山區午後陣雨後雲層散開,地上積水處處,老公說走吧,至少走個牛港稜步道。雖然該走的還是躲不掉,邁開步伐後我的臉很臭,溼氣好重走路好熱;
女孩兒慫恿弟弟:你快跌倒然後大聲哭泣,這樣我們就不用走路了。
弟弟很遲疑:可是跌倒真的很痛耶。 

遊客中心外面便有往牛港稜步道的指標,我們先走上石砌斜坡,石面凹痕磨擦力夠,上坡時不太可怕,斜坡後出現石階,小孩指出告示寫:小心落石,這裡太危險我們還是折回吧。老公當然充耳不聞,我的理智告訴自己:今天沒有步道行程說不過去,我鼓勵自己與小孩:至少這裡蟲不多,還是妳們比較喜歡蟲很多的步道?廷把扇子帶著,我又拿一條手帕給廷備用。小孩抱怨聲中腳步輕快,老公也抱怨小孩走太快太靠近會危險,三人一邊拌嘴一邊往上走去,我真的很羨慕這種心肺功能。我照例開始落後,往上望去,石階之後是木階梯,一路蜿蜒上去,呼~~反正低頭下來看腳步慢慢走便是。踏著踏著,偶爾感覺雨滴又大把大把落在頭上,其實天空的烏雲不夠團結,這是剛剛豪大雨積在樹梢葉末的水珠,風一吹或地心引力的牽引,於是又落在我們身上,小孩一陣歡呼:下雨了!不過歡呼過後發現那不是雨,幾次被騙之後,歡呼就不出現了。 

山區豪大雨停歇,我們邁向牛港稜步道。 



烏雲在天空的比例不少,但是不團結難以成雨勢了。 



斜坡後出現石階。 



更多的石階。



然後是木階梯



木階梯爬完後,變成木面擋土階。平日走感覺很親近大自然,可是剛剛下過豪雨,土面吸飽水份,落腳稍稍用力些就會濺起小泥珠。沒關係,出門在外本來就是該弄髒褲腳的。一會兒後出現水池階,積水完整的保留在台階上,我小心翼翼的落腳,反正這樣就有藉口可以走更慢。溫度不高濕氣太高,我走的臉色晦暗,應該有嚇到會車的遊客。然而跟我們會車的兩位先生是好心人,他們表示再一小段到出火號之後便是平路了。我有點受到鼓勵,看看路程離出火號很近了,果然階梯在這裡告終,出火號是當時約定起義的地方,因此可以遠眺山下,可以看到山河景致。翔拿出洋芋片請我們吃,吃了東西再加上前方是平路,感覺心情舒暢許多。出火號再走不久便抵達觀景台,可以眺望山海景色。涼風徐徐,一掃悶熱,我有精神繼續往前走了。然而接下來的階梯是下坡,老公先探路後表示這會走到廖添丁廟,我們還是原路折回比較妥當。牛港稜步道自遊客中心走到觀景台,一路慢慢走加上等人(就是等我),大約需要三十分鐘。若沒有在下拖累的話,我想其他三位可以不到20分鐘抵達吧。
 
木階後是木片擋泥土階 



豪雨過後水坑出現 



還好聽說到出火號之後就是平路了 



出火號這裡的山河景色 



而且接下來是平路 



抵達觀景台 



觀景台的山海景色 



我本想繼續往前走 



老公探路後說不妥 



回程我看到身旁的矮樹叢,上面好多蝴蝶蜜蜂採花蜜,這裡蟲還真不少,還好不把我們當獵物。走下階梯可就步步驚心了,泥土階不算太滑,木頭階梯有點滑,石階還算OK,最後一段石頭斜坡走的小孩驚聲尖叫,唯一一把可以當拐杖用的雨傘被老公拿著,翔堅持:應該要給小孩使用才對!老公又想捉弄小孩了:你來拿啊,然後變成翔抗議哀號,他想追爸爸又怕跌倒,這兩個人演鬧劇的時候,我問廷:妳要跟我牽手走路嗎?廷馬上拒絕:牽母親的手反而會被拖累吧!我想起來以前老師提過的Z型走法,果然我如此前進比較不滑腳,雖然連下山也落後,避免跌倒還是最重要的。 

路旁樹叢停滿蝴蝶與蜜蜂 



開始走下山 



下山路更要小心翼翼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i-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