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地址:新北市八里區觀海大道91號
電話:02-2610 7999 

五點十分,我宣佈自己肚子餓了想覓食。十三行博物館附近有兩三家餐廳,似乎以輕食為主。我們上車另找餐廳,海邊餐廳應該不難找吧?話雖如此,老公繞來繞去,先看到公園然後就是小型工廠或民宅。幾乎要放棄時,老公神奇的繞進去八里左岸,這裡好熱鬧,餐廳選項也不少。跟剛剛空曠荒涼的景象落差好大。老公這下煩惱停車問題,我們又繞進小巷中,停車選項出現,單次付費50元。重新下車時五點半,雖然肚子餓了,更要保持冷靜,附近的餐廳看過一輪之後再決定吃哪家。這裡岸邊十分熱鬧,廷與翔要求吃小吃就好,可是我想坐在室內吹冷氣吃晚餐,所以請先陪我吃正餐,我再陪妳們買小吃。我們最後選擇小島泰式料理。 

小島泰式料理是八里觀海大道上的獨棟建築物。這個地點與氣氛讓我想起San Diego的餐廳。店裡已有八成滿,幾個外國人坐在戶外長廊上用餐,門廊邊還有玩沙區,雖然我的小孩已經過了玩沙的年齡。請問還有四人的位置嗎?服務人員確認後說還有,我們的位置是窗邊坐位,景色是隔壁餐廳,藍白建築配上綠樹很好看。服務生送上水杯與菜單,老公想直接點四人套餐,一人收費399元,我看過套餐內容,建議還是單點好,老公精算過套餐的確比較便宜,然而我覺得份量不用吃到那麼多。最後我們點了自己想吃的菜色,還有,大象啤酒買二送一,我想喝這個,未成年請勿飲酒,飲酒過量有害健康,飲酒不開車。 

小島泰式料理內部陳設/我們身邊窗戶望出去的景色。 

DSC03135 DSC03132

椰汁綠咖哩,廷先吃了一口說會辣,她勸翔不要吃以免哭出來。姊姊勸弟弟不要吃可是自己卻一直吃,弟弟可能懷疑是姊姊的陰謀,因此也吃了一口。怕辣的小男孩一開始不會辣啊,過了一會兒說好辣好辣,吃起來果然會辣。小島的椰汁綠咖哩加了九層塔,我們很喜歡這個香氣中和椰汁的味道,覺得配飯好吃極了。 



椰汁綠咖哩害我吃了很多飯,咖哩要均勻的淋在飯上。 



蝦醬空心菜,這道是我的愛。 



月亮蝦餅,這道很受廷與翔的喜愛。 



辣炒豬肉請作不辣的,服務生另外送上辣醬,這樣怕辣的小孩可以吃,想吃辣的人也可以自己淋醬。 



大象啤酒買二送一,服務人員先送上兩罐來,等喝完後再送上第三罐,如此啤酒可以保持冰涼的好風味入口。大象啤酒口感清爽。未成年請勿飲酒,飲酒過量有害健康,飲酒不開車。 



最後一道是青木瓜排骨湯,我覺得清湯配重口味的菜比較好吃。湯品燉煮的時間充足,材料團結出好喝的口味。 



結帳細目如下:
蝦醬空心菜160
辣炒豬肉220元
綠咖哩雞260元
月亮蝦餅300元
青木瓜排骨湯260元
泰國大象啤酒買二送一,200元
白飯四碗40元
小計1440元
服務費144元
總計1584元 

若是點四人套餐,加計服務費是1756元;單點吃到的菜色雖然較少,不過點的菜餚全部吃光,而且用餐完畢後保留住好吃的感覺。好吃的感覺比划算重要很多。小島泰式料理的口味有改良過,很合我的口味,這餐吃得很飽足開心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i-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