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在第一座土地公廟處坐下,接下來的路程還是階梯,可喜一路樹蔭相伴,被陽光直射的機會不多。拾級而上後,漸漸自樹叢縫隙中見到都市全景。山路頗涼爽,下方的城市被太陽照的很熾熱。幾段台階後,出現另一座土地公廟,我自然又坐下休息。這裡一樣窩心的提供飲水機,供應冰水,平常時候我幾乎不碰冰水,今天喝起來特別清爽提神。 

在第一座土地公廟休息後,接下來還是走階梯 



繼續走階梯 



慢慢覺得城市在腳下了 



反正我走太喘就站定調呼吸,我的腳其實還不酸,只是心肺功能不彰。 



階梯要變成平路了,生活總有意外的插曲,不讓人快快走上正確的平路。基本上是彆扭的靈魂與幼稚的靈魂擦出火花後互踢,緊接著演出生氣爆衝的戲碼,明明是階梯,爆衝的力道像飛的,咻的一聲錯過該轉的路口。當我們重新又回到正確的路上,已經又多走了好長一段路。我謹記上回的教訓,上次有類似狀況時,明明我不是當事人卻跟著火氣大隔天是我進急診。我盡力保持心平氣和,直到大家都回到正確的路上。這次我也有進步,當天晚上只需要刮痧而已。一番折騰後走回正確的路上,路徑變成泥土路,而且慢慢傳來卡拉OK聲,我們繼續往山頂公園走去,老公發現這區車子可以開上來,我告訴他:您絕對找不到路而且會沿路一直唸怎麼會車。山徑變成平整的的石面路或是平整的石階,路邊還掛著呼拉圈歡迎使用。我們穿過蝴蝶花廊往山頂公園,沒遇上什麼蝴蝶。然後路邊突然出現一堆健身器材,我覺得這個公園的訴求很奇妙,現場還有兩三個肌肉男在練肌肉,山頂公園抵達。

經過一番冤枉路,終於走上平路 



然後是車子可以開上來的道路 



平整的石階路 



平整的石面路 



抵達山頂公園,景色很好 



現場有很多健身器材,涼亭內都是,可是裡面都有肌肉男在練或睡午覺,我不好意思照相。 



翔表演羽毛球課的暖身動作,這個動作我也有練耶。



山頂公園達陣後,我們可準備走下去了。指標選擇往明志書院,一路開始下階梯或下坡多,我們很注意下山要慢慢走,以免傷筋骨。我們抵達另一座土地公廟,下山階梯變成兩側有木柵欄,這是書上寫的義學坑步道,通往明志書院。其實回到明志路後,明志書院不會出現在路旁,下來的地方比我們的停車場還遠一點。大約還要過一兩個路口才會抵達明志書院。我們剛剛已經逛過書院,如今大家想吃冰,小孩看到夏威夷飲料店,走進一看我們默默通過,老公眼尖看到有小7,我答應小孩今天可以喝思樂冰。思樂冰買一送一,我不能喝冰,想說買兩杯就好,可是老公搶先結賬買了四杯。我想他是無法抵抗買一送一的誘惑吧。 

開始走下階梯 



進入義學坑步道 



小孩喝到思樂冰很開心 



我們等於走崎頭古道上去,走義學坑步道下來,時間整理如下:
11:45進入崎頭古道
12:00第一座土地公廟(下土地公/崎頭福德宮)
12:10第二座土地公廟(上土地公/大崎頭福德宮)
13:00山頂公園
13:30瓊仔湖福德宮進入義學坑步道
13:45回到明志路上
我家三位健兒是被我拖累腳程的,心肺功能一般的正常人應該可以走的比較快吧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i-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