坐在這裡可以開始放空了。我就開始望著窗外發呆,廷拿報紙閱讀,老公坐在血壓機那裡量血壓,翔在一旁湊熱鬧,然後跑來對我告狀:爸爸一直玩那個機器不讓它休息。 

走下階梯往泡湯區 



我們在休息區稍候 



現場提供兩種飲料:檸檬山泉水,熱菊花茶。 



我當然倒了兩種喝喝看,兩種都好喝。 



坐在這裡看風景發呆很舒服。



我們的茶還沒喝完,櫃檯人員告知湯屋準備好了。九龍池湯屋收費1200元一小時。服務人員送上竹藍盛裝的乾淨的毛巾,每人有一大一小毛巾,服務人員引領我們到九龍池,湯屋裡面另有贈送礦泉水,每人一罐;在巨龍山莊泡湯,可以補充充足的水份。九龍池湯屋一進門是梳妝區,梳妝台有些年歲,旁邊牆壁有掛勾可以放衣服,另有一個小桌放著四瓶礦泉水。現場有四雙拖鞋,竹子圍籬隔著石頭砌成的泡湯池,面對溪流那邊的牆壁只有一半,因此這裡通風,相對的自然生態也多,蜜蜂可能進來巡巡,然後我們還遇到黑色鳥兒從很近的前方飛過。服務人員教我們使用開關,溫泉水由稍高處的石縫處流出。水流不小。溫泉池裡有溫度感應裝置,一旁的牆壁上有溫度數字。我覺得41差不多剛好,42度在這種天氣稍熱,40度感覺有點不足。這裡有兩處蓮蓬頭,洗髮乳沐浴乳都是放大罐的,味道可以接受。梳妝區另有乳液可以使用。巨龍山莊的泉質是弱鹼性碳酸泉,無色無味,不過我泡個幾分鐘就會心跳加速全身冒汗,此時就要起身沖沖冷水,幾個來回後身體的疲倦感就湧現出來,不過早上走山路鍛鍊的腳步也因此得到放鬆。運動過後泡湯真是享受。泡湯完畢後出來,我看著過道上溫泉功效解說:其中提到這裡的溫泉可以收說肌肉。我現場笑出來,真是好厲害的功效啊。回到休息區,我又倒了茶來喝,老公又去量血壓,廷與翔研究按摩椅。很開心跟巨龍重逢後,發現這裡還可以在訪泡湯。 

九龍湯屋用竹子隔開泡湯區與梳妝區 



泡湯完後回到休息區



複賽進入倒數三天。無論如何,不到最後一秒我不會放棄,配樂:我的字典裡沒有放棄~~(請壓扁嘴唇唱出來)。拜託各位不用保留實力。盡量幫我由臉書分享文章與按讚。謝謝大家。

投票頁面:May執念與直唸
請由此處分享我的文章或按讚:
臉書分享按讚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i-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