與墨西哥同事相聚的週末,午餐後我們在碧龍宮稍作停留。重新上車後要前往野柳。我提醒老公:您想避過收費站的話就從土城交流道上去。老公說自己知道。想當然爾,經過山佳時老公又險險右轉走柑園橋,還好我洞悉他的意圖攔下,老公分辯:高速公路就是走這裡啊!我請他冷靜想想收費站的位置,您真的走這邊的話,就把回數票準備好。我們總算順利開上城林橋轉高速公路連絡道,這段公路的線條襯著河水山景很是好看。此去野柳有段距離,我告訴同事沿途會經過許多隧道,當天天空雲層很厚,倏忽聚攏便打下豆大雨滴,不過只要一穿過隧道,又是晴朗的天氣,晴朗沒多久,雨雲又趕上路程,接著又過隧道,我們又領先雨雲了。萬一野柳下大雨怎麼辦?老公說不妨去那個很漂亮的咖啡館。您說洋荳子嗎?老公說不是,就伯朗海邊很漂亮的咖啡館。我告訴老公,那是在宜蘭不是今天要去的那區。我請問同事,萬一遇到下雨咧?同事說自己很有興致撐傘逛海邊,反正剛剛才買了三把新傘。 

今天在高速公路上遇到藍寶堅尼。就是左前方的那個小白點。上回遇到法拉利引擎聲劃破天際,這回的藍寶堅尼無聲無息,感覺整個在高速公路上飛行。



我們下萬里交流道時遇到排隊堵車,大家依序前進終於快到海邊。我建議老公可以在外木山暫停照照相。老公覺得乾脆走走外木山步道就好了。然而開了這麼久的車,野柳就在旁邊了,不進去不是很可惜嗎?外木山山海的景色果然很迷人,同事相當喜歡,雨雲隨即趕上我們,降下大雨時我們先上車。一路往野柳開去,雨雲好像又退卻了。約莫三點半,我們抵達野柳風景區,這回大家決定帶傘下車。停車處靠近紀念品商店區,下車後我們先買飲料,老公想慫恿同事喝仙草,我建議愛玉檸檬比較不會嚇到人家。愛玉檸檬的滋味同事可接受,不過剩下愛玉後,愛玉特別的味道突顯出來,同事就不是那麼習慣了。野柳地區的紀念品小店林立,我告訴同事待會兒出來後可以好好逛逛。
 
下午逛野柳雖然逼近人家的休息時間,不過相對的團體遊客也少很多。我告訴同時這裡有許多天然形成的奇妙岩石,最有名的是女王頭,待會兒均可以近距離看到。我們先往岩石體驗區,奇妙的石頭趁著大海的景色,果然很吸引同事的好奇心。一路我們慢慢走往冰淇淋石頭處,現場好心的服務人員還教導我們如何跟冰淇淋石頭照相。天空的對比很強烈,一塊塊烏雲蓄勢待發,雲層空隙處陽光金燦燦灑下,空氣中濕度很重,我們感覺衣服都汗濕了。我們帶同事前往女王頭,果然排隊人龍很長,其實也不用勉強要排隊,台灣濕度重的夏天讓同事迅速感到疲倦,我們沿著海邊散散步之後,好像雨滴又要打下來了,既然覺得有點累,我們就換去逛紀念品區吧。 

抵達野柳 



女王頭本尊那裡一定排很多人,我們先在這裡照相就好。 

DSC02947 DSC02948

岩石體驗區 



野柳很有特色的海邊地形。 



找到冰淇淋。 



現場工作人員教導我們可以如此拍照。 



天空的對比顏色強烈,海面上金光閃閃。 



烏雲越來越近,還好我們逛野柳時沒有遇上下雨。 



野柳紀念品商店均有標出售價,相同的紀念品不同的商家會有品質的差異。同事想買有幸運意涵的小吊飾,找到可愛的中國風公仔,選了冰箱磁鐵,最後再買了一把傘。現場有梅子糖,我記得同事很喜歡這口味,因此我買了幾包送她。我們重新上車時大約五點,老公請問同事想去吃晚餐嗎?同事說其實自己很少吃晚餐,她想回去休息處了。從野柳開回去桃園,抵達時天都黑了,比較有問題的狀況是快到住宿飯店時老公突然忘記走哪條路?我很錯愕,您早上才去過耶,此時我也派不上用場,我根本不知道同事住哪裡,後來是靠同事認出住宿地方的路徑,我們才解除迷路危機。一整天的相處下來後,廷與翔公認:墨西哥同事真的是好人。

當我寫文章的同時,同事應該已經飛回去了。有天我也能再拜訪美墨吧。 

第五屆部落客百傑決賽會一直比到6月29日,感謝大家一路情義相挺,我能跑到現在,都是靠大家支持我的。希望決賽能打入前十強上台。拜託各位繼續投票支持我。

投票頁面:May執念與直唸
請由此處分享我的文章或按讚:http://blog.udn.com/maywang1999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i-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